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807〈台灣雷藏寺〉「戊戌年梁皇寶懺大法會」

 

第二天,禮拜〈卷三〉、〈卷四〉

 

     

2018年8月7日上午9點,眾真佛弟子於〈台灣雷藏寺〉繼續禮拜【梁皇寶懺】〈卷三〉、〈卷四〉。

 

 〈卷三〉的供品是「燈」,祈願光明遍照周沙界,能破除眾生的無明,增加眾生的光明與智慧。

 

〈卷四〉的供品是「甘露」,祈願觀世音菩薩楊枝遍灑三千世界,讓四生六道除災咎,得到潤澤飽滿。

 

〈卷三〉、〈卷四〉的懺文重點是「顯果報」和「出地獄」,懺文中,略說六道輪迴無休,從無色界,墮於色界、欲界,天福盡…

 

       退墮人道:受生老病死苦,飢渴困乏之苦,多病短命之苦,五根不具之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

 

       墮地獄道:鑊湯爐炭,焦形爛體之苦;烊銅灌口,拔舌牛犁之苦。

(論說君主父母師長,其罪過是。)

 

       墮餓鬼道:懷飢抱渴,針喉鼓腹之苦。

 

       墮畜生道:償債酬命,驅馳宰割之苦。

 

      為何受苦?

原來,因過去造因,故今生受果,自作自受。

 

又,「汝在世時,不孝父母!邪慢無道!汝今生處,名阿鼻地獄。汝不知恩,無有慚愧!受此苦惱…」

 

      要如何才能得離此苦呢?

當孝養父母,敬事師長。歸奉三尊,勤行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慈悲喜捨。怨親平等,無有二相。不欺孤老,不輕貧賤。護人猶己,不起惡念。

 

       此外,聖尊蓮生活佛常教導弟子:

活一天,要感恩一天;活一天,要快樂一天;活一天,要修行一天。」

 

 感恩:若我們能知恩、感恩、報恩,懂得感恩每一個人,會覺得被關懷,而感到滿足和快樂。反之,若是一直抱怨,不但傷害他人,還讓自己身心不調,氣血不順,血壓上升…。

 快樂:人快樂時,腦部會分泌多巴胺(也就是明點、賀爾蒙),可對抗癌症和各種疾病,讓人更健康。

 

 修行:透過聖尊的教導來修行,可提昇自己的心靈,不被煩惱所糾纏,永處安樂,自度度他,不是很好嗎?

 

       所以,再思惟聖尊所說的:

       活一天,要感恩一天。

       活一天,要快樂一天。

       活一天,要修行一天。

 

發覺…聖尊所說的法語,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法味深密,令人受用無窮!

感恩師尊!「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歡迎大家把握此次〈台灣雷藏寺〉的拜懺機緣,檢視自己的身口意,俾能獲益良多。

已作之罪,因懺除滅!未作之罪,從今清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