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1104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聖尊每晚臨睡前,如何做結界?

 

 如何用「聲香味觸」修無上密?

 

 

       2018年11月04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迴向時,聖尊祈請大力金剛頂飾阿彌陀如來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祈請大力金剛以瑤池金母的仙拂清淨眾等的業障,讓疾病消除、業障消除、病業消除;祈請大力金剛以金剛棍退除所有的怨敵;祈請大力金剛以金剛索綑綁一切障礙、怨敵、煩惱,入於火中焚化;祈請大力金剛以期克印做結界,令到任何十方皆無魔障;祈請大力金剛加持眾等身心健康、資糧具足、業障消除、智慧增長;並祈請大力金剛加持所有真佛弟子及眾等皆能在大力金剛之護佑下盡心修行,讓戒律圓滿,讓修行得力,讓氣脈明點皆能通暢,讓光明顯現熾盛,讓果位增上,佛國莊嚴!

 

      護摩後,聖尊介紹是日護摩主尊大力金剛的心咒、形相及來歷:

  心咒:「嗡。嘛哈巴拉耶。梭哈。」

 

  禁鬼咒:「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

 

 形相:

大力金剛身藍色(或紅、黃、白色),一面四臂。左腿伸、右腿曲(弓箭步)。黃金色的髮上豎,以蛇束髮,口中露出獠牙。身圍虎皮裙,頂戴日光瓔珞,頂飾為阿彌陀如來。

 

其四臂:

右一臂持棍:用棍打暈怨敵。

右二臂持拂塵:用來掃除業障。

左一臂持索:用索綑綁怨敵、障礙和煩惱。

左二臂結印:以結期克印示意。

 

  來歷:

大力金剛是很多尊的綜合,其頂飾是阿彌陀如來,右一臂所持之棍,象徵蓮花童子(因為大力金剛在聖尊右手大拇指);右二臂持拂塵,象徵瑤池金母;又,大力金剛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侍者,也象徵地藏王菩薩。所以,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和蓮花童子,五尊結合的金剛神!行者只要能和大力金剛相應,也就能和此五尊相應。

 

 聖尊每晚臨睡前如何做結界?

大力金剛和摩利支天菩薩與《真佛宗》有特別誓願,衪們發誓要護持《真佛宗》。故,聖尊每晚臨睡前,床是以瑤池金母做結界,在四周是以不動明王做結界,在虛空是以大力金剛做結界,再用十字金剛杵的金剛地基做結界,所以每天都很好睡。(註:聖尊每天都非常仔細地觀想大力金剛的三個眼睛、大鼻子、牙齒、紅色舌頭、金剛棍、拂塵、金剛索、期克印、姿勢,聖尊蒙大力金剛每天護持,一直到現在都平安無干擾!)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如彼學於『聲』者,說種種貪語,四法如前調練。復次學於『香』者,身塗妙香,尋香而嗅,如前調練。復次學於『味』者,蜜敷下唇,尋味而咂,如前調練。復次學於『觸』者,隨宜撫觸身八肢或十六肢節等,修學狎、吻、搔、舐、叼、吮、揉等,如是貪欲火燃、明點降、修樂、守護孔開之際,忍密,於當時一切所生覺受,放於任意。」

 

☯ 今天講的聲、香、味、觸屬於六塵(色聲香味觸法)、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和六識,主要是讓明點降下來。

 

☯ 色:看虛空的天女(明妃)就是「色」。(此處,聖尊所描述的天女乃家中畫像裡的天女,衪會從紙裡走出來。之前,聖尊曾畫過小鳥,將聖尊墨寶請回家的師姐,某天發現監視器竟然拍到小鳥從聖尊的畫作飛出來,然後又飛回去。)

 

☯ 聲:天女的聲音非常美妙(非一般人的聲音),會令人起綺念。

 

☯ 香:行者可聞到天女身上發出的香味,好像塗著妙香。

 

☯ 味:口跟口是接在一起的,其口中的味道如同蜜一樣。

 

☯ 觸:二者肌膚相親,互相撫摸對方的八肢或十六肢節,用手與口「狎、吻、搔、舐、叼、吮、揉」。

 

☯ 此時欲望會非常強,頭頂的明點會下降,通過脈而產生快樂。

 

☯ 聖尊舉例,當自己愛吃的東西在面前時,當然會流口水。相對的,當美色在面前,也會流明點。這是因為意念!而密教就是屬於意念上的修行,意念非常重要!

