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331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清明節「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聖尊祈請西方三聖在爾等臨終時,一定要現身接引所有聖弟子往生淨土!

 

「密灌」修氣脈明點,可成就報身佛果位

 

****************************************

 

          清明節是祭祀祖先和懷念逝去親人的日子,〈台灣雷藏寺〉特別在清明節前夕,恭請聖尊蓮生活佛於2018年3月31日主壇清明「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高昇法王座,在優美清遠的梵音中,召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降臨加持。迴向時,聖尊祈請淨土三尊以神通法力接引列名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超拔列名之XX府幽冥眾得以出離XX府,接引消業的眾生往生清淨之常寂光土和實報莊嚴土,接引有業障的眾生往生方便有餘土和凡聖同居土。聖尊並祈請淨土三尊普照與會大眾身體健康,所求如願,奇蹟出現,病業減輕,業障消除,病業、煩惱業、死業和障礙消除,福份增長,智慧增長,敬愛圓滿,一日六時皆吉祥!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首先講授淨土三尊的來歷、手印與心咒:

 

 淨土三尊簡介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觀世音菩薩是大慈大悲,大勢至菩薩被認定為密教的金剛薩埵,智慧第一。而摩訶雙蓮池就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

 

 淨土三尊心咒

阿彌陀佛心咒:「嗡。阿彌爹哇。些。」

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咪。吽。」

大勢至菩薩心咒:「嗡。虛虛。索。梭哈。」

 

 淨土三尊手印

阿彌陀佛:彌陀定印。

觀世音菩薩:蓮花開放手印。

大勢至菩薩:蓮花未開敷手印。

 

聖尊表示自己年輕時是學淨土,現在雖修密法,但仍每天學淨土和唸佛:

 一、聖尊清晨起床做三式瑜伽,同時唸佛:

1.「眼睛運動法」:閉眼順時鐘轉14圈,即眼睛轉左、轉上、轉右、轉下,同時跟唸「阿彌陀佛」,閉眼轉14圈後,再打開眼睛看窗外最遠的地方。

2.「牙齒運動法」:叩齒36通,123456阿彌陀佛,223456阿彌陀佛,323456阿彌陀佛,123456。

3. 「耳朵運動法」:二手掩住耳朵,彈指七次「鳴耳鼓」,也是唸佛123456阿彌陀佛,223456阿彌陀佛,323456阿彌陀佛…。

(註:由於聖尊每天都很有恆心地做這三個運動,所以74歲的盧師尊沒有戴過眼鏡,牙齒和耳朵也都沒什麼問題。)

 

 二、聖尊晚上洗澡前做七式瑜伽(按摩腎臟200下、按摩胸口預防心肌梗50下、摩擦臍輪生拙火和助腸胃蠕動…),同時唸佛。

 

 三、聖尊每晚睡覺前:

1. 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

2. 再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哇。些。」

3. 再做迴向「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隨後,聖尊進一步闡述阿彌陀佛的淨土分成四種淨土: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和凡聖同居土。聖尊年輕時,佛教界有人辯論:到底是消業往生?還是帶業往生?「消業往生」是身口意的業障全部消除,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帶業往生」是因為臨終者一心不亂地一唸、十唸、百唸彌陀聖號,直至彌陀現前接引(但仍有業障)。聖尊告訴大眾,常寂光土是法身佛的境界,因此,若沒有消除業障,是無法至常寂光土和實報莊嚴土;而帶業往生的則是到方便有餘土和凡聖同居土。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是消業往生,也能帶業往生。

 

 聖尊告訴大眾是日法會中,西方三聖、五方佛和西方極樂世界的眷屬幾乎全下降!所以,當天法會的主祈者非常有福!只要列名的全帶出XX府,只要列名的全部接引到上述四種淨土(依各人業障多寡)!

