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805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空樂雙定,即是大樂,但樂的本質是空!

 

 當行者修到大樂容易上癮,會「貪」此種禪定。

 

 把「貪」丟掉,就會產生光明!

 

 

****************************

 

       2018年8月5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大力金剛之頂上彌陀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祈請瑤池金母以拂塵掃盡眾生的業障,祈請大力金剛以棍棒打擊所有魑魅魍魎,以仙索綑綁一切惡鬼,以期剋印消除所有障礙,加持眾等病業消除、離苦得樂、智慧增長、福慧圓滿、資糧具足、修行得力、所求圓滿、光明熾盛、果位增上、佛國莊嚴!並祈請大力金剛做為結界之主,護持《真佛宗》!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介紹主尊大力金剛的來歷、咒語、手印和形相:

大力金剛是多尊合一的金剛神,其頂上為阿彌陀佛,故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所化現;大力金剛手中之拂塵,代表衪是瑤池金母化現;大力金剛本身又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使者,衪也是地藏王菩薩的化現;而大力使者顯現於盧師尊的右手大姆指上,是盧師尊的護法,所以衪也是蓮花童子的化現。因此,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使者和蓮花童子,五尊所結合的金剛神。威猛無比!

(註:地藏王菩薩的六位使者:焰摩使者(閻羅王)、持寶童子、大力使者(大力金剛)、大慈天女、寶藏天女、攝天使者)

 

2017年10月,XX曾派遣百萬鬼軍於半夜攻擊盧師尊,盧師尊憑藉的正是此大力金剛和不動明王,而擊退XX的五大鬼兵團。所以,聖尊表示行者只要和大力金剛相應或做大力金剛法會的主祈者(等於主祈上述五尊),若衪跟你有緣,當你結期剋印,並不斷呼喚衪「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衪一定會出現護持!

 

有人說大力金剛和大黑天嘛哈嘎拉是兄弟,而大黑天是白教的最大護法。聖尊年輕時在紐約上州見十六世大寶法王時曾問:「祢怎麼修法?」十六世大寶法王答:「白天修度母,晚上修護法(嘛哈嘎拉)。」由此可知,修護法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大力金剛更是《真佛宗》的戒律神,代表真佛傳承,衪和本宗有簽契約護持,所有是本宗最大的護法!

(註:另一尊和本宗簽契約護持的是摩利支天菩薩)

 

由於,大力金剛的頂飾為阿彌陀佛,所以大力金剛除了現藍色身相驅逐惡鬼,衪也有紅色身相的敬愛尊。同時,衪可也顯現為黃色身相的資糧主,賜福給眾生,衪也可顯現為白色身相的息災尊。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二、臍間獨一勇士。前行如共通教授,身結跏趺,臍間明點色白,其相光明、體性空樂雙運,具此三法。塞上懃氣,由命氣或口無聲吸滿,下壓、融入明點,速生無分別定。」

 

☯ 人體生命的溫度,是由臍下四指處(下丹田)所產生。吸氣入下丹田,融入其中的白色明點,會產生白色光明,其體性是空樂雙運。

 

☯ 為何會產生樂?當行者三脈已出現,氣由左右脈進入後(稱為方便氣),氣在三脈會合處進入中脈,中脈便慢慢形成。當氣進入中脈(稱為智慧氣),會因磨擦而產生一種溫暖的快樂(暖樂),稱為大樂。

 

☯ 譬如,人間的小樂是捉不住的,不是永久的,所以樂的本質是「空」。

 

☯ 何謂空樂雙運?就是大樂。當氣、拙火或明點進入中脈上升或下降,都會產生大樂;此種大樂雖然比較長久,但其本質還是空。

 

☯ 何謂無分別定?在大樂的禪定中,稱為無分別定。

 

☯ 聖尊提醒大眾,一般人因為沒修出大樂,所以不貪禪定。但,當行者修到空樂雙運(大樂)是會上癮的,就會「貪」此種禪定(打坐)。所以,密教才講貪瞋痴都是佛法,淫怒痴也是佛法。為什麼呢?因為淫可以產生樂,樂的本質又是空。

 

☯ 這種欲仙欲死的「樂」是飄飄然的,像神仙一樣,很容易讓人上癮,所以還是會「貪」。因此,這種由欲產生的禪定大樂,只是在欲界天。

 

☯ 當你把貪丟掉,往上提升,就會產生光明(心輪打開會有藍色的明點光,臍輪打開會有白色的明點光);先顯現「明點光」(星光),接著是明點光連成一條「金剛鍊光」,很多金剛鍊再變成「金剛幕光」(一片光明),最後佛菩薩從金剛幕光中顯現出來。

 

       最後,聖尊建議大家,若屬於下根器的行者,修到和本尊相應,就可往生佛國淨土;中根器的行者,可以修內法;上根器的行者,成就後可變化成佛菩薩。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力金剛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及夫婿

香港梁超凡博士闔家

紐約美容整型外科專家醫學博士李致一師兄

莊俊耀醫師、林淑華醫師

〈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