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80106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召請勾財天女的口訣:金剛勾要轉三下!

 

修「身壇城」就等於修護輪,可避災難和魔難!

 

****************************************

 

2018年01月06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主尊勾財天女以金剛勾勾諸佛菩薩下降放光加持,令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勾財天女以金剛勾勾除眾人身上疾病,讓眾人身體健康;請勾財天女勾除我們的障礙、魔難、怨敵;請勾財天女勾金銀珠寶、七珍八寶、財物給與會大眾,令資糧俱足;以金剛勾勾阿達爾瑪佛、五方五如來、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佛賜給與會大眾如來的智慧;請勾財天女放紅光讓眾人敬愛圓滿、賜與眾人財如雨注、資糧圓滿、智慧超勝;請勾財天女勾盡真佛弟子的無明、勾除貪瞋痴疑慢、勾除假的、顯露真如,讓我們修行得力、光明熾盛、果位增上!

 

聖尊於開示時談到,法會中演化手印結「金剛勾」時,勾財天女隨即下降!所謂的財就是水,是日法會剛好有細雨,表示「財如雨注」,淋到雨的人有福了!

 

接著,聖尊傳授主尊勾財天女的來歷與修持口訣:

 

 來歷:勾財天女,又名勾攝財續母,是由阿彌陀佛心中所化現。西方極樂世界的黃金舖地、七寶行樹等種種莊嚴妙相,正是勾財天女將所有淨土最貴的珍寶呈現在阿彌陀佛的淨土,因此勾財天女是佛國淨土的財神,比人間的財神還大,是最大的財神!若和祂相應,等於和阿彌陀佛相應。

 

 形象:天女身紅色,現十六歲少女身,右手持金剛勾,左手抱一隻吐寶鼠。

 

 咒語:「嗡。麻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

 

 手印:金剛勾手印。

 

 召請口訣:行者雙手結「金剛勾手印」,接著手印向左轉、向右轉,總共轉三次,就能觸動勾財天女的心而使衪下降。要注意的是,當行者的手印轉三次時,要同時觀想勾財天女的金剛勾也要一起轉三下,就能召請天女下降!之後,行者就可向衪祈求!

 

       在人間是有分別的,以前是「士農工商」,商人的地位排在最後;現在則是商第一,因為大家都知道世界上的有錢人,如比爾蓋茲、馬雲等等,但台大的第一名狀元沒人知道,各國的總統是誰也沒有人知道,誰知道冰島的總統是誰?挪威的總統是誰?

 

       所以,錢在人間還是很重要的;在密教來說財就是「資糧道」,屬於生起次第。生起次第包含「資糧道」和「加行道」;在生起次第若想增加功德,要守五戒,行十善;最後的「自淨其意」、見到本尊和「見道」則是圓滿次第。在菩薩十地裡面,第六地「現前地」,即佛性和本尊已現在面前,已懂得佛性,已「見道」,所以稱為圓滿次第。因此,六地之前屬於生起次第,六地之後屬於圓滿次第。而第七地「遠行地」,表示已出塵,距離娑婆世界很遠,超越人間,俱超聖的眼光。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壬一、道。修身壇城形(瑜珈) , 先圓滿具足靜慮諸分支,觀自心間種子字放光,迎請黑金剛黑魯噶於自身面前虛空中,與上師無異,獻外、內、密、真如等供養、強烈恭敬頂禮等,後融入自身,如舉燈破闇,明現身壇城。」

 

  身壇城:就是把身體變成佛菩薩的壇城,例如「觀音身壇城避災法」,就是行者將身體變化為觀世音菩薩的壇城!

  

 靜慮:就是修禪定。

 

 種子字:例如勾財天女的種子字「咄唎」。

 

 金剛黑魯臈:就是護法金剛神。

 

 前方虛空中的護法或本尊,其實和根本上師是沒有分別的。接著,再獻上供養,包含外供(有形的供養)、內供(明點、拙火的供養)、密供(密輪的供養)、真如(佛慧的供養)。恭敬頂禮後,就將虛空中的黑魯臈融入自己的身中,如同將燈火(黑魯臈)引進暗室(身體)後而大放光明。

 

又明觀所依時,先修守護輪,灌頂門種種金剛杵、足心金剛地基、肋骨金剛牆垣、皮膚金剛帳幕及華蓋、汗毛箭網、指爪熾燃火焰;越量宮中,其所依身之足底風、三會處火、肚腹水、心間土、脊椎須彌山,身壇城為正方形,心四脈四門,八支節為八柱,眼五色簷,鼻寶簷,齒瓔珞半瓔珞,唇舌妙欲樂功德,耳牌坊,所依壇城明現。」

 

 守護輪:開始修身壇城時,要先修守護輪,即守護自己的方法,也就是要觀想頭頂上有很多金剛杵、腳心是金剛地基、肋骨變成金剛牆、皮膚為金剛帳幕和華蓋、毛細孔上的汗毛變成向外的箭網、指甲變成火焰。此外,足底為風、三會處(臍下四指之三脈會集處)為拙火、肚腹屬水、心際屬土、脊椎變成須彌山。