 

 聖尊表示自己修持密法很有把握,可以開頂把全身五輪的蓮花、咒字和佛性,一起推上頂竅,直接回到摩訶雙蓮池。但,仍希望西方三聖於臨終現前,增加往生的把握。此外,聖尊雖已看破煩惱,但心軟的聖尊,看到眾生太可憐,煩惱無盡,業障太重…;為眾生難過流淚的聖尊,再三請求西方三聖慈悲,無論如何一定要憐憫師母、憐憫盧師尊、憐憫所有《真佛宗》弟子,祈請西方三聖在爾等臨終時,一定要現身接引所有聖弟子往生淨土。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壬五、果化身自性任運。待釋「果」時說明,此處暫止;以上為瓶罐五法。辛二、密灌。密灌:道、見、宗趣、臨終、果。現為脈字圓滿菩提之道,故示密灌五法,道、自加持次第,見、四自生智,宗趣、無雜圓滿,臨終、光明,果、報身任運成就。」

 

 依照道果,有四種灌頂:瓶灌、密灌、祕密灌、圓滿灌。

 四種灌頂有四種果位:瓶灌可修到應身佛果位,密灌可修到報身佛果位,祕密灌可修到法身佛果位,圓滿灌可修得真身果位。

 

壬一、道、自加持次第。不觀待外手印,而依自身之旃陀離火自生智加持相續者,概言之,一切智者雖說一不可思議數,然其要訣歸約九百數,總之無論心修任何所緣,皆不可能不用一氣,於四大種氣運作一輪,各有二百二十五,故共計九百,此亦須得其所修口訣。其要訣亦可攝略為七十五,即阿哩噶哩(母音子音)等五十,布札等二十四及臍間短嗡字共七十五。實修之口訣,亦可略攝有五不依輪、三依輪、其他口訣秘要等九訣,當知為心之訣要種種遷轉及發顯效益。依據道導引有二:能遍口訣要、所遍口訣要。

 

「瓶灌」是外法的灌頂。

 

「密灌」是修氣脈明點,離不開氣,先修風息(呼吸)。男生呼吸一定要到丹田,也有人講女生呼吸到心輪就好(因為拙火產生時,女生容易血崩,比較危險),甚至呼吸到全身、從腳趾頭出去。

 

 「九節佛風」是專一瑜伽,吸進白色的息,進入後變成紅色的息,在身中轉一圈,呼出黑色的息,即消除身上的業障。念頭跟著呼吸,共九節,念頭就不會到別的地方,故為「專一瑜伽」。

 

 「金剛誦」:吸進「阿」字到丹田的蓮花上(或心中蓮花),存在丹田一下子,再把咒字呼出去;吸進「吽」字到蓮花上,再把咒字呼出去;一次吸入一個咒字,存在丹田,再呼出去。此「金剛誦」為密教修氣的方法。

 

 「寶瓶氣」:吸氣進入丹田(上氣下壓、下氣上升、變成寶瓶),將氣存在丹田,愈久愈好,直到沒法呼吸時,再呼出去。

 

 此處「四大種氣運作一輪」:四種氣指的是管上面的「上行氣」,管下面的「下行氣」,管全身的「遍行氣」,伴著中脈的「伙伴氣」。其實,還有第五個「心氣」是不動、陪伴著佛性的,將來臨終時要把心跟氣,從頂竅一起送出去。

 

 第一個要修「無漏」,肛門上提就是「無漏法」。「日月朝天」即眼睛向上看眉心中間白色的一個點(如來千葉蓮花的一個白點),「壓喉結」、「腹貼背」…,即為「薩迦六勢變」。

 

 故,要先修好「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再修「生法宮」裡面的「拙火」,點燃拙火後,將拙火升到千葉蓮花,將固體的千葉蓮花變成液體的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下降與拙火融合,用拙火和千葉蓮花的菩提心月液(水火交融),變成一種氣的力量,把五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打開,這就是「密灌」所講的內容。唯有如此修持,才能在臨終時應用氣脈明點,把心月蓮花的佛性(心)升到頂竅,打開頂輪,沖出頂竅,直接成就,得到報身佛的成就。不然,就只能以阿彌陀佛的蓮花來接引,才能到淨土。

 

 上述的每一件事都離不開氣,故,此段所講的數字225、900、75、50、24,就是五輪中的氣和脈的數目。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阿彌陀佛本尊法、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大勢至菩薩本尊法、香華三昧法、迦陵頻伽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

 

⚜ 法會貴賓: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木雕藝術家 簡政興先生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

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張耀仁先生

美國〈福斯科技公司〉執行長 林奕汎先生 (『龍樹菩薩心咒』作曲者)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 主持人佩君師姐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李和同先生

 

       感謝

〈利群探土公司〉 打齋十萬元

新加坡歲程助教 打齋十萬元

新加坡〈圓學堂〉蓮學師兄 打齋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