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81125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甘露精舍〉主壇「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六念法」:念佛、念法、念僧、念施、念天、念戒。

 

臨終時要意念三根本,三根本才會出現接引!

 

〈甘露精舍〉位於台灣台中市,由《真佛宗》蓮火上師、蓮世上師與蓮主上師主持。該道場每年舉辦的「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大法會」吸引非常多東南亞的弟子前來參與,除了五樓的主壇城,在三樓和大樓的外面也都有非常多的同門前來護持聖尊的法會。今年2018年11月17日至23日,〈甘露精舍〉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並於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結懺時,特別恭請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壇「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圓滿結懺。

 

 是日下午二點,法會正式開始。眾上師、法師、師兄、師姐依循根本上師傳授的「瑜伽焰口儀軌」,一一做清淨、召請、禮拜、供養、皈依、結界,祈請地藏王菩薩降臨,結破地獄手印、金剛勾手印、解冤結手印、施甘露手印、開咽喉手印加被眾靈。再祈請七佛世尊(七如來)降臨放光遍照幽靈,並施洒甘露法食令其充足飽滿。最後,再由聖尊蓮生活佛為眾靈做「四皈依」,令其懺悔及發菩提心,聖尊並慈悲演化超度手印,祈請地藏王菩薩與七佛如來接引幽靈眾往生清淨佛國!

 

 阿彌陀佛接引幽靈眾往生清淨佛國!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表示是日法會靈力四射!不論是有形的參加者或是無形的幽靈眾都得到很大的利益。聖尊也祈願諸佛加持與會者心想事成,接引幽靈眾往生佛國淨土。聖尊曾問釋迦牟尼佛:「什麼叫心想事成?」佛陀答:「那是神通。」

 

此外,聖尊談到「梁皇寶懺和瑜伽焰口」有個主要的重點,就是要「懺悔」,只要懺悔就能翻轉為清淨,本來在地獄的就能翻轉到清淨佛國。其重點在於凡是有做錯的,要全部發露懺悔,再重新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七佛即給與大力加持讓衪們清淨,衪們就能到諸天或佛國。

 

現場有三位同門分享是日超度法會的看見,第一位師兄看見聖尊演化手印時,幽靈灰色的光轉變為清淨的白光。第二位師姐看見地藏王菩薩出現時,自己已往生的父親幫忙引導幽靈眾上蓮花。第三位師兄非常感動地說,他看見聖尊化為地藏王菩薩說法、施甘露、化出無數蓮花,並由阿彌陀佛接引眾靈往生。

 

 聖尊談「夢觀法」

人世間不一定很完美,佛菩薩給大家自由選擇,看你是要清淨的到佛國淨土,還是造更多的業下降到地獄。其實造業很簡單,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都是造業;尤其酒有罪惡的引子,喝酒後腦袋變的不清楚,就很容易造業。又,有些人白天腦袋很清醒,比較不會造業;但晚上睡覺時腦袋糊塗,就容易在夢中造業。而夢也是一個世界,在夢中也會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這是修行不夠力的現象。所以,在密教有修夢,稱為「夢觀法」,在做夢的時候,把夢修清楚,知道是夢,明白是夢,再把不好的夢轉化成為好的夢。如此,白天清醒,晚上睡覺也清醒,就不容易造業。行者若能將惡夢轉成善夢,不但白天在修法,連晚上睡覺做夢也能一直在修法,代表修行已經很高明!

 

 臨終時要意念三根本,三根本才會出現

聖尊表示,其實人死後就如夢一樣,會產生很多如夢境的現象,那時的抉擇非常重要,要能夠意念自己的上師、本尊和護法,這才重要。所以,平時白天就要意念自己的上師、本尊和護法,當我們在夢中或臨走時(往生時)也要意念自己的上師、本尊和護法。因為行者有「意念」自己的上師、本尊和護法,上師、本尊和護法才會出現。如果在臨走時沒有意念自己的上師、本尊和護法,想往生佛國幾乎無望,只能盼後代子孫為你報名瑜伽焰口或超度法會!所以,密教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意念」。行者若一心意念上師,上師就會出現(聖尊表示若自己先走,只要弟子意念,衪就會來);若意念本尊,本尊就會出現;若一心意念護法,護法就會出現。也就是,你想念衪,衪才會來;你不想念衪,衪怎麼會來?

 

 「六念法」

因此,佛陀教導「六念法」,即念佛、念法、念僧、念施、念天、念戒。「念施」就是要佈施,因為有愛才會佈施,而愛眾生是一種偉大超然的愛。此外,聖尊曾問佛陀:「我們念佛、念法、念僧、念施,為什麼要念天?」佛陀答:「因為天是佛教的護法。」「念天」,將來可以到護法的境界。為什麼要「念戒」?因為佛陀教導一定要守戒才能清淨,清淨就能往生。此外,在「念佛、念法、念僧」當中,就已經包括自己的師父,因為「念僧」就是念聖賢僧,而聖賢僧就包括自己傳法的根本上師,即「南摩咕嚕唄」。只要念了,你的上師就會現前、佛法僧就會現前。不論白天或做夢,若能經常有此「六念」,往生天上或佛國就有把握。

 

 如何清淨?

懺悔就能清淨!所以,「瑜伽焰口和梁皇寶懺」主要都是在「念戒」。因此,守戒和清淨就是往生佛國的基本條件。所有的戒都是根據五戒演化而來,因此守五戒就可以轉世人,至少不會墮入三惡道。再行十善、給予眾生愛,就能升天。學習「四聖諦」苦集滅道而成就了,就可成為不退轉的阿羅漢。若再行「六度法」(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自覺覺他,就可成為菩薩。最後,當修行破除種種煩惱障、執著(我執、法執),三身(法身、報身、應身)圓滿就成佛了。

 

 是日,聖尊主要是告訴大家「守戒清淨」,守戒就能清淨。過去身口意所犯的業都要懺悔,那你就清淨了。聖尊也期盼眾人的心靈不要受外界污染,要能保持自己的清淨。雖身處紅塵,不受紅塵污染,保持心靈清淨,一定可以往生佛國。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阿達爾瑪佛」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