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80310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法王蓮生活佛植樹愛台灣!

 

轉相遷識法:臨終時,出現哪尊,就要變成哪尊,可往生其境界!

 

****************************************

 

        為響應3月12日「植樹節」,法王蓮生活佛每年都率領眾弟子植樹愛台灣;2018年3月10 日上午11點法王與師母蓮香上師抵達〈台灣雷藏寺〉,在真佛大道的山坡上親手與眾弟子種下上百顆的五葉松,期盼大家能重視空氣惡化的問題,積極護育生態!此外,法王還發送四百顆羅漢松、五葉松和桂花樹的樹苗給與會弟子們,盼人人從自身做起,綠化環境、節能減碳,深耕愛地球的理念!法王並提醒大家要重視心靈環保,才能擁有健康的身心,歡迎大家一起來學佛、一起來植樹!(詳情請見〈中天新聞〉、〈非凡新聞〉、〈三立新聞〉和〈壹新聞〉報導)

 

⛩     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高昇法王座,主壇〈台灣雷藏寺〉「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主尊摩利支天菩薩接引列名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疾病消除、身體健康、障礙退散、怨敵退散、福慧增長、智慧增長、敬愛圓滿、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

 

      接著,聖尊講授主尊摩利支天菩薩的來歷、手印、咒語、形相和法門:

 

摩利支天來歷:

摩利支天菩薩是跟《真佛宗》簽約的守護神。

 

 摩利支天咒語:

「嗡。摩利支玉(依))。梭哈。」

 

 摩利支天手印:

小指、無名指內縛,中指勾食指合掌。(和大輪金剛的手印一樣)

 

 摩利支天形相:

摩利支天菩薩三面、三目、八臂(左手持索、弓、無憂樹枝、線,右手持金剛杵、針、鈎、箭)。三面的正面善相,微笑,深黃色,開目,唇如朱紅,作大勇猛自在相;右面深紅色,如秋月圓滿蓮花寶色,出最上光明,慈顏和悅,如童女相;左面是豬面,醜惡憤怒,口出利牙,貌青色,顰眉,吐舌,見者驚佈,作大忿怒相。菩薩立於或坐於七隻金豬戰車上,其金剛號為「戰威金剛」。希臘戰神為雅典娜,而佛教的戰神正是摩利支天菩薩!

 

 摩利支天的法門:

包含「隱身法」(讓人家找不到你)、「除瞌睡法」、「結印護身法」、「刻像除難法」、「針線縫惡人口眼法」、「除病法」、「取物法」、「百靈相助法」。其中的「百靈相助法」,是因為摩利支天菩薩在日天面前疾走,掌管所有星宿,包括北斗七星、二十八宿星辰、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縵天華蓋、日天、月天,祂管理一切星宿、六十甲子的太歲和一切鬼神幽冥,在道教稱為「斗母星君」,在密教稱為「摩利支天」。

 

 摩利支天可消除各種災難

1. 王難,政治方面的災難;2. 賊難,小偷、強盜方面的災難;3. 行難,出門、旅行、坐船、坐飛機的災難;4.地 水火風難;5. 刀兵難;6. 鬼神難、沖犯;7. 毒藥難;8. 惡獸難;9. 冤家惡人難,惡人想害你卻害不了你。

 

      聖尊修持「摩利支天菩薩法」度過災難!

聖尊自述多年前曾有一災難,當時瑤池金母教導聖尊去求兩位菩薩:一位是師嬤菩薩(聖尊的母親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另一位是摩利支天菩薩。之後,聖尊持誦『摩利支天菩薩心咒』,手結摩利支天菩薩的「隱身印」;觀自身變成一個光點,進入左手掌的掌心,再以右手掌蓋住左手掌,這即是「隱身」。經菩薩指示,聖尊馬上離開西雅圖到大溪地(聖尊並聽菩薩的指示和豬照相,相片還登在《真佛報》)。聖尊在大溪地住了七天後,菩薩又指示聖尊先回西雅圖,再轉飛台灣隱居。這什麼意思?聖尊說這是菩薩教的「調虎離山計」!

 

聖尊回到台灣後,依菩薩指示去找當時還是居士的蓮極上師.由蓮極上師陪侍,在台灣隱居三年半。一開始聖尊先住在蓮極上師位於東興大樓的家(即聖尊隱居時期書上寫的「冬星島」),後來搬到「天喜島」(即七期的「天璽大樓」,其內的游泳池,就是書上的「葉子湖」),最後搬到「音悅島」(現在台中的住家)。

 

