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908法王蓮生活佛主壇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戊戌年阿彌陀佛秋季大法會」,首傳及賜授「宗喀巴祖師念誦法」

 

 

 阿底峽尊者是白蓮花童子,宗喀巴尊者是青蓮花童子,蓮花童子都是創教者!


 宗喀巴尊者中陰成佛,號獅子吼如來!


          
 

     2018年9月8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假〈梅登堡會議中心〉至誠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戊戌年秋季阿彌陀佛大法會」,並首傳「宗喀巴祖師念誦法」。

 

     是日上午10點許,法王蓮生聖尊抵達會議中心,隨即慈悲地加持法會主祈者,並為弟子們簽書賜福。整個會議中心座無虛席,嘉賓雲集,計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巴拿馬、瑞典、德國、英國、法國、台灣、香港、澳門、中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泰國、巴西、不丹、阿拉伯⋯世界各地的上師、講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貴賓、同門和善信大德,踴躍護持!

 

     此外,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生、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先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先生、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先生、南投縣長林明溱先生、彰化市市長邱建富先生、立法委員馬文君女士、立法委員許淑華女士、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先生等,也特別關注此次法會,並致贈賀匾賀電,祝賀盛會圓滿,弘法利生!

 

 下午二點,四眾弟子恭迎《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入壇場、高陞法王座、大轉法輪!由於,此次法會主祈者的功德金將全數捐贈給美國〈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進行慈善救濟活動,因此法會正式開始前,〈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上台致詞,向大家介紹〈基金會〉成立十年以來,每年資助移民和難民有關的教育機構和醫療機構,以及國際賑災,累計的資助善款已超過三百萬美金,並幫助十萬位以上的弱勢族群!是日,2018年的23個受贈單位和獲得「蓮花獎學金」的新移民或難民學子也出席盛會以感恩大家的善心。聖尊也勉勵大眾,所謂的佛教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而〈基金會〉做的正是「眾善奉行」的工作,期盼大家一起廣做佈施,永不停歇地利益眾生。

 

 聖尊接著賜授「出家戒」、「在家菩薩戒」和「福證儀式」。當聖尊為4位發心受「出家戒」的戒子剃度時談到,出家就沒有結婚、離婚和生子的煩惱,能過簡單的修行生活,讓心靈昇華,得永生永樂,是世上最好的職業!盼出家眾要上求佛果,下化眾生。接著,聖尊為13位戒子賜授「菩薩戒」,聖尊期許戒子應捨棄自我,以利他為主,不可有自我利益的私心,才可成為真正的菩薩。聖尊並為4對新人福證,期勉新人們要學習忍辱波羅蜜,方能敬愛圓融!

 

 下午三點半,法會正式開始,眾等依循儀軌清淨、召請、禮拜、供養、結界、誦經、觀想、持咒、唱誦阿彌陀佛聖號,並恭請聖尊演化息災、增益、敬愛和超度大手印,祈請阿彌陀佛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使冥陽兩利,並加持與會大眾,一切吉祥,福慧增長!

 

​ 聖尊於開示時談到,祂於法會中親見宗喀巴尊者和阿底峽尊者一起降臨,並於幾天前和宗喀巴尊者有心靈的感通。記得幾年前,黃教第一百世教主甘丹赤巴法王曾到〈西雅圖雷藏寺〉,並將自身的法王袍、灌頂瓶、金剛鈴、金剛杵、念珠和手鼓贈與法王蓮生活佛,而甘丹赤巴法王所代表的正是宗喀巴祖師。而在藏密黃教中,只有三個人出門時,有專人為他們前導、撐黃色傘蓋、用檀香送迎,他們即是達賴喇嘛、班禪喇嘛和甘丹赤巴。

 

 聖尊與阿底峽尊者和宗喀巴尊者一起揭開佛教史上不為人知的秘密!

阿底峽尊者是印度國寶,祂應藏王邀請入藏弘法,是後弘期的密教之父,而阿底峽尊者就是白蓮花童子!

宗喀巴尊者曾在〈大昭寺〉和〈小昭寺〉做大供養,蒙觀世音菩薩帶至山頂,當尊者將所見的青蓮花執於手中,觀世音菩薩告知:「祢就是青蓮花童子。」

阿底峽尊者創立《噶當派》,宗喀巴尊者創立《格魯派》,盧師尊創立《真佛宗》,蓮花童子都是創教者,這是第一個秘密!

 

 《格魯派》宗喀巴尊者重視: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戒律!

1.出離心
聖尊提到阿底峽尊者曾禪定至佛國,見釋迦牟尼佛與諸大阿羅漢於法座上,尊者便自行上座,結果佛陀令此蓮花童子(阿底峽尊者)下法座,因為尊者當時沒有出離心,尚未出家,不可上出家法座!故,阿底峽尊者出定後隨即出家。
(註:鬼婆XX以在家身分上法座,出家眾坐旁邊,根本就是違法佛陀戒律!又,XX在其開示集妄說佛陀牽她的手,重視戒律的佛陀豈會犯戒牽女子的手?)

因此,宗喀巴祖師告訴聖尊,出離心最重要,不可貪戀世間,才能修行!若想當法王、上師、阿闍梨,就要出家!

