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80708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韋陀尊者、伽藍尊者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若脈扭曲,修拙火一定不會快樂!

 

 聖尊示範:用振動的方法,讓脈變正常

 

 

****************************

 

      

2018年7月8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韋陀尊者、伽藍尊者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韋陀菩薩、伽藍尊者藉佛的力量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並請韋陀菩薩、伽藍尊者以護持眾生之力量,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病業消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善業增長、惡業消滅、資糧俱足、敬愛圓滿、智慧增長、修行得力、拙火生起、光明熾盛、身口意清淨、果位增上、佛國莊嚴、一切吉祥!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介紹主尊韋陀尊者、伽藍尊者的來歷、咒語、手印、形相以及「神足法」:

 手印:

二位尊者的手印相同,金剛合掌印或獨鈷印。(二個手印皆可)

 

 咒語:

『韋陀尊者心咒』:「嗡。韋陀天多。嘛哈天多。梭哈。」

『伽藍尊者心咒』「嗡。伽藍。悉地。吽。」

 

 種子字二位尊者同樣是藍色「吽」字。

 

 形相

伽藍尊者手持青龍偃月刀,騎著追風赤兔馬。

韋陀尊者手持降魔杵。(註:一般寺廟裡,若韋陀尊者合掌,降魔杵橫放於手臂,表示該寺提供信眾住宿掛單;若降魔杵拄地,表示拒絕信眾住宿掛單)

 

 韋陀尊者的來歷

《三千佛懺》提到未來有三千佛出世,未來第一千佛的上首是華光佛,第二千佛的上首是樓至佛(即韋陀尊者未來成佛之佛號),第三千佛的上首是彌勒佛。

 

此外,經典裡還記載佛陀涅槃時,有急腳鬼偷走佛舍利,所有菩薩和羅漢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急腳鬼跑了,唯有韋陀尊者以神足,才得以追回佛陀舍利。

 

      伽藍尊者「神足法」

1. 於出定後作法(當行者與伽藍尊者相應,方可行此法)。

2. 將買來的「甲馬金」(代表追風赤兔馬)綁在腳上。(若買不到甲馬,可直接在腳上寫「甲馬」)

3. 唸『追風咒』:「養養養養樣。」(七遍的倍數)

4. 行者向伽藍尊者祈禱,想至何處,或想見何人。如此,便能在夢中靈魂出竅,騎著追風赤兔馬,神行到任何地方,去看想見的人。甚至可看三世,可到過去世、現在或未來。

 

      韋陀尊者「神足法」

1 .出定後作法。(當行者與韋陀尊者相應,方可行此法)

2. 以毛筆沾紅硃水,在兩個腳板(腳背或腳底皆可)各別寫上哈字。

3. 唸『追風咒』:「哈哈哈哈呵。」(七遍的倍數)

4. 行者向韋陀尊者祈禱,想至何處,或想見何人。如此,便能在夢中靈魂出竅,以神足飛行到任何地方,去看想見的人。甚至可看三世,可到過去世、現在或未來。

 

講到「神足法」,聖尊提到〈彩虹雷藏寺〉大門有兩隻北獅,非常有能力!大家也可以合掌跟衪們求,請衪們以神足載你到任何地方。

 

       又,以前有印尼同門送了一尊Garuda迦魯達到聖尊台灣的家,迦魯達就是大鵬金翅鳥,其心咒是:「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好玩的是,聖尊為其開光後,當晚大鵬金翅鳥就找師嬤(為觀世音菩薩的太平鳥轉世)比賽誰飛的快?結果,後來大鵬金翅鳥就成了師嬤的座騎。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復次,有謂『練習道、保認見、無座數、無座量、入心判境、持界度、飲食威儀之鞭策,心覺受之一切煖相決斷任意。』其一、練習道:於道之所緣根本位中精進修持。二、保認見:觀修之後亦未解散身幻輪之中,觀察心於前所修之中,生何覺受,無論生何物,心不造作安放於本原。三、無座數:無修三座或四座等數目。四、無座量:無唯在此時觀修之量。此二者取決於第五、入心判境之要,入心境悅則修,不悅則不修。又若悅而不修則效益不生,不悅而修,則如馬性逸、水性濕,所緣與心相離,故不宜修。」

 

練習道」:熟悉所有修習拙火的口訣,而精進去修持。

保認見」:修拙火時可觀察到火的光,但不論看到什麼,心還是在本原或虛空,是不動的。念頭不動就叫本原,念頭動(觀)就是會看到火光是什麼樣的,例如先由一點紅光,變成一遍大紅光,再充滿全身,甚至從毛細孔顯現光。

無座數」:三座或四座法。出家人每天要修四座法,起床一座,中午一座,傍晚一座,晚上一座。

無座量」:這個可以不用在意,但要修三座或四座法。

此二者取決於第五、入心判境之要,入心境悅則修,不悅則不修」:拙火生起時磨擦中脈,一定會產生樂,稱為「大樂」,世俗男女的快樂為「小樂」。

又若悅而不修則效益不生」:明明已經得到樂的感覺卻不修,這樣不好。

不悅而修,則如馬性逸…」:既然拙火未生,沒有感覺到愉快而心猿意馬,念頭不在修法,就不要修了。

 

      聖尊教導調整脈的方法:

行者修法若感覺不愉快,就表示身體裡面一定有障礙,脈可能會錯亂、扭曲或阻塞。此時,唯一的方法就是用振動的方法(聖尊示範:盤坐時,用雙拳撐起身體,再放手讓身體落下,就會有振動),讓脈變成正常、變直、變順。因為,若脈扭曲,修拙火、無漏一定不會快樂!(註:坐骨神經有問題的人,不適用此法調整脈)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韋陀尊者神足法、伽藍尊者神足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