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809〈台灣雷藏寺〉「戊戌年梁皇寶懺大法會」

 

第四天,禮拜〈卷七〉、〈卷八〉

 

       2018年8月9日上午9點,眾真佛弟子於〈台灣雷藏寺〉繼續禮拜【梁皇寶懺】〈卷七〉、〈卷八〉。

 

       〈卷七〉的供品是「天廚」,以上妙齋食供養佛菩薩,祈願佛光加被眾等飲食無缺、福壽綿長。

 

       〈卷八〉的供品是「世間寶」,以各式珍貴的珠寶供養佛菩薩,祈願佛光加被眾等破除慳貪、資糧俱足。

 

       〈卷七〉、〈卷八〉的懺文重點,除了自慶、警緣三寶、懺主謝大眾、總發大願,從〈卷七〉開始,為感恩六道眾生,一一為六道眾生禮佛,盼能淨除「七之罪」、「八垢罪」。

 

 自慶第十:眾等「從歸依以來,斷疑懺悔,續以發心,怨結已解,逍遙無礙,豈得不人人踊躍歡喜,所應自慶。」計有15種自慶。

 

 警緣三寶第十一:為何應常緣念三寶?

1. 因為「若不知三寶,云何得起慈心,愍念眾生?云何得起悲心,救攝一切?云何得起平等心,怨親同觀?云何能得妙智,證無上道?云何明了二空,真實無相?」

2.「我等今者,歸憑三寶。」能遠離三惡道苦。

3. 佛為無上大醫王,法為眾生病之良藥,諸賢聖為眾生看病之母。

 

 懺主謝大眾第十二:時光飛逝,人生無常,轉眼就已年邁;懺主感恩大眾護持此勝會,讓自己和眾人有精進的機會(自利利他),將來能以一念之善,永得資身。

 

 總發大願第十三:眾等從今懺悔之後,在所生處,皆悉具足諸佛菩薩之無上身口意。

 

 

奉為天道禮佛第十四

奉為諸仙禮佛第十五

奉為梵王等禮佛第十六

奉為阿脩羅道一切善神禮佛第十七

奉為龍王禮佛第十八

奉為魔王禮佛第十九

奉為國王人道禮佛第二十

奉為諸王王子(百官)禮佛第二十一

奉為父母(歷劫親緣)禮佛第二十二

奉為過去父母(歷劫親緣)禮佛第二十三

奉為師長(上中下座)禮佛第二十四

為十方比丘比丘尼(善惡知識、一切人道)禮佛第二十五

為十方過去比丘比丘尼(善惡知識、一切人道)禮佛第二十六

 

      迴向:

願六道眾生

切緣障,皆得清淨。

一切罪業,皆得銷滅。

一切眾苦,皆得解脫。

四無量心,六波羅蜜,常得現前,如意自在。

恒以慈悲,救護眾生。行菩薩道,入佛智慧。度金剛心,成等正覺。

 

       歡迎大家把握此次〈台灣雷藏寺〉的拜懺機緣,發菩提心,立四弘誓,造無量緣,莊嚴身相,修淨土行,以報佛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