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225法王蓮生活佛於〈林口體育館〉主壇「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水供大法會」,首傳及灌頂「龍樹菩薩本尊法、中觀論」。

 

 「中道」,即不離開「有」、不離開「空」!

 

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緣起性空,最後歸於空性!

 

去除了一切的緣、業障,就能看到佛性

 

****************************************

 

 法會主尊龍樹菩薩是繼釋迦牟尼佛之後,大乘佛教中最重要的論師,有「千部論主」的稱譽,以其《中論》及《大智度論》最為著稱。衪不但深深地影響了大乘佛教各宗派,衪也是《中觀派》的創始者,在漢傳佛教中享有「八宗共祖」的稱號!以此稀有殊勝之法緣,全球共有數萬名貴賓和真佛弟子前來同沾法雨!

 

     2018年02月25日下午兩點,主辦單位台北〈中觀堂〉蓮悅上師和蓮妙上師代表全體與會者虔誠向《真佛宗》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敬獻哈達,請佛住世!並祈請法王高昇法座、大轉法輪,主壇「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增益超度水供大法會」,首傳及灌頂「龍樹菩薩本尊法」!

 

   水供開始前,法王先加持水塔內之淨水,化為甘露香水海,以五色令旗為水供壇城結界,並向龍樹菩薩及法界諸尊獻上八供及各類珍品。在『龍樹菩薩心咒』聲中,一一演化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和超度手印。與會眾等觀想自身入甘露水海,洗滌黑業,自身清淨,清涼潤澤,與水合一,與龍樹菩薩合一。

 

   迴向時,法王祈請主尊龍樹菩薩龍行天下,賜福台灣安然吉祥!並祈請主尊龍樹菩薩加持報名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大眾業障消除、病業消除、災障消除、煩惱消除、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福份增長、智慧增長、善緣增長、敬愛圓滿,並祈請龍樹菩薩放千部論主的光明,讓與會大眾修行相應、光明顯現、佛國莊嚴、三昧地中顯露心光與龍樹菩薩。

 

   法王於開示時告訴大眾,「水供法」是由聖尊蓮生活佛的本尊 – 瑤池金母所傳授。因此,日是做水供時,最先顯現的是瑤池金母大天尊;接著又出現釋迦牟尼佛、大迦葉、阿難尊者、舍利佛和目犍連;第三組顯現的是主尊龍樹菩薩(又名妙雲自在王佛)、提婆菩薩、佛護尊者、清辨論師;第四組顯現的是蓮華生大士、伊喜措嘉和曼達拉娃佛母;第五組顯現的是那洛巴、瑪爾巴、宗喀巴,最後顯現的是蓮花童子。也就是該場水供盛會,不僅佛菩薩、金母下降,還有很多羅漢、緣覺、聲聞都下降。更殊勝的是,龍樹菩薩還傳音入密告訴聖尊,佛陀入滅後,大約每五百年就有一位尊者誕生,依序為龍樹菩薩、蓮華生大士(和畢瓦巴)、那洛巴、宗喀巴和蓮生活佛盧勝彥,至今剛好2500年,這才是真正的傳承!

 

  基督教也有輪迴?

聖尊自述從小學到高中,一直是基督徒,並非常尊敬聖經中的二位先知:以利亞和以利沙。當年,耶穌從喜馬拉雅山下來時,衪也是穿白色袈裟,和另一套更換的紅色袈裟,此二套袈裟皆代表藏密的白教。祂在河邊遇見施洗的約翰(即為耶穌的古魯),施洗時天門打開,上主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佛教講輪迴,基督教不講輪迴,只有上天堂或下地獄。但,聖尊表示,其實施洗約翰的前世是以利亞,耶穌的前世是以利沙(以利亞的弟子);即《舊約》的人物也輪迴轉世到《新約》。

 

 耶穌竟然傳佛法?

耶穌講:「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表示,所做的善事全部要歸於空。此即為佛教的「三輪體空」!

 

 法王金句

耶穌也曾說上主是無所不在的!無論你在那裡祈禱,祂都可聽到你所說的。聖尊並告訴大家一金句:「你只要真誠的祈禱,你就會得到感應!」

 

   為何聖尊稱龍樹菩薩為「阿凡達拉」?

電影中的「阿凡達」,其實是具有神性的半神人。而「阿凡達拉」則是宇宙的至上意識,能以無形的變成有形的(例如,沒有人能看到原子、中子、電子、質子…,但這些無形卻組合成有形的物質)!聖尊笑說大概只有XX看的到這些無形的原子、中子…。

 

   如何一秒戳破XX的謊言?

談到XX,話說有次XX去看電影卻睡著,但XX竟辯稱她於睡夢中到了外星球!(比用太空船探測月球、火星的各個大國還厲害啊!)聖尊教導大家用三個骰子即可戳破XX的謊言,因為XX若真的通靈,應該可以知道三個骰子的點數大小,一測馬上就可知道XX的通靈真假?哈哈,聖尊簡直太妙了!

