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902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財寶天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財寶天王能將逆境變為順境,讓資糧俱足!

 

 數息觀是入道的方法,氣沒有進入中脈,就是在斷除妄念。

 

 不數息時是寶瓶氣,氣進入中脈,變成智慧氣,會產生快樂、光明、無念

 

 

****************************

 

 

 2018年9月2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財寶天王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財寶天王針巴拉加持幽冥眾等往生佛國,以資糧主的身份賜予與會大眾資糧具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將逆境轉為順境、化苦為樂、善業增長、惡業消滅、智慧圓滿、敬愛圓滿、降伏圓滿、修行得力、果位增上、光明遍照、一切吉祥!

 

 護摩後,《真佛宗》巴拿馬〈常虹雷藏寺〉和〈寶華同修會〉眾弟子虔誠向聖尊敬獻珍寶及哈達,並帶來熱情的舞蹈以為供養。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法王佛駕巴拿馬,於2018年10月6日親臨〈寶華同修會〉主持「開光安座大典」暨賜授「蓮花童子總持法」灌頂,並於2018年10月7日親臨〈常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大法會」暨賜授「大力金剛法、大幻化網金剛法及還淨法」灌頂。巴拿馬眾同門也邀請全世界的真佛弟子一起護持法會,同沾法喜!

 

      接著,聖尊介紹主尊財寶天王的心咒和來歷:

 心咒:

「嗡。呸。夏瓦。那耶。梭哈。」

 

 手印:

小指內縛,中指、無名指豎立相觸,食指分開斜立,大拇指豎立相併。(類似金母手印)

 

 形相

財寶天王身金黃色,一頭二臂,頭戴寶冠,右手持寶傘,左手持吐寶鼠,以菩薩如意座坐於白獅子上,寶貝瓔珞遍滿身上,兩肩右日左月。

 

 來歷

 在整個法界中,最富有的就是多聞天,而多聞天的化身就是財寶天王。雖然二者的稱謂、咒語和手印不同,其實是同一尊,財寶天王就是黃財神針巴拉,二者是異名同體。

 

 依經典記載,藏密中所述之財寶天王名為「南通謝」,乃五方佛之南方寶生佛所化現。釋迦牟尼佛住世時,天王曾在佛前立誓,願護持佛法,並給予眾生財富資糧,令其成就世間法。財寶天王也是四大天王之一,為閻浮提北方的守護神,居於須彌山北方的水晶宮,為帝釋天之外臣,以能護持世間,故又稱護世者,梵名「毗沙門」,漢譯為「多聞」,意謂其福德之名,聞於四方。財寶天王率夜叉諸部,並以八駿財神為部屬,各司八方天庫,掌管天上的天庫;故,天王財寶無盡,能讓行者逆境變為順境,資糧俱足。

 

 由於財寶天王來歷不凡,藏密黃教宗喀巴祖師的根本上師敦珠仁欽仁波切,為宗喀巴祖師賜授的第一個灌頂就是財寶天王,第二個灌頂是大黑天瑪哈嘎拉,第三個灌頂是金剛手菩薩。所以,財寶天王也是宗喀巴大師的主尊;有了財寶天王的幫助,祖師的資糧、功德和福德都不缺乏,並安然度過很多壽命的流難和逆境。

 

 提到宗喀巴祖師,一般所看到的曼陀羅,宗喀巴祖師都是頭頂文殊師利菩薩,因為衪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但,聖尊看到宗喀巴祖師顯現時,卻是頭頂彌勒菩薩,因為祖師最先學的是彌勒菩薩的五論,而祖師的右肩上顯現的是文殊師利菩薩,左肩上顯現的是妙音天女。

 

