搜尋按鈕圖
【活動報導】蓮生活佛2018新春節目訪談「迎春納福好運旺旺來」

 

2018狗年,如何請財神回家?

 

如何改變命運、增福、避災?

 

是否要安太歲?

 

****************************************

 

每年春節期間,民眾都可在電視節目中看到聖尊蓮生活佛預測台灣國運和世界局勢,以及教導民眾如何在狗年納福招財的小撇步。今年主辦單位〈大燈文化〉再次邀請蓮生活佛於2017年12月10日至〈台灣雷藏寺〉,接受知名電視主持人張月麗小姐的專訪。

 

完整的訪談內容將於2018年大年初三、初四,在〈中天電視台〉播出,歡迎大家收看!

以下為此次訪談的精彩片段:

 

問:2018年是狗年,有哪些生肖犯太歲呢?坐沖、對沖和偏沖有何不同?需要注意什麼?

 

答:2018年犯太歲的生肖是屬狗(坐沖)、屬龍(對沖)、屬牛(偏沖)和屬羊(偏沖)的人。因為坐沖、對沖和偏沖的生肖有煞,恐發生意外,其中對沖最嚴重、坐沖次之、偏沖更次之,故宜安太歲、保平安!

 

問:不信的人是不是不會犯太歲?要做什麼幫助自己和親眷?

 

答:若自力已勝過太歲(如聖尊蓮活佛),不受影響,反而越沖越發,可以不用安太歲!但,若自身的力量薄弱,還是要安太歲。此外,也可以

  1. 安光明燈,有了光明,不好的陰暗就會退散。
  2. 唸【高王經】、拜懺、修「懺悔法」可讓自身清淨。學佛的人要懂得修心,而心善的人自然會有紅光護身,頭上三尺的神明也會幫忙。
  3. 修守護或戴護身牌做為結界守護,可避免意外和災難。

(所有人都可來〈台灣雷藏寺〉索取護身牌,有備無患!)

 

問:聖尊給2017年的台灣批了一個「亂」字,經濟只打了三十分,而台灣去年的政治和經濟的確不佳,聖尊預測神準!請問2018狗年,聖尊給台灣批什麼字?經濟幾分?

 

答:給2018年的台灣一個「卡」字,如同機械故障的電梯,卡住,上不去也下不來,無法開門,只能等待救援。不過,台灣人有韌性,還是可以度過。至於經濟,則是和2017年一樣只有30分。

 

問:面對這樣的整體經濟,我們該怎麼辦?如何才可以改變命運、增加福份?

 

答:唸【高王經】可以添福,增加自己的力量。若是要考試、考律師、考醫生和參加選舉的人,可唸1000遍【高王經】,改變命運!

 

問:中國現在已經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世界各國都想盡辦法要和中國做生意,但是台灣因為種種因素,甚至快被東南亞國家超越,台灣該如何?

 

答:要教育民眾具備國際觀,因為世界各國的政治、軍事、經濟會彼此影響。與台灣一海之隔的中國,幅員大、市場大,台灣不能只注重東南亞,要靠十面八方的力量;若能彼此圓融,就沒有敵人。

 

問:經濟不景氣,從事什麼行業比較好?有何簡易法門或咒語,可讓生意好一點?

 

答:做每個人都需要的行業最好,也就是和民生相關的事業,例如賣吃的、賣民生用品。此外,做生意的人可每天唸觀世音菩薩傳授的【生意經】,把眾生都當成佛,東南西北都是佛,如此一來,便可在經濟困難時活下去。

 攤販做生意的人唸【出門出門經】:「出門出門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我的貨品全賣清。」

 開店做生意的人唸【開門開門經】:「開門開門經,一開門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我店裡的貨品全賣清。」

 

問:回顧2017年,如同活佛所說的,是動盪不安的一年。最近美國有科學家發表論文,發現地球自轉速度減緩,會引起頻繁的地震,甚至預測2018年是地震年,面對這些天災、人禍、恐怖攻擊,密教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息災?

 

答:我個人不怕天災,也不怕死亡,為什麼?因為每個人都一樣,早晚都是死,這是自然的事,處之泰然就不怕。

 密教有「防地震法」:可在台灣的最東邊、最南邊、最西邊、最北邊,各取1公斤的土,修完「防地震法」後,再將1公斤的土,各自放回原處(不可加任何東西)。如此一來,大地震可變為中地震,中地震變小地震,就可保護台灣。

 將法會的護摩灰,灑在自家四周,可防火災、水災、風災。

 到〈台灣雷藏寺〉索取護身牌,可防個人意外、開車保平安。

 

問:現代人很多都憂鬱、失眠,有何解決辦法?

 

答:憂鬱的人看不開、放不下,一定要打開心、打開門走出去,融入朋友,想辦法讓自己快樂。學佛的人要看開、看淡、放下。

 一般人壓力大,很多事要解決,因而失眠;但想很多也無法解決問題,天下事和人事是無法解決的,所以乾脆關機唸咒。因此教大家躺下來時,唸一個咒:「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意思是:「我已經死了要去淨土,已放下生命,離開人間的苦,離苦得樂,再唸佛,皈依阿彌陀佛。」唸完,就等於死了,永遠睡著,要學這種精神!若把事掛心上,受他人影響,只會身心受煎熬!所以要一絲不掛、一心不亂、面不改色,要有聰明智慧,就能解脫安心。

 

問:每一年活佛都教大家招財的撇步,2017年是用金雞蛋接財神;2018年是狗年,要如何招財呢?

 

答:在大年初一或十六的早上8點整開門,向東走8步,手上拿支毛筆(將黑色墨水置於盤上),唸「財神到我家!」再向後轉,走回家中客廳的財庫位,以毛筆沾墨汁,在財庫位的盆栽上寫「旺旺旺」(也可先貼紅紙,再於紅紙上寫「旺旺旺」)。

註:因狗全身是毛,故以毛筆的毛象徵狗年。

註:財庫位是水流進來、藏風聚氣的地方;例如台灣的水是由北方向南方流,在台灣西部是東向西流。財庫位可放置盆栽、魚缸或聚寶盆。

註:財庫位的盆栽,以擴葉的長青樹為佳,代表大財,針葉樹則代表小財。

 

問:若大家都這樣做,每個人都中樂透,是否會把福分稀釋掉,每個人只拿到一塊錢?

 

答:雖然每個人都迎財神,但每個人的福份是注定的。若此人能改變命運,就能增加福份資糧,而修行、修心、修法、行善就是改變命運、招財的方法!

 

訪談的最後,聖尊揮毫賜了一幅「密教五路財神招財符」,上書:「唵。蓮生勒令。南方紅財神、東方青財神、西方金財神、北方黑財神、中央黃財神、中央文武財神。罡。」象徵蓮花童子勒令所有財神一起到此加持賜福,並有日月、北斗星和南斗星的光明,祝福大眾資糧俱足、光明熾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