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90209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法會顯現一萬二千尊勾財天女,人人有得勾!

 

金剛鈎轉三下,將勾財天女勾下來,此為至要!

 

覺受很重要,得到「四喜」和「四空」時,就可得到第四灌頂!

*********************

2019年2月9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台灣雷藏寺〉高昇法王座,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迴向時,聖尊祈請勾財天女以金剛鈎三轉,讓幽冥眾往生佛國;祈請勾財天女以金剛鈎三轉,勾一切財富、正財、偏財賜予與會大眾;祈請勾財天女以金剛鈎三轉,勾掉眾等的疾病,勒令身體健康;以金剛鈎三轉,勾眾等的本尊下降在每個人頂上;以金剛鈎三轉,勾掉病業、魔難、纏身靈、一切煞和惡運,勒令吉祥如意,一切名位和敬愛皆能成就;以金剛鈎三轉,讓眾等一切所勾皆能如願,讓我們修行得力、氣入中脈、中脈貫通、白明點下降、紅明點上升、五輪打開、釋放光明、喜悅充滿、光明璀璨、讓四喜四空證悟空性。

 

護摩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談到,是日法會我們請到一萬二千尊勾財天女,人人有得勾,殊勝非凡!所以,法會主祈者、報名者跟參加者都非常有福份,正財和偏財一起勾!慈悲的聖尊還特別祈求勾財天女以金剛鉤三轉加持腦血管阻塞的蓮海上師及臥病的卓忠三律師能復原。

 

聖尊笑著說今天的主祈者特別多,雖然財多也是很麻煩的,但沒有財更麻煩;所以寧可有財多的麻煩,也不要沒有財的麻煩!但事實上,「財」本身是中性,不好不壞,不善不惡,是因為使用的人用到哪,才產生善跟惡。

 

接著,聖尊介紹是日主尊勾財天女的心咒、手印、法相、來歷,以及金剛鈎的口訣和各種應用:

心咒:「嗡。嘛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

 

手印:金剛鈎手印。

 

法相:

勾財天女身紅色,現十六歲少女身,著絲綢天衣和瓔珞珍寶,神彩奕奕,放出光明,右手持金剛鈎,左手抱著一隻吐寶鼠,右腿略伸、左腿屈之姿(稱為自然座或天女座),坐於蓮花上。

 

來歷:

一般來說,大家所熟知的土地公雖是最小的財神,但由於衪接近人群,所以也吸引很多信眾。在土地公之上的財神,還有山神、龍王、四天王和天上的財神(力量由小而大),但都不及勾財天女。

 

勾財天女即密教之「勾攝財續母」,衪是從阿彌陀佛心輪轉動所化現,衪是極樂世界淨土的財寶天女;故,所有財神中以勾財天女為最大。若能請到勾財天女就非常不得了。

 

金剛鈎的口訣

 行者要先轉動金剛鈎三下,將勾財天女勾下來,此為至要!觀想勾財天女坐在蓮花座,行者將金剛鈎伸長,金剛鈎轉三下,一勾將勾財天女的蓮花勾下來,請勾財天女下降與行者合一,此時行者唸『勾財天女咒』、結「勾財天女印」。

 

行者可觀想勾財天女先顯現於面前,再移到行者頭頂,最後進入行者心中的蓮花座,行者於一剎那變成勾財天女,拿著金剛鈎,觀想欲勾之物,將它勾下來,此即為口訣!

 

 金剛鈎的各種應用

  • 勾財天女的金剛鈎不只是勾財,還可以有很多息增懷誅的應用。
  • 息災法:可以勾走身上疾病、煩惱、陰煞、陰氣、煞氣、不好的人、冤親債主、不喜歡你的上司或同事。
  • 敬愛法:將自己喜歡的人勾到面前,就是敬愛法。
  • 增益法:把好的東西全部勾到家裡或身上,例如勾吉祥、如意、正財、偏財。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四、第四灌。第四灌:道、見、宗趣、臨終、果。道:命懃前行之身金剛波浪道、導引寂忿語之語波浪道、禪定意波浪道。禪定意波浪道:清淨方便相續、清淨智慧相續、各淨方便智慧相續。見:身利、身心二利、心利。臨終:修習、熏修、應用事業、附帶中有。以住於因位氣圓滿菩提,作為道故,教授第四灌之五法:道、三金剛波浪道。見、諸法極淨真如下固四喜。宗趣、廣大空樂。臨終、道大手印之遷識法。果、體性身自性任運成就。