 

****************************************

接著,聖尊傳授主尊「龍樹菩薩念誦法」,包含手印、心咒、形相與修法觀想:

 

   龍樹菩薩手印:有三個手印

內轉法輪印、外轉法輪印、龍樹菩薩轉法輪印(轉法輪印,又稱說法印)

 

   龍樹菩薩心咒:「嗡。班雜。那伽周那。菩提薩陲。梭哈。」

整句咒語意思是「宇宙的至上意識,大智慧的龍樹菩薩,成就一切。」其中,「那伽」是龍,「周那」是印度的一種樹。

 

   龍樹菩薩形相:

祂的形相如同佛陀,身白色,手結轉法輪印,背後升起各色的七尊龍王為莊嚴。(七是圓滿的意思,因為祂圓滿成就,所以有七條龍)

 

  修法觀想:

觀想大海之中,顯現「棒」字,由「棒」字化現千葉蓮花,蓮花中再出現白色「阿」字,「阿」字旋轉化現為龍樹菩薩,再觀想龍樹菩薩放三光加被行者,最後請龍樹菩薩進入行者心中的蓮花,剎那間行者與龍樹菩薩合一,行者變成八宗之主的妙雲自在王佛。

 

 龍樹菩薩的中觀核心

六世紀時,印度盛行唯識,同樣是探討佛性,由眼耳鼻舌身意、意根和阿賴耶來探討,而阿賴耶中藏著佛性。當時,持中觀論的佛護和清辨則恢復龍樹菩薩和提婆的學說:

1. 佛護是「中觀應成派」 : 破而不立,主張以因明論,用推理及知識、智慧,顯示中道的「空」。

2. 清辨是「中觀自續派」 : 破而亦立,主張以因明中的比量,積極地表述「空」。

 

 中道:不離開「有」、不離開「空」

何謂「常」?靈魂不滅,一直轉世,就是「常」。也有人認為房子、汽車和人是永遠的「常」。何謂「斷」?有人主張沒有轉世,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這叫「斷」。而龍樹菩薩的中觀就是介於「常與斷」之間。例如,佛陀和聖尊都是有世俗的妻子和孩子,後來出家走出世的路。但,聖尊的心靈超越了世俗,又回到世俗度眾生,這就是「中道」,即不離開「有」、不離開「空」。

 

 緣起性空,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

道教的老子很厲害,衪曾說:「恍惚中有物。」「物」就是佛性。中觀思想也是如此,由中觀當中,找出那個「物」。古代的鑽木取火也是同樣的道理,熱點到時產生火(密教的拙火也是這樣產生的),但火不是在木頭裡,火不是在人的手裡,火也不是在鑽木的工具裡,火從哪裡來?火不是從空性來,火從「緣份」來,是從手、木頭和鑽木三者合一才鑽出火,這就是「因緣」。而所謂的「緣起性空」是虛空中的空性,待緣份到時而出生一切。也就是佛陀講的:「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當證悟空性,去除了一切的緣、業障,就能看到佛性。

 

   緣起性空,最後歸於空性。

聖尊更以自己為例,小學、中學、高中和現在的盧師尊,哪個是盧師尊?有一天,當盧師尊不能說法,四大分解,誰是盧師尊?人和一切物質現象都是如此,緣起性空,最後歸於空性(佛性);只有佛性和空性才是永恆,才能自在。所以,沒有一樣東西是你的!掉了錢也不用悲傷,因為我們全部都是緣起,將來都要歸於空性。因此,所有一切都是非真,所有一切都是非假。故,「一切諸法皆是如是!」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是如此。

 

   中論中云:緣生因緣法。善名為「空性」。依緣而取名。緣起為中道。

結論是: 「若有菩提薩埵能了悟 - 無生無滅,緣生因緣法,此如無雲烈日除闇般,摧毀沉厚無明得佛果。」眾生活的境界就是,不是真的就是假的。但,聖尊卻告訴大眾:「不是真的,也不是假的,只是因為緣起,緣滅時一切歸於空性。」只要你開悟了,只要你停止人間的善惡緣、解除人間的善惡業,你就是永恆,你就成就了,你就是龍樹菩薩、上主、本尊,你就是佛。

 

例如,看見酸梅是「緣起」,口中就生出了唾液,這是心靈作用。佛法同樣是心靈作用,當行者觀想時,觀想就清淨;結手印,身體就清淨;持咒時,口就清淨。密教就是用身口意清淨的方法,將善緣和惡緣修至清淨,待全部清淨時就會轉化成宇宙間的光明,可即身(生)成就。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龍樹菩薩本尊法、中觀論

」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

 

 法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

〈真佛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盧文祥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博士

立法委員吳志揚先生代表練逹先生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先生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局長湯蕙禎女士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吳燕玲女士

〈台北市議會〉王欣儀議員

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

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李雪麗小姐

馬來西亞〈世界佛教研討會〉理事長釋照山比丘

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

澳洲太平紳士梁珉豪先生

巴西〈聖保羅大學〉文學院教授陳宗傑博士及夫人陳瑞蓮醫師

巴西〈華光語言文化中心-孔子課堂〉校長齊耀鑌博士、副校長梁雁女士

美國夏威夷州駐台代表雷均處長

美國亞特蘭大周衡醫師、林淑華醫師

美國關島〈太平洋渡假村〉總經理 鄭貽女士

美國加州四大媽

加拿大曾齡誼醫生

瑞典〈修德堂〉羅彩華中醫師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小姐、總顧問陳天麟先生

新竹〈華懿慈馨閣〉張讓晉住持、劉淑惠女士

台灣知名藝人邰智源先生

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

師尊大學同學王定平先生、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林佩君師姐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蓮訶上師、蓮伽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師尊、師母全體家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