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610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龍樹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修氣的方法,卯四、口有聲出!

 

 行者應禪定,觀照自己的內在!

 

****************************


 2018年6月10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龍樹菩薩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龍樹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病業消除、業障消除、離苦為樂、善緣增長、惡業消除、資糧俱足、敬愛圓滿、智慧增長、修行得力、有我變無我、融入虛空、歸於寂靜、一切清淨、果位增上、佛國莊嚴!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講授主尊龍樹菩薩的來歷、形相、心咒:

 龍樹菩薩形相:

龍樹菩薩一頭二臂雙足,身白色,面帶微笑,如佛陀一樣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身穿出家人的三衣,跏趺坐於蒲團之上,雙手當胸結「轉法輪印」。背後有七條龍,每條龍顏色不一,在龍樹菩薩頭上探出首來。

 龍樹菩薩來歷:

龍樹菩薩為龍族,於佛陀入滅後七百年在樹下出生,故名為「龍樹」。龍樹菩薩是馬鳴菩薩弟子「迦毘摩羅尊者」的弟子,其真正的來歷是「妙雲自在王如來」的轉化。

龍樹菩薩為一代佛學宗師,祂精通小乘、大乘及金剛乘義理,博學多聞,且理法、事法兼具,更完成數量驚人的著作,因此有「千部論主」之美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觀派》所推崇的《中論》一書,其「中觀思想」震撼了當時的佛教界,同時被律宗、三論宗、淨土宗、法相宗、禪宗、天台宗、華嚴宗,共尊為祖師,是顯密「八宗共祖」。(註:聖尊的師父印順導師即是《三論宗》的大師,而《三論宗》正是依據《中論》、《十二門論》和《百論》,主張「空」)

  和佛陀一樣,龍樹菩薩也曾入海至龍宮,閱覽了十倍於人間的精妙佛典。

(註:騙人的XX也曾跟古雲師兄說,她已修行三千萬年,還引領佛陀至龍宮,真是吹恐龍!)

 龍樹菩薩心咒:「嗡。別炸。那迦卓那。菩提薩埵。梭哈。」

 

 此外,聖尊還談到龍樹菩薩也有「長生術」,若想長生要懂三要訣:

1. 納氣:要練氣、學吐納。

2. 嚥液:一般人的明點(身體賀爾蒙)只有消耗,但行者要將虛空中的甘露存到身體內,再增長自身明點,也就是長存並增長身體的明點。

3. 無漏明點:身體的賀爾蒙減少就會老化(更年期),為保持身上的明點不會散失,所以要讓佛菩薩的甘露進到身體,才能長生。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卯四、口有聲出。一、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意注自身一庹範圍之虛空,或心專注氣由齒間吹出而生「嘶」音,出息後盡力忍持,出息後不回吸為大要。二、究竟之量:亦如前述。三、生何功德:身輕、體樂。四、祛何過患:能除一切血濁、時疫、等一切時症。」

「口有出聲」:此段談的是第四種修氣的方法。

「實修方便…」:出氣時,念頭專注氣由齒間吹出,並發出「嘶」聲;出氣後,不馬上吸氣,而做「外住氣」。

「生何功德…」:身體會變得很輕,不會粗重(地大),並產生一種安樂。

「祛何過患…」:能去除血濁、感冒、流行病等症狀。

 

 聖尊曾教授種種修氣的方法,例如「九節佛風」、「金剛誦」和「寶瓶氣」,而畢瓦巴祖師也在《道果》中教授七種的修氣方法。聖尊並提醒大眾「長生術」之明點無漏很重要,故男行者一定修「鑄劍法」,女行者要修「女丹法」。

 若想身體健康,念頭一定要正;念頭正,氣也會正;氣正,心就正;心正,一切行為也會正。若念頭亂,氣也會亂;氣亂,心就亂;心亂,就會妄為犯過。

 學佛很重要的是,表面上是個修行人,內在也要是個修行人,才是真正的修行人!所以皈依後,密教的弟子就是要修滿基本的「四加行」,再依序修「上師相應法」和「本尊相應法」。只要本尊相應了,臨終時本尊就會現前,接引行者往生佛國,這即是真正的唸佛。

 若要即身成佛,就要修「內法」之氣、脈、明點;「內法」相應後,再修「金剛法」,最後修「無上密」化為光。只要把自身的光運出來,融入光中,子光和母光相會,就能成佛!

 但,有些人表面上是個修行人,內在卻是狼、是騙子,那就不好。所以,行者應禪定,並時時觀照自己的念頭,反省自己,看自己的內在是否是個修行人?或是個犯戒的世俗人?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龍樹菩薩本尊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 與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莊俊耀醫師、李僑醫師(音譯名)
芝加哥〈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張強博士
瑞典羅彩華中醫師及千金(音譯名)
黃玉嬌會計師(音譯名)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