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活動報導】2017年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

 

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1205位選手展現力與美!

 

     為了推廣民俗體育運動,南投縣政府、南投縣〈體育會〉、〈民俗體育競技協會〉和〈華光功德會〉,於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上午在草屯鎮的〈台灣雷藏寺〉,舉辦一年一度「南投縣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 - 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藉此讓各地好手聚集,切磋交流,延續文化傳承。

 

     一早來自全台灣7個縣市的61個單位,1205位選手同場競技,競技項目包括跳繩、扯鈴、獨輪車、放風箏、太鼓、戰鼓、跳鼓陣、舞獅、舞龍、藝陣邀請等,現場還安排了品茶賞樂、愛心園遊會、風箏展覽及傑出學校、知名藝人和藝術社團表演,是一場難得的民俗技藝與文化饗宴。

 

     開幕儀式在上午11點舉行,由一群渡海而來的金門縣〈中正國小〉小朋友,首先表演「歡樂鼓吹慶開幕」,吹響比自己還高的哨角開鑼,讓現場觀眾驚豔不已!接著〈溪南國小〉帶來「擂鼓舞動迎嘉賓」,以太鼓結合舞蹈,透過肢體律動展現太鼓「疾如風、徐如林」的氣勢!主辦單位還邀請全國頂尖一線四鈴達人黃士瑋,表演精湛的花式扯鈴;以及〈福爾摩沙馬戲團〉,運用椅子倒立雜技表演,表達力爭上游、積土成山的意象,其中加入現代舞的元素,充分展現藝術性的力與美!

 

     在開幕儀式的致詞中,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先生、南投縣〈民俗體育競技協會〉主委簡賜勝議員、南投縣〈體育會〉副理事長簡景賢議員以及馬文君服務處黃世榮主任等,分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參與開幕演出的單位及縣內推動民俗體育的有功人員,並感謝〈台灣雷藏寺〉的大力支持。

 

        午餐休息時間,南投縣〈全國全民運動會女子扯鈴聯隊〉帶來精湛花式扯鈴團體秀,還有其他單位所帶來的各項民俗技藝,包含台灣戲曲、軟骨功及雜耍丟草帽、砌磚、丟球、丟圈、丟棒、缸罈等,多元豐富的精彩表演,讓所有人目不暇給!

 

 

     參與一整天的活動後,副縣長陳正昇先生、簡賜勝議員、簡景賢議員、總幹事〈虎山國小〉周維賢校長、〈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蓮歐上師和所有貴賓們紛紛讚嘆,看到參加學生們整齊優美的動作,可看出民俗體育競賽不但能強化孩子們的體能,透過藝術、文化與宗教的融合,還能陶冶小朋友的性情,就知道民俗體育所帶給孩子們的正面力量!陳副縣長表示,該項競賽已經進入第7年,其規模一年比一年更盛大,希望未來此民俗體育競賽能擴大推動到國際,也能將相關表演規劃至南投燈會的活動中,讓傳統與創新的民俗技藝,轉化成為一場文化與藝術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