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916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大威德金剛可降伏閻羅王,遮止壽難,延長壽命

 

 拙火可燒盡病痛、煩惱和污穢,使全身清淨光明、煖、樂,容易入禪

 

 

 

       2018年9月16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威德金剛護摩大法會」。是日午前,聖尊慈悲先在〈彩虹雷藏寺〉的風水寶地為大眾主持「生基儀式」,盼弟子能藉助地靈之氣息災增福。

 

  聖尊於護摩迴向時祈請大威德金剛接引幽冥眾等往生佛國,加持與會大眾疾病消除、遮止壽難、降伏四魔、將逆境轉為順境、福慧增長、敬愛圓滿、資糧具足、修行得力、拙火生起、明點下降、火熾燃燒遍全身、清淨光明、攝受本尊、變化本尊、無二無別、成就佛果、果位增上、莊嚴佛國!

 

  護摩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談到2018年12月8日在印尼傳法的主尊阿底峽尊者,尊者共有三位本尊,最頂上是釋迦牟尼佛,右邊是觀世音菩薩,左邊是綠度母(又稱聖救度母),其護法是不動明王。而下星期的法會主尊紅度母是屬於綠度母、二十一度母的系列。

 

      接著,聖尊介紹主尊大威德金剛的手印、心咒、形相和來歷:

       手印:

雙手內縛,二中指豎立,指尖相觸成圈。

 

    心咒:

「嗡。耶媽打嘎。吽呸。嗡。絀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

 

     形相

大威德金剛有很多形相,例如十三尊大威德、獨雄大威德(單身相)、雙身大威德(佛母為妙音天女)。在藏密五大金剛中,獨雄大威德金剛的形相非常容易辨別,因為其頭部有二個牛角;喜金剛也非常容易辨別,因為其手中持著嘎巴拉;而時輪金剛則是雙手交叉拿著金剛鈴杵。獨雄大威德金剛,一面二臂二足,右手持鉞刀,左手持天靈蓋,通身青黑,火髮豎立,作忿怒相,雙足前弓後箭,踏在蓮花上。

 

    來歷

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教令輪;在日本東密,大威德金剛被視為阿彌陀佛的變化身,而藏密則視大威德金剛為文殊師利菩薩的變化身。(註:在《大威德之光》一書中,記載了大威德金剛的偉大能力)

 

 大威德金剛又名「怖畏金剛」,是五大金剛中最兇的一尊;其梵名「閻曼德迦」為降伏諸魔之意。大威德金剛又稱「降伏閻魔尊」,也就是降伏閻魔法王(又稱閻羅王);藏密閻魔法王的形相和大威德金剛很相似,同樣有牛角,但閻魔法王騎著一頭牛,手中拿的是權杖(象徵閻王若要你三更死,不能留你到五更)。宗喀巴祖師即是以大威德金剛降伏閻羅王,來解除自身壽命的災難,延長壽命,而大威德金剛正是聖尊的根本護法。

 

 講到壽命,鬼婆XX喜斷人生死來詐財,例如蓮碤法師小時候,XX便恐嚇法師的父母,說三人會在一年內會全部死亡;鬼婆也以同樣手法恐嚇很多真佛弟子,要他們拿錢求鬼婆包壇做護摩延壽;十年前,鬼婆更曾講聖尊73歲會死,但鬼婆並非閻羅王啊!事實證明,聖尊現在74歲還是活得很自在,蓮碤法師一家人和其他被鬼婆恐嚇的弟子也都活的好好的。沒想到,鬼婆竟辯稱是她以法力救回聖尊和其他人。好笑的是,多明尼加的美詩法師曾因病住院,被誤傳為已往生,結果鬼婆大言不慚地說已將法師超度至西方極樂世界?!而法師後來病好出院,根本沒死!由此可知,鬼婆真的很會吹牛!聖尊表示,鬼婆若真有本事,不需講出對方何時會死,讓人心生恐懼,而是要發心私下幫人解厄,如此才是真功德!

