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1223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吽音度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修「資糧道」為產生禪定之因緣!

 

依四種灌頂,得四種身!

 

聖尊透露修持「龍種上尊王佛」的口訣!

 

****************************************

2017年12月23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吽音度母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首先敬禮主尊吽音佛母,並祈請佛母以白色吽字加持灌頂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以白色吽字加持與會大眾業障消除、病業消除;以黃色吽字加持與會大眾,將每個人變成黃色吽字,讓眾等資糧福份俱足;以紅色吽字加持與會大眾,讓眾等敬愛圓滿,在職場、在家庭、在社會、在修行都能敬愛圓滿,讓整個世界敬愛圓滿;以藍色吽字加持與會大眾,讓一切障礙消除、業障消除、魔難消除、鬼神病消除;並祈請佛母加持眾等修行得力、身有光明、果位增上、佛國莊嚴、所求如願!

 

 由於聖尊剛從馬來西亞弘法回國,為了讓在台灣的弟子能了解聖尊在馬來西亞為弟子奔波辛勞,每天早出晚歸,從東馬到西馬飛了一圈,為十多座雷藏寺開光,不斷地給與弟子還淨、加持及灌頂,並苦口婆心一再教導弟子如何分別正與邪,聖尊又是如何將身心奉獻給眾生…。〈台灣雷藏寺〉特別將聖尊馬來西亞八天的弘法集錦做成影片「大日遍照之旅」,獻給大家!

 

    聖尊開示時講述在馬來西亞的八天做了很多事情,從西馬吉隆坡的〈尊平堂〉和〈般若雷藏寺〉到〈怡保雷藏寺〉、太平的〈妙音雷藏寺〉、務邊的〈平和養老院〉,再到東馬沙巴的〈沙巴雷藏寺〉和〈本覺雷藏寺〉、斗湖的〈蓮湖雷藏寺〉和〈蓮賓雷藏寺〉,再飛南馬的〈華嚴雷藏寺〉和〈傳律雷藏寺〉。每個分堂都做了開示,但沒講稿,這全賴佛菩薩和祖師的加持,護法的擁戴!

 

整個弘法行程非常緊湊,其中有兩天是2點睡,4點半起床;其他兩天是5點起床,有一兩天是6-7點起床。總之,每天都很早起床,還學會在車上睡覺。不過,由於睡眠不足,導致血壓上升至178(從來沒這麼高),所以12月20日在機場時頭有點暈眩,但不是網路上謠傳的暈倒。所幸在飛機上時,阿彌陀佛顯現給了聖尊一杯甘露,血壓才降到150。而今天早上的血壓是142,不過還是要調整作息,才能讓血壓下降到安全的130以內。

 

    隨後,聖尊開示主尊吽音度母是做法的本尊,白色吽字是息災,黃色吽字是增益,紅色吽字是敬愛,藍/黑色吽字是降伏。並告訴大眾,其實今天聖尊上法座不久就看到吽音度母,衪非常漂亮,是絕世美女!才知道,原來度母、天女和空行母都是那麼漂亮!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在印度共有9祖師傳過《道果》,所以《道果》有九個傳承的版本。而聖尊看過其中四個傳承,包含黑行者、小黑行者、語自在稱和畢瓦巴,加上另外五個傳承,總共九個傳承。而我們採用的是畢瓦巴傳承,這是當初卓米譯師見到畢瓦巴,所得之《道果》傳承,也就是教授如何從凡夫身得到果位的過程。

 

 ♦「庚二、道等二十法:瓶灌、密灌、慧灌、第四灌。瓶灌:道、見、宗趣、臨終、果。密灌:道、見、宗趣、臨終、果。慧灌:道、見、宗趣、臨終、果。第四灌:道、見、宗趣、臨終、果。 

 

現說獲得灌頂,需能串習於道,故教示道等二十法,頌云:『道上以四五生起次第等教示。』」

何謂「串習」?得到灌頂以後要串習,串習即密教的「續」,連續不斷地的修行叫「串習」。而每個灌頂各有不同的串習(修行)方法,依次第修行就是串習。

 

其為各灌頂中:一、其道為何?二、其見為何?三、宗趣為何?四、臨終為何?五、其果為何?」

這五個問題表示在修行當中,要懂得什麼道、什麼見、什麼宗趣、臨終時該如何、果位如何,這都必須要了解清楚!

