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806〈台灣雷藏寺〉「戊戌年梁皇寶懺大法會」

 

第一天開懺,禮拜〈卷一〉、〈卷二〉

 

       2018年8月6日上午9點,〈台灣雷藏寺〉盛大舉行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大法會」。眾等虔誠祈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佛光加被,恭請主壇蓮歐上師及護壇蓮哲上師、蓮栽上師、蓮勤上師、蓮風上師、蓮東上師、蓮衛上師、蓮育上師和法師團入壇場。

 

       在密壇正中央,有供品組為禮拜〈卷一〉精心準備的各式焚香和禮拜〈卷二〉的花海,在龍邊還有為懺主設立的斗燈壇。做為密教弟子,〈台灣雷藏寺〉也一心為根本上師設立最大斗燈,祈願法王蓮生活佛一切吉祥,佛體安康,廣度眾生!

 

       【梁皇寶懺】被稱為懺中之王,不只是因為懺本最厚、禮懺時間最長,而是因為此懺法結構完整,對象遍及四生六道,十方虛空界一切眾生。其十卷懺文,涵蓋四十品,從皈依三寶、斷疑生信、懺悔、發菩提心、發願、發迴向心、顯果報、出地獄、解冤釋結、自慶、警緣三寶、懺主謝大眾、總發大願、為六道眾生禮佛、菩薩迴向法、發願、囑累。此十卷拜懺過程,實為成佛成聖的殊勝道路!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亡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是日,眾等不僅為自己、家人、祖先和冤親債主禮佛懺悔,更發大菩提心為四生六道皈依三寶、懺悔、發願及迴向,捍勞忍苦行菩薩行,盼所有人能共成佛道。

 

       【心地觀經】云:

懺悔能燒煩惱薪,懺悔能往生天路,

懺悔能得四禪樂,懺悔雨寶摩尼珠,

懺悔能延金剛壽,懺悔能入常樂宮,

懺悔能出三界獄,懺悔能開菩提華,

懺悔得佛大圓鏡,懺悔能令至寶所。

 

       所以,為何不懺悔?

 

       歡迎大家把握此次〈台灣雷藏寺〉的拜懺機緣,從裡到外,從過去到現在,檢視自己身口意的過失,發心改過,歡喜離垢,所懺除滅,所悔清淨,所願成就,一起成佛成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