 

 聖尊表示道家的一個咒語:「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均常。願享寧康。」和唐卡的結構相同,外面是方形,裡面是圓形,主尊坐中央。行者觀想身壇城為正方形,心的四脈有東南西北四門,八支節(二肩膀、二手、二膝蓋、二腳底)為宮殿的八個柱子,眼睛為五色屋簷,鼻子是中央的寶簷,牙齒是瓔珞,嘴舌等於妙欲樂的功德,耳朵為牌坊。

 

「所依壇城明現」:這時壇城顯現出來。把自己身體變成壇城,中間當然是根本上師、本尊和護法,三者沒有分別地坐於壇城宮殿的中央法座,此即「身壇城」的修行方法。

 

聖尊更一步闡述,只要修了「身壇城」,就等於是修防護輪!若有不好的東西靠近,身上的汗毛可變成箭射出守護,而且四門還有四個守衛。此外,以五大金剛來說,中間坐的是主要黑魯臈,四門還有四個黑魯臈守衛。

 

另外,有緣的諸尊也可擺在身壇城內。和「觀音身壇城避災法」相同,將自身變化為地水火風空,最後自己再變為觀世音菩薩在身壇城裡,如此可避開很多災難和魔難、鬼難而不被侵犯。

 

***************************************

 

        此外,聖尊提到近日白度母出現時,聖尊問祂:「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聽XX說法?」白度母說:「祢難道不明白嗎?抄襲!XX所有的神通謊言全部都是抄襲祢的」。白度母還舉了幾個XX抄襲盧師尊的例子:

 

抄襲1:盧師尊曾在西雅圖對著海丟龍王寶瓶,結果海浪洶湧,為八大龍王來皈依。XX不但謊稱八大龍王來皈依她,還誇大地說所有龍王都皈依她。

 

抄襲2:以前盧師尊曾講一個上師轉化成一隻貓「上師貓」。XX就編了變色龍的故事,還誇大其詞,變成XX可以和所有動物講話。

 

抄襲3:盧師尊的〈彩虹山莊〉裡有水子靈。XX陰間學校裡面讀書的水子靈,就是抄襲〈彩虹山莊〉裡的水子靈,而且還誇大地說陰間學校的水子靈要考試,每學期還有成績單給家長。

 

抄襲4:盧師尊當年去五台山見到文殊師利菩薩所化現的比丘。結果,XX也去了五台山,還說看到的一個老比丘尼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生,連一起坐電梯的先生也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生。

 

抄襲5:盧師尊去達蘭沙拉見達賴喇嘛。XX也跑去青海見一個中國的活佛。

 

抄襲6:盧師尊到夏威夷的一個寺廟,而寺裡的鯉魚都來皈依。XX就講海上所有的魚、空中的鳥都全部皈依XX。

 

       白度母告訴盧師尊:「XX所有的神通把戲都是抄襲祢,然後再把它誇大!」盧師尊雖然都是說真的,但XX的造假,比真的還像!因為這世界上,有真的就有假的!聰明的你可想想看,XX是不是都是在抄襲盧師尊呢?

 

       談到XX害人無數,聖尊難過地表示對不起真佛弟子!因為當年真正的紫蓮花童子沒有站起來,反而是XX站起來冒充。慈悲地聖尊當時說:「既然有人要承擔,就讓她承擔看看。」聖尊感慨地說那時若能當場改正,就不會有很多人受害;聖尊更因此向佛菩薩懺悔,佛菩薩講:「一切都是命,半點不由人!若你能越過她這關,你才能夠成就。」

 

       令人震驚的是,聖尊竟然走下法座,向《真佛宗》所有弟子頂禮道歉,懺悔認錯了一個上師!這是一個聖者沒有分別尊卑的身教!但我眾弟子感恩聖尊傳法、灌頂、賜悉地都來不及,哪敢欺師滅祖地怪根本上師?因此,所有人都心疼師尊而跪著哭了!其實,是我們自己無明、沒有智慧才會被XX騙,如今還累得聖尊向眾生頂禮道歉。唉~正如佛菩薩所說,願大家都能越過XX這關,最終得成就,以報師恩!

 

       最後,聖尊再次提醒大眾要記得每個法的精要,心要跟著用到那裡。譬如聖尊唸【高王經】時,是讓經文的每個字經過腦海,沒有一字之差,還要想念每一尊佛,讓每一尊佛顯現。若有任何一個小念頭進來,會馬上注意,再唸「呸」遣除念頭,也可重唸那句佛號,讓自己能非常圓滿地修完一壇法。若能唸一部經、修一壇法,而完全沒有缺失,就叫圓滿!

 

       但,其實每個人唸經、修法都會有遺漏,甚至有一半的修法時間都是妄念,而覺得沒有實在感,沒有落實在修法上面;此時,只好唸『百字明咒』三遍補闕,以補修法當中的缺點和過失。而學習禪定,同樣不能有妄念,若有妄念就是一種過失!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勾財天女不共大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