 

四層灌頂中之四道為:積集生定之因,判為資糧道,」

要積集所有善功德,即修行布施、幫助別人之功德;以種種善因緣,才能產生禪定之因緣,這稱為「資糧道」。

 

依修四道所生之見而得四種覺受,判為加行道之煖智;」

依四道(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所生之見解,而得四種覺受。

 

本傳規主張資糧、加行二道輾轉相雜而生。若於其見之宗趣遷轉時,稱為出世間之見道、修道、究竟無學道宗趣中升起驗相,」

 

「本傳規」就是《道果》,「資糧道」和「加行道」兩個加起來而生。

 

四灌為初灌、二灌、三灌、四灌,每個灌頂都有其宗趣,當宗趣轉變時,才稱為出世間之「見道」。前面的「資糧道」和「加行道」屬於入世,一直到「見道」(即開悟)才屬於出世間,「見道」起修就變成「修道」,「究竟無學道」就是「究竟道」。

 

「宗趣中升起驗相」,就是菩薩十地的驗相。首先會生起歡喜心,稱為大樂歡喜,此時為初地菩薩,分成十地菩薩。

 

每個道的覺受不一樣,可從覺受中看出修行的果位及境界,依覺受分成十三地。

 

而若於十三地,融入所依之四行,得四身,謂『現前果』。」

十三地為佛。四身為應化身、報身、法身、真身,也是四種果。即初灌成就能得應化身的果,二灌成就能得報身的果,三灌成就能得法身的果,四灌成就能得真身的果。「得四身,謂現前果」,就是果位現前。

 

依四種灌頂(瓶灌、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成就,每個灌頂都有其宗趣,而得四種身。

 

瓶灌(初灌)若相應,能真正見到本尊,例如聖尊今日見到吽音度母為「真實見」;不但能和本尊互融,本尊也會融入身體裡,行者會有法流充滿的感覺、歡喜的感覺、本尊法力出現的感覺!

 

          聖尊提醒大家最重要的是,平時修法或唸經時不要想其他的,不要有妄念。若有其他的念頭進來時(有雜念,如同看電視時有廣告插播),要能馬上覺察,馬上唸一個咒字「呸」把它遣散。一般人就是因為有雜念才不能相應,所以要經常練習覺察,有覺察到雜念,就是已經有進步,已經更上一層。

 

       再者,若修法當中,能將精神集中,會有真正的覺受,法流會進到身體、本尊會進到身體、法力會進到身體而產生力量,這種感覺才是相應的覺受。只要能好好清淨地修一壇法,並運用口訣方法,修到沒有雜念,能將本尊意念的非常清楚,法流一定會進來,本尊一定會顯現。

 

       談到法流,聖尊提到此次到馬來西亞弘法,很多人看見虛空中真的降下一條非常長的法流(代表《真佛宗》的傳承法流永遠不絕),還看到直立的彩虹降到會場和雷藏寺,此二者皆為瑞象。此外,對著師尊照相時,竟然拍到2個師尊,一個在法座,一個很高到屋頂(真身比屋頂高)。

 

       此外,聖尊也補充說明在〈傳律雷藏寺〉傳授的「龍種上尊王佛法」,其手印像時輪金剛,但雙手十指頭不交叉,二個大拇指相觸。其召請口訣,就是兩個大拇指要互相摩擦三下,就能觸動龍種上尊王佛的心!衪知道你在修衪的法,而且你身口意都清淨時,衪就會進到你身體和你合一。

 

      最後,聖尊提醒所有出家眾,出外絕對要穿喇嘛裝、要穿戴整齊、要中規中矩,做個標準的修行人;內在要出世,修出真正的慈悲,如此的光頭才是真正的莊嚴相、是偉大的標誌!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吽音佛母不共大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