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216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大年初一「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六地以上,是「輪涅無別」之宗趣!

 

若能超越二元,才會知道一元世界,看見實相,真正開悟!

 

****************************************

 

        2018年02月16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大年切一「彌勒菩薩護摩大法會」。法會開始前,台北〈中觀堂〉蓮悅上師、蓮妙上師率法師、助教和同門共八人,以最虔誠之心,獻上珍貴的法王冠、法王袍、龍樹菩薩彩繪金身、綠松石鍍銀法螺、龍樹甘露法藥香、龍樹菩薩唐卡,以及法寶《中論》、【華嚴經】和【法華經】,向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請法。祈請法王蓮生活佛於2018年2月25日佛駕〈林口體育館〉主持「南摩龍樹菩薩護國、息災、祈福、治病、增益、超度水供大法會」,並賜授殊勝灌頂。

 

       聖尊於法會總迴向時,祈請主尊彌勒菩薩慈悲救度幽靈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與會弟子身心康泰、疾病消除、長壽自在、資糧俱足、業障消除、善業增長、惡業消退、智慧增長、福份增長、吉祥如意、修行得力、光明遍照、果位增長、佛國莊嚴。祈請與之有緣者,皆於龍華三會中得度往生佛國淨土、直接成佛!

 

       由於大年初一正是主尊彌勒菩薩的聖誕,因此聖尊於開示時,分別唱了印尼文和中文的「生日快樂歌」,恭祝彌勒菩薩聖誕快樂!

 

接著,聖尊講授主尊彌勒菩薩的來歷、手印、顯化與特殊功德:

       彌勒菩薩來歷:

釋迦牟尼佛號「能仁」,彌勒菩薩號「能慈」。在底沙佛住世時代,釋迦牟尼佛和彌勒菩薩是師兄弟。由於佛陀和娑婆世界的緣分先成熟,所以由佛陀先下降娑婆而成佛;而彌勒菩薩與娑婆世界的緣分較慢成熟,衪會在將來降生成為彌勒佛。由於彌勒菩薩有「唯識大神變」的法,因此在龍華一會、龍華二會、龍華三會時,只要一句「南摩不打耶」(皈依佛),就可接引眾生至佛國淨土,度盡所有眾生成佛!因此,今天的主祈者跟彌勒菩薩有緣,一定成佛!

 

又,在印度的佛教,主要是唯識和中觀。唯識是由彌勒菩薩傳給無著菩薩和天親菩薩(又稱世親),中觀是由龍樹菩薩和其弟子提婆(又稱聖天)所傳。聖尊表示,其實二派研究到最後都是「絕對」、「無限」、「一元」。

 

       彌勒菩薩的名稱:

彌勒菩薩又稱「咪吹耶」,就是「慈氏」,另一個稱號則是「阿逸多」。

 

       彌勒菩薩有3個手印:

內轉法輪印(說法印)、外轉法輪印(說法印)和寶塔印。一般來說,西藏的彌勒菩薩是用說法印,中國的彌勒菩薩(又稱布袋和尚)是用歡喜印和與願印。

 

       彌勒菩薩的顯化

聖尊談到剛去美國時沒有錢、沒有朋友,所以閉關三年,那時曾跟菩薩禱告何時會弘法度眾?結果,彌勒菩薩顯現,還打開布袋,從虛空中掉下很多寶冠、龍袍、金銀財寶、美金、房子、土地、寺廟…,全部要給盧師尊。後來,盧師尊果真在西雅圖蓋了〈雷藏寺〉和自宅,目前全世界有500萬弟子。這一切都印證彌勒菩薩當時講的話,所以聖尊當時看見的彌勒菩薩是「真實見」,而XX的看見是「鬼見」。

 

       彌勒菩薩的特殊功德

若考試不及格,或想要得到功名、富貴、升官者,就要修彌勒菩薩的法、唸祂的咒。此外,彌勒菩薩也可幫助眾生解除痛苦,給予快樂,救度眾生。

 

       法王再度破除XX的鬼話:

1、聖尊笑著說,按照華人的習俗,過年後,初一就多了一歲,所以聖尊今年是74歲!而XX在八年前就向眾人斷言:「盧師尊只能活到73歲。」又一次證明XX吹牛,根本不準,因為是鬼算的。此外,XX也喜歡斷別人的生死,XX曾說小時候的蓮碤法師(師尊的侍者)會先死,再來媽媽和爸爸王教授也會死,結果全家人都沒死,活得好好的。XX也說澳洲〈圓池堂〉的堂主和夫人一年內會死,結果大家,頭頂著根本上師,全部活得好好的。更諷剌的是,老斷人生死的XX,竟不知自己的媽媽要過世,還出遠門主持法會,這樣能斷別人生死嗎?

 

2、XX曾到台北汐止做法會(「汐止」就是水到這就停止),XX誇口說法會後不會再淹水。結果,XX做完法會後三天,汐止竟然淹大水!