2.菩提心
再者,修行一定要發菩提心!阿底峽尊者曾從印度到印尼占碑向金洲大師學習發菩提心的方法。2012年聖尊至印尼弘法時占碑,當時阿底峽尊者也曾顯化和聖尊見面。

3.中觀正見
宗喀巴尊者非常仰慕阿底峽尊者,因此曾向《噶當派》學習各種顯密法門,而宗喀巴所著之《菩提道次第廣論》(顯法)即是承襲阿底峽尊者之《菩提道炬論》和三士道。而宗喀巴尊者為紀念阿底峽尊者所建的第一個寺廟即是〈噶當寺〉,也就是現在的〈甘丹寺〉。

宗喀巴廣學顯教和密教,主要有三個根本上師,十四位師父,所結緣的師父共有32位,因此,宗喀巴學問淵博,除了學中觀五論,還學唯識和祖師們的各種論著。而聖尊在學法過也拜了27位師父,是當代的大成就者。

又,宗喀巴從小由敦珠仁欽法王撫養,並由法王灌頂,教導各種密法和金剛法,因此,敦珠仁欽法王為宗喀巴第一位根本上師。祖師十六歲時,開始周遊整個西藏學法,並禮薩迦教的結尊仁達瓦為第二位根本上師,教導中觀和因明。由於祖師在佛法修持尚有很多疑問,遂禮喇嘛烏瑪巴為第三位根本上師,透過喇嘛和文殊師利菩薩溝通,由文殊師利菩薩親自解答祖師的疑惑,讓祖師得到圓滿的中觀正見。

4.戒律:《格魯派》的「格魯」二字就是戒律。

 

                                            

    

 阿底峽尊者、宗喀巴尊者和盧師尊的甚深因緣!
2018年9月6日宗喀巴祖師出現在盧師尊的書房,盧師尊請問其尊稱?答曰:「獅子吼如來。」原來宗喀巴在中陰成佛,其佛名為獅子吼如來,這是祖師的第二個秘密!盧師尊問祖師從何而來?祂笑著說從兜率天彌勒內院而來,但法身無數,而盧師尊也是祂的化身。祖師自述其來歷為文殊師利菩薩的應化,聽聞此來歷,聖尊想起文殊師利菩薩正是時輪金剛香巴拉王國的第一代具種王,第二代具種王為白蓮花王,二者淵源深厚。祖師又說蒙觀世音菩薩告知,使知自身為綠蓮花童子。在敦珠仁欽法王的教導下學習文殊師利菩薩、妙音天女、大威德金剛、勝樂金剛、喜金剛和金剛手菩薩,而且蒙阿底峽尊者一再顯化教導。祖師一生中有很多災難,主要是請大威德金剛消除壽難,而聖尊的護法正好和祖師的護法同為大威德金剛。

 

此外,祖師論作著作等身(聖尊同著作等身,已出版268本文集),最有名的是《菩提道次第廣論》和《密宗道次第廣論》。當聖尊講授《密宗道次第廣論》時,文殊師利菩薩和宗喀巴祖師更顯化加持聖尊。最後,聖尊請示宗喀巴尊者最想告訴我們什麼?尊者回答:「守戒跟精進。」

 

種種不可思議的因緣顯示,阿底峽尊者、宗喀巴尊者和盧師尊是三者合一的!都是蓮花童子,沒有分別,這就是一個很大的秘密!

 

 宗喀巴尊者的心咒和手印:


短咒:「嗡。別炸。宗喀巴。格魯。梭哈。」


長咒:「嗡阿吽。別炸。宗喀巴。格魯。梭哈。」


手印:轉法輪印。(雙手食指與拇指相觸成圈,右手向外,左手向內)

 

 接著,聖尊還表示佛法的存續需由弟子傳承下去,宗喀巴祖師將法王衣和帽子交給賈曹傑(達瑪仁欽),紹繼法王位,即教主甘丹赤巴;心子克主傑即現在的班禪;代替祖師去見明成祖的釋迦也失,受封為大慈法王,即蒙古轉世的章嘉活佛;最後皈依祖師的根敦主即現在的達賴喇嘛,此四大弟子和其他延續祖師的法教至今。而我們《真佛宗》有五十幾座〈雷藏寺〉、一百多位上師、近千位法師和教授師,俾能傳承珍貴的「真佛密法」弘法利生。

 

 聖尊也憶起當年和達賴喇嘛會晤時,達賴喇嘛問聖尊對「色和空」的見解,聖尊回答:「雙運。」聖尊告訴大眾「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和空」就是「有和空」。文殊菩薩曾教導宗喀巴祖師,修行要從世間法開始,最後才有出世間空性的勝義;要重視世間法,因為沒有世間法就沒有出世間法,沒有「有」就不會有「空」,所以有空雙運、色空雙運。

 

 此外,宗喀巴還教導聖尊修行的兩種方法「止、觀」。若偏重止念修,沒有念頭,易走入空境;若未能止念時要觀想修,當觀想到了極限用止念;不能光用止念,因為念頭止不了,所以要精神統一的觀想,直到沒有念頭。此為「止觀雙運」,也就是入三昧地最好的方法,為中觀應成派的主張;而中觀自續派主張修止念,非常危險!

 

****************************************

 

   最後,主辦單位〈西雅圖雷藏寺〉義賣薩迦證空上師給予聖尊的傳承黑寶丸可用於禪定和治病)、聖尊的舍利子和法王冠(代表聖尊、阿底峽和宗喀巴傳承)。在多人發心義標下,最後由來自澳門的何師兄標得珍貴殊勝的法寶,全數功德金用於贊助此次法會的所有開銷,以及贊助〈真佛般若藏〉,讓更多眾生能接觸到聖尊的電子書,得到智慧的法語和法流。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宗喀巴祖師念誦法」灌頂給與會大眾,眾等歡喜信受,法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