回到台灣後,聖尊本來想體會小時候颱風來襲的感受,結果摩利支天菩薩說:「你在台灣的時候,一個颱風都不能進來。」結果,象神颱風後,這三年半,台灣真的沒有任何颱風!但,當聖尊一離開台灣返回西雅圖,颱風馬上就侵襲台灣,怪哉!聖尊在西雅圖隱居兩年半後,聖尊一出關(共隱居六年),官司就勝訴!全仗摩利支天菩薩化險為夷,才能避開王難!聖尊告訴大眾衪「順則不喜,逆則不憂」,因為有摩利支天菩薩、師嬤菩薩和天上的母親瑤池金母的守護!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癸三、遷識。若修贖命已無助益時,則須修臨終遷識,分三:臨終轉相遷識法、臨終光蘊遷識法、臨終音聲遷識法。一、轉相遷識法。今起於前授行儀及臨睡前練習,至定死兆現前時,迎請本尊與上師無異之相至面前虛空,若有資具,實作供養,若無則以意供,隨力奉獻,懺悔一切覺與不覺之違犯三昧耶。若有上師安住,祈求賜予道之主要灌頂,若上師不在,則修自入儀軌,獻薈供與食子。復次,於面前出現將取任何身之轉變種種相時,捨自修本尊身,轉成依面前所現之相憶念之,成本尊之相與自之神識二者相合成一味之方式,即不起中有現象,證持明等成就。」

 

當你作了「續命法」,但死兆還在面前,就要想辦法離開自己的臭皮囊,共有三種方法:轉相遷識法、光蘊遷識法、音聲遷識法。

 

 聖尊教導大眾每晚臨睡前,衪練習如何往生、丟掉臭皮囊,躺在床時:

  1. 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
  2. 接著,請天上的母親(即行者的本尊)作主,請母娘作主、請母娘作主、請母娘作主!
  3. 唸:「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和「嗡。阿彌爹娃。些。」(三遍)。
  4. 唸迴向偈:「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5. 唸西方三聖心咒:「嗡。阿彌爹娃。些。」「嗡。嘛呢唄咪。吽。」「嗡。虛虛。索。梭哈。」即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現前。
  6. 再唸「嗡阿吽」(結界),睡在光明中。

 

 此即為練習往生時如何丟掉身體(臭皮囊),讓神識從頂竅出來。

 

因此,臨終時要沒有差別地召請上師、本尊!不能只要本尊、不要上師,不能有差別想,因為上師就是教你本尊的師父!出現的有可能是上師,有可能是本尊,或是其他尊出現。

 

 聖尊希望出現的是衪天上的母親 - 瑤池金母,但瑤池金母不見得會出現;就算金母出現,但出現的是哪一尊呢?是〈台灣雷藏寺〉天女形的金母?還是〈大雄寶殿〉道家的金母?還是六樓白色的金母?還是聖尊家裡五尊的瑤池金母(黑面、粉臉、拿仙桃、拿拂塵、拿如意…)?每一尊金母的形象不同,有時出現這尊,有時出現那尊,但不能有分別心!即使看到老的瑤池金母出現(而自己喜歡年輕的),不可不喜歡出現的那尊老相瑤池金母,因為金母還是非常莊嚴的!而且,自己也要變成和祂一模一樣的瑤池金母,這就是「轉相遷識法」。記住,出現哪一尊,你就要變成哪一尊!

 

 當金母出現時,金母放光照你「嗡。阿。吽。」,行者以此光明轉化為瑤池金母(行者變化的瑤池金母和虛空中的瑤池金母一模一樣的)。自己進入瑤池金母身體,或瑤池金母進入自己身體,這叫「入我我入」;進入之後,不需經過中陰,就可以往生到瑤池金母的境界,這就是「轉相遷識法」!

 

 若金母沒來,來的是你的古魯(根本上師),怎麼辦?就融入古魯,祂是佛法僧的代表,直接就可以到佛國淨土。

 

 來的若是耶穌基督,怎麼辦?耶穌基督是聖尊的上主(聖尊早年是基督徒),也是聖尊的古魯,聖尊就會變化為耶穌基督,和耶穌基督合一,可以到耶穌基督的境界。(聖尊不歧視其他宗教,像孔子一樣主張「世界大同」)

 

「轉相遷識法」:跟自己最有緣的本尊出現時,要與其相應,就可以直接到其境界。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摩利支天不共大法」(包含隱身法、除瞌睡法、結印護身法、刻像除難法、針線縫惡人口眼法、除病法、取物法、百靈相助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

 

⚜ 法會貴賓: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

〈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師、周慧芳律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

〈南投縣議會〉簡賜勝議員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美國亞特蘭大林淑華醫師

〈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總會長吳敏女士(知名藝人鳥來嬤)

 知名藝人王靜瑩小姐

台中〈國際同濟會〉中B區43屆總召集長蔡金珠女士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

〈海峽石油新加坡有限公司〉總經理庄順爾先生及夫人林佩佩女士

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 張耀仁先生

師尊大學同學 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

 

       感謝

〈崑山勇華機械有限公司〉鄧秀玉師姐 打齋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