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203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無分別見」是法身見,「有分別見」是現實上的見

 

蓮譕法師見證從昏迷,到彌陀光中清醒的過程

 

****************************************

 

        2018年02月03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主尊愛染明王賜予與會大眾一切所求如願,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以甘露水的誓願洗淨眾生的業障,讓病業消除、惡業消滅、善業增長、敬愛圓滿,降伏一切魑魅魍魎、降伏邪惡的心、降伏自己的貪瞋痴,並祈請愛染明王化現在每一位祈求者的心中,以紅色光讓敬愛圓滿,以藍色光護佑所有弟子,以黃色光加所有弟子的福份和資糧,以白色光化為甘露充滿與會眾弟子。

 

聖尊於開示時告訴大眾,愛染明王的來歷與修持要訣:

      愛染明王有二個來歷:

  1. 由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生。
  2. 由金剛薩埵所化生。(註:顯教雖然沒有金剛薩埵,其實顯教的普賢菩和大勢至菩薩都是金剛薩埵)

 

      愛染明王心咒:「吽。吒只吽。惹。」

 

     愛染明王手印:雙手內縛,直豎二中指互相交叉(表愛染的意思)。

 

    觀想要訣:以三個咒字生出愛染明王

  1. 行者先觀想「些」字,因為阿彌陀佛,即「瑜伽焰口」的甘露王如來,故以阿彌陀佛的種子字「些」代表甘露,再由「些」字變化為甘露瓶。
  2. 接著觀想「泮」字變化出蓮花。
  3. 由於愛染明王是金剛薩埵的化身,故以「吽」字變化出愛染明王。

 

  由上而下即是,愛染明王坐在蓮花上,蓮花底下有個甘露瓶。

 

      愛染明王有二種形相:

  一種是二臂拿金剛鈴杵的形相,一種是六臂(第一對手持金剛鈴杵、第二對手持弓箭、第三對手持蓮花和念珠)。特別的是,愛染明王右手持金剛杵的姿勢是向內扭轉。

 

      「愛染」二字的意義:就是媒人和轉化的意思。

 

 愛染明王的各種修持法:唸滿30萬遍的『愛染明王心咒』後,修持愛染明王的各種法門(包含甘露水法、解毒法、敬愛法、除魔法、畫像法、刻像法、斷惡法),很容易產生感應。

  1. 「助本尊相應法」:若行者唸滿『愛染明王心咒』30萬遍,由祂來做媒人,可讓行者跟上師、本尊和護法相應,也可和諸尊相應。
  2. 「弓箭法」:行者觀想自己變成愛染明王,手持弓箭。

 持紅色的弓箭(上有花),屬於「敬愛法」若將箭射到心儀的對象,可觸動對方的心,如此雙方很快就會來電。

 持藍色的弓箭(金屬箭頭),屬於「除魔法」(斷惡法)觀想前方有怨敵或魑魅魍魎,將箭射出,對方就會被消滅。

  1. 「敬愛法」:此外,愛染明王還有一種「敬愛法」,將108個紅色的花蕊放入護摩爐燃燒,唸對方名字,也會產生敬愛的力量。
  2. 「刻像法」:請人雕刻愛染明王的像,跟行者右手大拇指一樣高,吊掛在身上,會受到所有人尊敬。
  3. 「畫像法」專心畫愛染明王的像,會將愛染明王印在心中,再將畫像掛起來,感應會很快,因為祂的神已經在上面了。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復次,用明識清晰掌握而生無分別,生無分別中現見為明識故,是謂『體性同一之義。至若所謂『其相相異,係以明識掌握之方面而立有法,其時,其他分別為空,依生起無分別之方面而立法性。以保認任意,逐漸生起外內能依所依之壇城無餘本尊,或動靜情器世間所攝現分之一切實有,從前述見地之智周遍生起者,謂『現類體性見』。」

 

  這裡講修行禪定到一定的境界,例如【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即觀自在菩薩進入最深的禪定。

 所謂「見」,「無分別見」就是法身見,「有分別見」是現實上的見。

  聖尊舉例,是日以第三眼看見愛染明王降臨,確實知道愛染明王進入聖尊身體,這是非常真實的顯現。

  有時,聖尊以古魯(上師)的身份發出意念,真正有修行的真佛弟子就會接到聖尊的訊息。若在白天看見師尊或愛染明王顯現在面前,表示行者已產生「現類體性見」。若在夢中見到師尊教導咒語、傳法或教導如何做事、如何解決事情…,表示行者的「他心通」或「天眼通」已有點成就。

  聖尊告訴大眾,行者必須要能接通自己的上師(古魯)、本尊和護法,這種現象是相應的現象,而「見」也是相應現象之一。

 

 接著,聖尊講述曾到XX府找二個人,結果發現XX府竟然位於近邊地獄!

1、聖尊第一個要找的是台灣南部華光功德會〉前會長邱正義,因為邱正義是被XX府抓交替的。但,近邊地獄的人卻告訴聖尊,邱正義不在近邊地獄。因為當邱正義到了近邊地獄門口,頭頂上卻出現紅色善光,因此由奧明天宮的空行母接引到奧明天。

 

2、聖尊第二個要找的是台灣北部蓮譕法師那時法師車禍後,整個臉和頭殼變形,昏迷指數3,因此聖尊前往XX府要人。

 

       蓮譕法師上台見證從昏迷到清醒的過程:昏迷當中,法師忽然看到小沙彌,一邊敲著木魚,一邊唸「阿彌陀佛」;於是法師就跟著唸「阿彌陀佛」,一開始唸「阿彌陀佛」這四個字,有二個字是在光明處,二個字在黑暗處。後來,法師繼續唸佛,一直唸到自己心中的蓮花開放,那位小沙彌就坐在法師心中的蓮花,二者合一,並從心中放光。接著,小沙彌又變化成無數的小沙彌,每個小沙彌都有光明;之後,無數的小沙彌又合為一尊小沙彌,並坐在法師心中的蓮花。法師持續和小沙彌唸佛,最後在阿彌陀佛的光明中清醒過來。

 

       聖尊表示,由於很多真佛弟子(蓮花童子)幫蓮譕法師唸佛,幫她集氣,變成法師心中的小沙彌,才能將法師從黑暗引到光明。聖尊強調,在昏迷當中,若有人引領唸佛和加持,非常重要!而法師在昏迷中所看到的小沙彌即是「現類體性見」,表示法師接到小沙彌(眾同門、蓮花童子)的訊息。(註:法會現場,蓮譕法師對聖尊的慈悲救度表達感恩之意,也謝謝所有幫她唸佛迴向的同門!)

 

最後,聖尊告訴眾弟子要認真學習佛法,集中精神,進入甚深三昧地,才能得到真正相應,能跟本尊和諸尊溝通,獲得真實看見。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愛染明王不共大法」(包含甘露水法、解毒法、敬愛法、除魔法、畫像法、刻像法、斷惡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法會貴賓: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

〈南投縣議會〉黃文君議員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

《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李和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