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210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第三眼如何修?用「禪定」來修。

 

「禪定」怎麼修?用「呼吸」來修。

 

聖尊細說「九節佛風」、「金剛誦」和「寶瓶氣」的口訣與作用!

 

****************************************

        2018年02月10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主尊不空羂索觀音加持花蓮地震災區的兄弟姐妹消災解厄,超度接引罹難者,賜清淨的蓮花給花蓮,讓花蓮變成福地;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疾病消除、萬事如意、逢凶化吉、福份增長、智慧增長、敬愛圓滿、道心堅固、修行得力、光明熾盛、果位增長、佛國增輝,並以羂索賜給與會大眾所求如願而不空!

 

此次法會是農曆過年前的最後一場法會,因此聖尊於開示時首先祝福大家「旺旺旺」! 接著,聖尊談到法會時看到虛空遍佈很多蓮花,希望不空羂索觀音能接引報名的祖先和花蓮地震的亡者上蓮花,往生佛國淨土。

 

      聖尊與花蓮的緣份:

聖尊自述對花蓮是有感情的,由於當年聖尊的姨父(施英清先生)在花蓮電力公司擔任業務科長,因此聖尊在高中時期,有兩年的暑假曾到花蓮電力公司打工,幫忙檢查電錶和修理變壓器,而當年就住在美崙斷層的富里街。聖尊還透露,當時曾和姨父的祕書管小姐交往,兩人約會時走訪了很多花蓮的名勝地點,因此,聖尊對花蓮很熟悉。以此因緣,聖尊再次祈求不空羂索觀音以不空成就佛的法力讓花蓮地震的亡者得以往生佛國淨土,讓生者得以幸福;並接引法會幽冥眾和祖先往生清淨佛國。

 

註:發願替代眾生業力的聖尊,在說法時偶爾伴著些許咳嗽聲。聖尊表示已經咳嗽好幾天(一個罹難者,要替代咳嗽一天,目前有十多個罹難者,所以大概要咳嗽半個月),要等到花蓮地震的罹難者全部往生淨土,聖尊的咳嗽才會好。在此,眾弟子也一心祈請不空羂索觀音接引地震罹難者往生佛國,願聖尊佛體安康!

 

接著,聖尊講授主尊不空羂索觀音的來歷、形相、手印與咒語:

       不空羂索觀音來歷:

不空羂索觀音很特殊,其上方為不空成就如來,也就是衪的本地。同時,衪也是觀音院的七觀音之一,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在胎藏界曼陀羅中,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觀音,擁有和準提佛母一樣的法力。其金剛號為「等引金剛」,也就是平等接引的金剛。

 

       不空羂索觀音形相:

身白色,三面四臂,每面三目,右手持唸珠,次持淨瓶,左手持蓮花,次持羂索。

  • 一手持「唸珠」;唸其名,就得接引。
  • 一手持「蓮花」;可息災和增福。
  • 一手持「淨瓶」;其淨瓶之甘露水,可消除地獄、餓鬼、畜生之業障。
  • 一手持「羂索」;可用於降伏和接引,也可用羂索綁住所願,讓願望全部達成。

 

       不空羂索觀音手印:

雙手先合掌,二拇指與二食指交叉內縛。

 

       不空羂索觀音咒語:「嗡。阿摩噶。毗睹耶。吽泮吒。」

聖尊透露唸咒的聲音要簡短有力,比較容易中獎!

 

       不空」之名:

聖尊表示,由於主尊有「不空」之名,因此報名主祈的都不會空手而回,會有感應!講到感應,《真佛宗》真的是「中獎宗」!因為聖尊是日身上配戴的黃金觀音像和黃金念珠,正是中頭獎的弟子們特別打造來供養聖尊的哦!之前,也有中獎的弟子以一整包紙袋的現金來供養師尊、或是摩頂時告知師尊「我中獎了」、或是於師尊簽書時告知、或是直接匯上百萬的台幣到〈台灣雷藏寺〉,還有汶萊同門在新加坡中了大約2億台幣的頭獎…。總之,中頭獎的人很多,數都數不清;而不空羂索觀音的索可以綁錢,也可以綁人,什麼都可以綁!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二、空類體性見。於眼等所緣之境,一切皆棄,升起朗然唯空之覺受,此謂「以空分之明識掌握之有法」等,與前相同。三、雙運體性見。心住於 ( 第三 ) 眼等之時,所修之境亦不來,空之覺受亦不去,覺受之現象有煙、陽焰、如來等,於眼前升起時,是謂「雙運」,其非外境成立,亦非為欲想而專修所成,故非實,然所起覺受之現象亦非虛,故謂非實非虛,是所緣境雙運,所緣於其之識,謂『雙運體性』。由明識掌握煙等有法與法性,安立皆如前了知。」