 

☯ 聖尊表示是日只是先講標題,之後會再詳述。

☯ 臨終:其中的「中有」,即中陰。

☯ 上星期聖尊已闡述二灌和三灌的口訣心要,而是日所講之「四灌」,以何為宗趣?聖尊表示真正的口訣在「覺受」!所謂的「覺受」是「四喜」,修氣脈點時產生了快樂,即初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稱為「四喜」。

☯ 「四喜」翻轉過來為「四空」,即空、大空、非常空、一切皆空。

☯ 當行者得到「四喜」和「四空」的覺受時,就可得到第四灌頂。

☯ 聖尊表示除了「四喜」、「四空」,還有另外一種覺受,所謂的「樂」是欲界天的快樂,那是大樂;欲界天都是在樂裡面享受。

☯ 還有所謂的「明光」和「幻身」,「明光」是可以看到一切的光明,例如看到白光、藍色的光、紅色的光、黃色的光、彩虹的光。當行者能見到上述光明時,其果位在色界天。欲界天以樂為代表,色界天以光明為代表。

☯ 當行者得到樂時,相反的也能證到空性;此時智慧增長,會達到空的地步。到了空境就是「四空天」,即無色界;已從欲界、色界,到達無色界。

☯ 而無色界之上是一切皆空的境界,也就是佛、菩薩、緣覺、聲聞,即四聖界,此為空的究竟、佛性的究竟所在之處,比三界天(欲界、色界、無色界)還高,行者所要證的是四聖界。

☯ 行者若流連忘返於快樂當中,不過是在欲界天而已。行者若喜歡光明色彩,就只是在色界天而已。行者所悟的空性若是空、大空、非常空,尚未達到一切皆空時,就只是到了「四空天」之空無邊處、識無邊處、無所有處、非想非非想處。唯有真正悟得了佛性、空性,行者才能到四聖界。

☯ 淨土在哪裡?那是佛所變化出來的化城、淨土,在淨土裡還要修習四種空,最後達到一切皆空時,才能進入到四聖界。

☯ 是日聖尊和大家講的「四灌」,是因為「覺受」才能得到第四灌頂,即為大圓滿的灌頂。

☯ 有時,一般的顯教只修「守一」,即一心不亂。當行者一心不亂時,身體內的智慧自然會一直增長,到最後跟佛合一時就會進入空境,印證本身的空性,才能成就四聖界,但要達到一心不亂是非常困難的!

☯ 總的來說,行者會有三種覺受,即樂的覺受、光明的覺受、空的覺受,稱為「樂明空」的三種覺受。空還沒有究竟,要到究竟空,即根本淨光出現後,能增長自己本身的智慧,再以本身的智慧和覺受去印證「樂明空」,一直到最高的四聖界。

☯ 聖尊補充地說,很多人修行已能看到光(達色界天的境界),而聖尊於是日開爐結界、禮拜勾財天女時,聖尊看到整個〈台灣雷藏寺〉的上空全部都是紅色的光明(勾財天女是紅色的)。

☯ 所以,覺受非常重要,因為可以用覺受來看行者已到哪一個天?若還在快樂的界境中,就是到了欲界天;若看見光明,就是色界天;若已證悟空性,就是在無色界的「四空天」;若認識了真正的空性,才是真正的證果!

☯ 最後,聖尊再次強調,修氣脈點,若能得到拙火上升、明點下降、中脈通,氣在裡面遊走所產生的快樂,已經不得了。若再打開五輪,拙火也放出光明,五輪各放出不一樣的光,變成彩虹光,就到了光明的境界。最上的境界是已經悟到空性,了解什麼是空、大空、非常空、一切皆空,此時空性就是佛性,即證果。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勾財天女不共大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法會貴賓: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表陳蕙美女士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道果和圓覺經」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及佩君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李和同先生

 

感謝

紐約〈淨慧同修會〉打齋十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元

蔡楊秀香師姊 打齋十萬元

游麗珠合家 打齋十萬元

新加坡許玳瑚師兄 打齋十萬元

姚月堅師姊 打齋十萬元

徐瑞玲師姊 打齋十萬元

苗栗〈樹德堂〉打齋十萬元

台北〈華山大行拍賣行〉社長馬順忠師兄 打齋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