 

☯ 此法可用於實體明妃,也可用於智慧明妃,都是如此。若男行者以虛空中的智慧明妃單修時,也是如此的觀想。

 

☯ 孔開之際要用「薩迦六勢變」守護,所生之覺受放於任意,表示讓其自然或本然,歸於虛空。

 

「如是所謂『明點降而增、增而持、持而次第迴』,此三者相連而出,以其動多樂少,故謂『第一剎那喜智』。復次波拉、噶果拉二相和合,貪火燃、明點降、修樂、守護孔開之際,忍密,謂『第二剎那勝喜智』。此二者是明點降而樂力大,以明點熾盛,故稱為『煖』,難以持之。復次,若稍騰挪,生具無分別樂,如前明點降而修樂與無分別、守護孔開之際、珍重第二忍密者,是『第三剎那離喜』,稱『明點行移煖』。」

 

☯ 此時,明點下降且增加,產生「第一剎那喜智」,即第一個初喜。

 

☯ 密處在一起時,忍密,產生第二種樂「第二剎勝喜智」,但很難保持住。

 

☯ 「第三剎那離喜」:若稍騰挪(動作),此時因為明點下降、貪火上升,若能忍住,不掉明點,就很容易產生拙火。

 

☯「明點行移煖」為明點在移動時所產生的熱,會產生拙火。

 

☯ 聖尊提醒男行者,最重要的是要對明妃負責;也就是除了自己產生四喜,更要讓明妃產生四喜、得到大樂。若無法讓明妃有四喜,男行者就要好好的修練此法(用觀想練也可以)

 

☯ 女行者產生大樂時,明點會下降,貪火會上升,全身的脈都會振動,毛細孔會張開,流汗,全身都快樂。快樂在哪裡?講不出來,因為樂本身也是空。有時是衝頂,很快就把頂門打開;故,男行者能讓女行者很快的開頂,很快地產生拙火,很快地產生樂,而且在樂當中,可讓女行者看到光明顯現,此為修行的目的。(註:一般在學習開頂時,一天不能練超過21次。開頂後,一個月只能修練一次,保持開頂的狀態,不讓它封起來。若開頂後,每天還練個不停,會中風,很快就往生)

 

☯ 聖尊提醒大眾,其實光明和樂放至本然時,光明和樂都是空的。

 

☯ 修習密教的男行者要能幫助自己的實體明妃,二人都可得到益處。但,有此本事的男行者畢竟不多。男行者也可訓練自己用(虛空的)智慧明妃,幫助自己明點下降、拙火上升,經過快樂的振動後,打開五輪,可以看到光。

 

☯ 只要明點移動就會產生樂,只要氣在中脈行走就會產生樂,只要拙火在脈中走就會產生樂。但最重要的是要得到俱生喜的最大快樂(俱生喜是菩提心月液從眉心輪 一直降到密輪,那時男行者要把明點持住;女行者可從底下一直往上衝到頂,甚至衝出頂、開頂),那才能產生光明。

 

☯ 男行者絕對要無漏,也就是此段文的「忍密」,不論是初喜、勝喜、離喜(又稱超喜)或俱生喜,男行者都要忍住(忍密)。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力金剛不共大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及夫婿

莊俊耀醫師

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柔南分會〉副主席梁勝師兄

〈上海味道坊〉東主劉易紅師姐(音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