 

      「空類體性見」:聖尊談到以前師父教衪觀察圓的月亮,然後把圓一直放大,一直到無窮大,月亮就變成虛空,而人就在虛空。雖然有第三眼,但並未用第三眼去看,只是觀察虛空。常在虛空裡面,你的身體不見,融入整個虛空,「升起朗然唯空之覺受」,就叫「空類體性見」。

 

      「雙運體性見」:例如擁有第三眼的人,剛開始可用第三眼從〈台灣雷藏寺〉看透圍牆外,看到外面的墳場、草屯鎮,往左邊可看中興新村、埔里,往右邊看可看到霧峰、大里、台中、可看自己的家,往後看可看到中央山脈、看到北部的桃園、台北,看東部的花蓮、台東、玉里,再看遠一點,可看到別的國家。這是真實的嗎?是真實的。是假的嗎?也是虛的。用第三眼看到的,即是「雙運體性見」。例如虛雲老和尚某夜在禪房內,竟然透視出去,看到花園有個弟子撩起僧袍在花園小便。

 

聖尊表示,行者修行到此程度,便可打開第三眼去觀察;若想知道某人在做什麼,可以馬上到對方所在之處,看到他在做什麼。是真實的嗎?是真實的。是虛的嗎?也是虛的。因為在真實上,沒有這種現象,所以「非實非虛」,即「雙運體性見」。

 

      「所緣境雙運,所緣於其之識」:即你的識經過第三眼所看見的;心(就是識)跟第三眼連結一起而打開時,不管遠近,甚至無限,都可用第三眼看到。

 

      「第三眼」如何修呢用「禪定」來修❗

      「禪定」怎麼修呢用「呼吸」來修禪定❗

 

學禪的人常說:「眼觀鼻,鼻觀心。」以此來學禪定。這裡的「眼」,指的是眉心第三眼,即真正的眼睛。

 

      為什麼用呼吸來修因為「控制」❗

1「九節佛風」:教的是「專一」!意念在左右鼻孔,控制左右鼻孔的呼吸。觀想吸進白色的氣、吐出黑色的氣,連續做就能達到精神專一,能不生妄念,能控制妄念。控制好呼吸(納白吐黑),能消除業障,讓身體健康。經常如此練習,就是「專一瑜伽」。此外,不要沾世俗的事、不去貪、避開金錢和名利的誘惑,妄念就會少。

 

2「金剛誦」:就是跟咒字合一。觀想心輪打開,一一出現嗡阿吽,嗡阿吽不停在心輪旋轉。吸入「嗡」、吐出,吸入「阿」、吐出…,停留在咒輪的轉動當中,並觀想咒字發光,身體就轉成清淨。

 

3「寶瓶氣」:吸氣,存在下丹田,提肛,上氣下壓,下氣上提,提肛再轉;憋不住氣時,沖頂(若已開頂,一個月只能沖頂一次),再將氣散到所有微血管、毛孔,最後吐氣。

 

       「九節佛風」、「金剛誦」和「寶瓶氣」依靠的是細慢長的呼吸。行者可用呼吸控制自己的五臟六腑,讓氣到每個細胞,使身體健康!也可藉由控制呼吸,控制自己不好的念頭,讓意念清淨、提昇心靈!當行者修持「九節佛風」、「金剛誦」和「寶瓶氣」成就,懂得「專一」,宇宙的法流就會進到身體,靈氣就會增長。當行者完全清淨,可運用氣跟宇宙的本尊溝通,本尊可進入行者,行者就能跟本尊相應,最後能和本尊一樣,擁有第三眼來觀察。最後,行者能進入宇宙意識,宇宙意識也能進入行者。此時,行者了知所有物質、名位都是短暫而虛幻的,看破生死,沒有拘束,了知根本無生無死,了知生死也是一場虛幻,唯有心靈是無限地恆久永生。跟至上的宇宙意識合一時,行者就擁有無限的法力,可展現宇宙無限的力量。由於至上意識無所不在,行者也是無所不在,故可現身於任何國家。

 

       最後,聖尊殷切地告訴大眾,修法一定要腳踏實地、要恆久,初發心不如長遠心,要有長遠心才能成就!因此,每天都要做:禪定二回;做「九節佛風」十二下,一天做二回;做「金剛誦」十二下,一天做二回。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不空羂索觀音不共大法、光明真言、不空摩尼供養真言」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法會貴賓:

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 朱時宜教授 及夫人 陳旼旼女士

 

《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盧文祥律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

 

  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雷倩小姐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蓮訶上師、蓮伽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李和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