 

 此外,聖尊也指導大眾,此次護摩主尊大威德金剛屬於降伏尊,應準備黑色或藍色的降伏供品,但是日卻大多為求福慧的吉祥供品。而真正的降伏作用,是找一片大而尖形(或三角形)的樹葉,例如楓葉,但葉子不可用黄色或枯萎的葉子,可用綠色的葉子。把葉子洗淨後,將冤敵的名字寫在葉子上,再塗一層老鼠藥(毒藥),最後拿去燒。慈悲的聖尊雖知道很多降伏法,但從來沒有做過;說出降伏法,也不是叫大家去做喔!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五、火猛熾。其堅固後,修第五法觀火猛熾,其火輪上復有一火,高一卡指,其具紅色、性熱、質軟等三法,其火燃如松針,放射細尖火舌。氣之和合為此法以後諸法,皆略提下氣,不數氣息數目亦可。」

 

☯ 第五法「火猛熾」,表示火又更加的堅強,其火輪上又有一火,火色紅、熱、質軟,高一卡指,火燃時放射如松針般的細尖火舌。此時,要略提下氣,不需數氣息數目。

 

「六、火極熾。其堅固後,第六法觀火極熾,如前,火燃至心間,復達喉間,復達頂門等,氣要則如前述。」

 

☯ 第六法「火猛熾」,表示火又更加的猛烈,火從臍輪燃至心間,又到喉部、頂門。也就是臍輪的松針之火,在呼吸十息後到心輪,再十息到喉輪,再十息到頂門。

 

☯ 氣的要訣和之前所談的拙火法一樣,中脈周圍的火全部像火輪一樣地旋轉

 

「七、火遍熾。其堅固後,第七法觀火遍熾一切,火廣大燃盛、燃及肉、臟腑、血、骨、皮、爰及廣遍一切現象物質,均為其焚,如斯意注,此處氣要不可說。如此,依一般口訣要竅,其練習道、保認見、座數為四,座量為氣和合二十四息,入心判境者雖無利無用亦必修,界惡(身不適)亦修,飲食及威儀行止鞭策者同,生任何覺受皆保認任意。如此,前後之旃陀離火,共有三:1.針對字母森羅旃陀離。2.緣漏滴界充盈旃陀離。3.緣火燃熾裸形旃陀離:此等是生起自生智因所必需,若連煖相亦不生則無必要。

 

☯ 火到眉心輪時,火是非常旺盛的,喉輪、心輪、臍輪都有火,甚至密輪也有火。此時要觀想火遍及五臟六腑,也就是全身都有拙火。

 

☯ 每天修四座法,每座二十四息。

 

☯ 身體就是一個「界」,「界惡」即身體有病不舒服也要修炪火,因為可用拙火燒病處或全身(肉、五臟六腑、血、骨、皮),使之清淨,解除病痛。

 

☯ 護摩的意思就是用火燒掉煩惱、污穢、障礙、怨敵,這是屬於外護摩。而內護摩就是燒全身和煩惱,使之清淨。外護摩和內護摩是一樣的意思,一個是外在的護摩,一個是拙火堅固地生起後,在五輪燃燒,再擴及全身體內做護摩。

 

☯ 若生任何覺受,皆為自然,要「保認任意」,不用太在意。

 

☯ 如果修拙火,而身體連煖相都沒有,就不用再修「火遍熾」,因為是沒有用的。如果用「細慢長」的氣法修拙火,而身體產生煖相後,才用意念去觀想拙火是什麼形相、如何旋轉。

 

☯ 修拙火的好處可燒掉病痛、煩惱、妄念和全身污穢,使全身清淨。當拙火熾盛時,會有光、煖、快樂和非常舒暢的覺受,此時最容易入三昧地(禪定)。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威德金剛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黄月琴律師及公子羅偉洭師兄

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師兄、拿汀李菁師姐、千金李琪師姐

馬來西亞拿汀車菲師姐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美國賓州〈傑佛遜醫學院〉助理講師李傳習師姐(音譯名)

莊俊耀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