 

3、XX做藥師佛護摩,謊稱藥師佛下降,在沒人提問之下,藥師佛竟然主動問:「成功的背景是什麼?」XX答:「因為苦,才會成功。」結果藥師佛回答:「不是。小心才會成功。」聖尊表示藥師佛怎可能講「要小心才會成功」?這是藥師「鬼」,不是「佛」。

 

聖尊進一步的闡述,藥師佛已在菩薩十地以上,那是「一元」的世界;人間的世界只是「二元論」、「相對論」,即有「成功」就有「失敗」,有「小心」就有「粗心」,那都是二元。而佛是絕對、是一元的開悟境界,不是二元,故藥師佛不可能講:「『小心』才會『成功』。」根本是鬼冒充的。可見,XX境界不夠,不到開悟的境界,才會編出這種二元的鬼(佛)話來騙人,所以還是六道輪迴。

 

4、XX還曾妄說佛陀下降牽她的手。但,佛陀守出家戒律,出家比丘不可碰女生的手!XX講這種污衊佛陀的話,是犯戒的!所以,XX牽的是鬼的手,不是佛陀的手!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壬三、宗趣。實修於見地,於出世間瓶灌六地,宗趣中生起驗相,是「輪涅無別」之宗趣。」

 

 六地之前的是世間菩薩,六地以上的菩薩是出世間菩薩,此時會生起驗相。

 「輪涅無別」:出世間才能講輪迴和涅槃是一樣的、沒有差別,因為無論輪迴(是乘願再來)或涅槃都是在救度眾生,會產生一元的驗相,所以稱為「輪涅無別」。

 

其三千世界納一芥子而無大小,穿牆透壁而無滯礙,令河逆流,定執日月,能一變為多,亦由多變為一等。」

       一個米粒大的芥子和三千世界一樣大,大可以變小,小可以變大,一就是多,多就是一,這就是無限;即當行者與宇宙意識合一、和宇宙本尊相應,行者就變成宇宙,就是無限。因此,基督教的上帝是無限,回教的阿拉也是無限,是無所不在的!

       XX曾告訴眾人:「〈西雅圖雷藏寺〉的金母已經不在了,大家不用去拜。」這代表XX完全沒開悟,因為真正的開悟者知道瑤池金母是無所不在!金母並非只在金身裡、並非只在寺廟裡,而是當行者與金母合一時,金母就在行者心裡;只要行者虔誠祈求,不論行者在何處,衪皆可「穿牆透壁」的到達,衪會千處祈求千處現,這即是「心誠則靈」!

       「令河逆流」:例如台灣的水是北部向南流,東部的水是由西向東流,西部的水是由東向西流,但若有真正無限的力量,可讓河水倒流!

       「定執日月」:意思是能執掌日月。有次聖尊覺得西雅圖太熱,所以把太陽推遠一點。結果,冬季回到台灣就因冷到而有點過敏咳嗽。而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三身合一的蓮華生大士,也曾以金剛杵釘住太陽,不讓它下山。

       「一變多」:在「登山寶訓」中記載,耶穌曾顯化一變多的神蹟,以「五餅二魚」變出無量的食物餵飽五千人。其實,耶穌也是一位古魯,因為衪從喜馬拉雅山學法回來時穿的即是密教的紅白衣。另,【聖經】也記載,耶穌在治療精神病患時,曾把病患心中的鬼請出去,進到豬身上,之後豬就跳懸崖而死。

       談到動物卡陰的現象,聖尊也提起最近美國二十幾個州有很多鹿得到殭屍病,即鬼進到鹿身上,產生中邪卡陰的現象,所以這些鹿會亂咬人。而聖尊神算的結果顯示這和XX有關,因為XX養千萬個二戰死亡的鬼,而XX已經控制不住,所以會有千萬隻鹿遭殃。

       「多變一」:一個瑤池金母,可以有很多金母的應化身,也可收歸於一。如同【地藏經】中所述,各個世界千百億化身的地藏王菩薩全部合而為一身;同樣的,一個蓮花童子也能化為千百萬個蓮花童子。

       有人問師尊,為何以前師尊講XX的好話,而現在罵XX?其實,佛陀也是如此對叛徒提婆達多(他的聲望非常高,是佛陀僧團的第二把交椅),佛陀不但曾讚揚提婆達多,還授記他將來成佛,號天王如來。這是因為佛陀在「一元」當中看到提婆達多將來會成為天王如來。聖尊表示,在一元的世界,你可以看到整個真正的實相,而在二元世界是不會懂這些。

       此段所述是一元世界才有的現象,是佛的境界。但,大眾所追求的一切,包括知識,都是在二元的世界。只要是相對的善惡、好壞、是非、黑白…,都沒有開悟,是二元世界的宇宙現象。若心靈能超越二元(六地菩薩)以上就會知道一元的世界,也就是開悟,才能看見實相。

 

       最後,聖尊再次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祈請彌勒菩薩加持大家吉祥如意、資糧俱足、升官發財,讓我們在二元世界中能得到二元的善果,再超越二元,達到一元!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彌勒菩薩不共大法、彌勒不共大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法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 朱時宜教授 及夫人 陳旼旼女士

《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印尼中將巴巴翰先生

馬來西亞拿督李鎮雄先生及夫人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

印尼傑出企業家吉娜女士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蓮訶上師、蓮伽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李和同先生

 

       感謝

陳海光師兄合家 打齋10萬元

〈法聲堂〉打齋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