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1126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甘露精舍〉主壇「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

 

給予眾靈皈依、持戒、灌頂及諸殊勝之法

 

聖尊傳授「大白傘蓋佛母」修持要訣!

 

****************************************

〈甘露精舍〉位於台灣台中向上路,由《真佛宗》蓮火上師、蓮世上師與蓮主上師主持。該精舍每年舉辦的「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大法會」更是吸引非常多東南亞的弟子前來參與。今年2017年11月18日至24日,〈甘露精舍〉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並於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結懺時,特別祈請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於親臨主壇「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為圓滿總結懺。

 

 給予眾靈皈依、持戒、灌頂及諸殊勝之法!

是日下午二點半,法會正式開始。眾弟子依循根本上師傳授的「瑜伽焰口儀軌」,一一做清淨、召請、禮拜、供養、皈依、結界,祈請地藏王菩薩降臨,結破地獄手印、金剛勾手印、解冤結手印、施甘露手印、開咽喉手印加被眾靈。再祈請七佛世尊(七如來)降臨放光遍照幽靈,並施洒甘露法食令其充足飽滿。最後,再由聖尊蓮生活佛為眾靈做「四皈依」,令其懺悔及發菩提心,聖尊並慈悲演化超度手印,祈請地藏王菩薩與七佛如來使列冊幽靈得安寧,給予眾靈皈依、持戒、灌頂及諸殊勝之法,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生者得利,死者解脫!並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病業消除、具足福慧、具足往生的把握、修行得力、花開見佛!

 

 同門在法會的看見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問弟子是否在法會有所見?有位師兄站起來描述自身的所見,他一開始看到一個塔和很多菩薩;接著,請地藏王菩薩降臨後,他看到有一位地官點名讓幽靈上來,接受聖尊加持。最後,有一金色列車出現接引眾靈。

 

 超拔死於地水火風災難及地獄的幽靈

聖尊說師兄所見的金色列車是佛菩薩以金色的光接引眾靈至佛國淨土。而聖尊在是日法會所看到的眾靈大多是因疾病而過世,也有因為地水火風災難而過世的,還有因為飛機失事而沉入海中的。所以,聖尊看到有些幽靈從海裡升上來,看到火生起來把人燒掉,也看到埋在土裡的靈從土出來;表示這些死於地水火風的眾靈,此次全部被超拔出來!此外,由於法會儀軌中有『破地獄真言』,所以也有從地獄超拔出來的靈。最後,佛菩薩以金色光化為列車,將衪們全部送往佛國淨土。因此,是日「瑜伽焰口和寶懺法會」非常成功,殊勝圓滿!

 

三種看見

此次殊勝的救度,是聖尊於禪定中所做的超度。聖尊告訴大眾,所謂的禪定不是清醒,也不是睡著,而是介於清醒與睡著之間。聖尊並進一步闡述三種看見:

  1. 定中見:聖尊在禪定中可看見超度和接引的現象,稱為「定中見」,是最真實的看見。
  2. 張眼見:若完全清醒是很難看見的,除非已修成天眼,能睜開天眼「張眼見」,這種見也是真實的(與精神患者的張眼見不同)。
  3. 夢中見:有的「夢中見」是真實,但有的只是夢中變化,不見得是真實。例如有人在夢中遊歷佛國淨土,除非此人已開頂,不然他的識神(靈神)還只是在身體裡遊歷,並沒有出去。

(註:每個人身體裡有天堂,也有地獄;有佛菩薩,也有眾靈。)

 

 「光蘊遷識法」

談到開頂竅,聖尊也簡述所謂的「光蘊遷識法」,即是「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開天門就是打開頂竅;閉地戶就是關閉下方3個竅;塞人道就是關閉肚臍,不再轉世為人;阻鬼路就是關閉頭部的7竅(2鼻孔、2眼、2耳、1嘴)。因此,行者必須和本尊相應才能修「光蘊遷識法」,再以本尊開頂竅和阻塞其他所有的竅;唯有從頂竅出去,才能往生佛國淨土和諸天。

 

 『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之要訣

          由於,聖尊於是日法會賜授「大白傘蓋佛母法」的灌頂,因此聖尊也特別傳授修持此法的要訣。聖尊告訴大眾,其實所謂的「大白傘蓋」就是佛的無上頂,由佛頂光明所結成傘蓋。

 

大白傘蓋佛母顯現的緣由:

經書上記載,天界的阿修羅曾和忉利天戰爭,由於忉利天不敵,故向佛陀求救。佛陀的無上頂便顯現大白傘蓋佛母,佛母以傘蓋蓋住忉利天做為結界保護,所以阿修羅王就無法再攻打忉利天。

 

修持訣竅:

行者只要與大白傘蓋佛母相應後,手結衪的手印,結印時,左手食指原本面向自己,接著將左手食指轉180度對著大衆,便可觸動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再唸衪的『堅甲咒』:「吽。媽媽。吽呢。梭哈。」意念佛母從虛空下降,持傘蓋將行者身體包住,這就是結界,神和鬼進不來,便不受干擾,不論睡覺或出門皆安穩。行者也可以此法結界自己的床、房間、住宅、村莊、州,甚至可為整個國家或地球結界。

 

『迴遮咒』

為何阿修羅王不敢再攻打忉利天?因為大白傘蓋佛母還有一個『迴遮咒』:「哈梭。呢吽。媽媽。吽。」(將『堅甲咒』倒過來唸)所以,阿修羅的兵馬用多大力量攻,就會反彈回去,死傷慘重。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白傘蓋佛母本尊法、堅甲咒和迴遮咒」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