 又,宗喀巴祖師所拜的師父非常多,所學的法也很多,包括龍樹菩薩的中觀,所以學問非常淵博;祖師對於詩詞也有極高的造詣,並著有無數佛學的論述,例如:《密宗道次第廣論》、《菩提道次第廣論》等,為近代大師中的大師!聖尊表示只要跟宗喀巴祖師相應,所有的佛法都會在心中,所以今年西雅圖「秋季大法會」的主祈者將受益無量!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其心之所緣有七法:一、火淺紅。觀自身如倒覆陶罈,色紅、內空,其內無由而生之火淺紅色,遍滿自身中,如此心注於火,由鼻吸氣,無聲嚥津一口,以乘氣馬,下頷壓喉結。盡力持氣,以意數息,氣和合十二息,氣內住之中,不作數息,然持氣不數息亦和合十二息,數息與不數息二者輪流,合計氣和合二十四回,一切以氣息不生不適為度。持氣和合之座量,此僅以初業行者為例,亦有可能超過其任一,數息精勤時為斷除,無數息放鬆時為利益。又,數息為入道、不數息為保認見,於一晝夜中必修四座,上品三晝夜、中品五晝夜,下品九晝夜更換改異所緣觀想,其後一切觀想皆同此。其能生起未生之定及巳生定者發顯效益,謂「心之要訣種種改移」,為八種發顯效益之一,甚深矣!」

 

☯ 觀自身為一個紅色倒覆的陶罈,罈內是空的,有一自生的淺紅色火焰,充滿全身,將心專注在此火上。由鼻吸氣,嚥液,壓喉結。

 

☯ 喜金剛裡的「薩迦六勢變」要舌抵上顎、上行氣盡出、壓喉結、腹貼背(收小腹)、提肛、收縮四肢、握固印。

 

☯ 這裡的壓喉結是閉氣的功夫,要把上行氣壓到底下。

 

☯ 用意念數呼吸十二息,氣若在寶瓶氣內是不數息的,也就是持氣時不數息,不持氣時數息,呼吸時不要有不舒服的現象。

 

☯ 禪定時所用的數息觀是入道的方法,數息時氣沒有進入中脈,就是在斷除妄念。

 

☯ 不數息時是寶瓶氣,氣會進入中脈,是為利益;也就是氣進入中脈後,變成智慧氣,會產生快樂、光明、無念,亦為保認見。

 

☯ 一天修四座,上品修三天,中品修五天,下品修九天。

 

☯ 後面的文會再談其他六法,包含火燃熾、明點交征、火輪、火猛熾、火極熾和火遍熾,即火開始燃,之後明點下降,火變的旺、極旺,最後火遍熾,就是火已燃燒全身的微血管和毛細孔,全身都變清淨,也就是「清淨法」。

 

      聖尊進一步闡述寶瓶氣和拙火:

 

 蓮華生大士曾說:「一切功德來自寶瓶氣。」所以,一定要修寶瓶氣。

 

 「那洛六法」(中陰遷識法、破瓦法、夢觀法、幻觀法、淨光法(清淨法)、拙火法)其中的拙火法寫的比《道果》簡單易懂,只要用呼吸、數息,變成寶瓶氣,氣入中脈。再用氣吹拙火,十息後,讓拙火從臍輪上升到心輪;再十息,讓拙火上升到喉輪;再十息,讓拙火上升到眉心輪;打開四輪後,再下降打開密輪;主要是用火打開輪脈。但,要打開輪脈,火一定要先升到眉心輪,觸動菩提心月液,使之產生燃滴作用,即油滴下至火,使火更旺,方能打開脈輪,產生光,由光中去覺受大樂、光明和無念。

 由數息法和寶瓶氣也可直接沖頂(攝息),變成「破瓦法」。也就是氣忍不住要攝出時,第一個就是先沖頂。但,若已開頂破瓦,氣就不要一直再沖頂,因為壽命會減短,只要保持一個月沖頂一次即可。

 除了「破瓦法」與「拙火法」有關,其實「夢觀法」、「幻觀法」和「淨光法」也都和「拙火法」有關,而「破瓦法」和「中陰遷識法」也是有關聯的。總之,六個法之間互相牽連,懂其中一法,就能懂其他的法。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財寶天王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張鑫力醫師

莊俊耀醫師

澳洲太平紳士梁敏豪師兄伉儷(音譯名)

澳洲商標法律顧問馬永騰師兄(音譯名)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