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1112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必須要有智慧氣,才有佛座!

「長生術」要訣:守精、納氣、嚥液!

修護摩:占察障礙業報障!

 

*************************************

 

 

2017年11月12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瑤池金母接引列冊之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瑤池金母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病業消除、一切干擾消除、障礙退散、少煩少惱、資糧俱足、家庭敬愛圓滿、智慧增長、光明遍照、一切事業得以成就、一切吉祥如意,消除一切魑魅魍魎,讓行者修行能進展並獲得最大的快樂、光明無盡、虹光成就、融入空性、果位增上、佛國增輝!祈請金母讓一切將發生的過患變成沒有,賜與弘法順利吉祥!

 

占察障礙業報障:

由於此次法會是聖尊回台灣弘法前,今年在〈彩虹雷藏寺〉主壇的最後一場法會,因此聖尊於開示時談到,由護摩火可占察回到台灣之後的情形,即是「占察障礙業報障」。而此次護摩,一開始時火有點要息滅的情形,還產生煙;占察的結果表示,聖尊一回到台灣時,就會有一些障礙和災難,不過災難很快會平息,由大化成小,後來又化成沒有,之後在台灣會很順利,直到聖尊再次返回西雅圖。

 

原本是日護摩應是100分的,但由於一開始所發生的障礙(煙),所以只有80分。因此,聖尊強調護壇的事業金剛非常重要,要顧好護摩火,絕不能出煙!聖尊也再次祈請金母加持,此次回台灣能平安吉祥如意,一切事情皆能圓滿解決,弘法行程順利平安,聖尊並將度眾的所有功德全部歸於瑤池金母。

 

 勿錯置頂飾!

有件特別的事情是,聖尊拿起二張金母的法相,一張金母的法相並無頭飾,另一張金母法相的頂飾竟是蓮花童子。聖尊說這很不禮貌,因為金母是蓮花童子的本尊,金母是大羅金仙,等於五方佛的身份,是至高的!不應把蓮花童子變成金母的頂飾,這是顛倒。

 

聖尊進一步闡述法相主尊的頂飾,由於五方佛是至高的,因此不需頂飾;但所有的菩薩、空行母、忿怒尊和明妃都有頂飾,表示其根源。

 

 金母與聖尊的因緣:

由於瑤池金母為聖尊開天眼,是聖尊的啟蒙師,也是聖尊的第一位根本本尊,因此聖尊非常尊崇仙王瑤池金母,金母是《真佛宗》開創的始祖!聖尊更表明:「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當年聖尊到天上界,金母的盤中有三顆藥丸(黑色、紅色、白色),青衣婦人嘰哦桑選了黑色藥丸,代表要度化幽冥眾;聖尊選了紅色藥丸,代表要廣度眾生;若選白色藥丸,則要入深山修行,最終得大成就。

 

 聖尊的師父曾傳授「長生術」要點:

《真佛宗》草創時期,有兩批人皈依聖尊,第一批台中的蓮火上師、蓮世上師和蓮主上師還在,但第二批彰化的人已全軍覆沒。已81歲的蓮火上師是本宗的元老,而且還在世界各地弘法,令人讚嘆!話題一轉,聖尊提到自己年老時可能會疾病纏身,恐無法到處弘法,但會盡力而為,做到不能做為止!

 

此外,聖尊提到師父曾傳授「長生術」要點:

  1. 守精:精液一點一滴都不能外漏。
  2. 納氣:進入的氣多(指的是進入中脈的智慧氣,而非一般方便氣),越能長壽。
  3. 嚥液:天庭水的液體流入口中,口中唾液滿時再吞嚥下去。每天都至少要做7到49口嚥液(或做1小時)。

 

聖尊說自己雖然能做到「守精」和「納氣」,唯獨常忘記每天修「嚥液」,所以可能不會長壽。除了上述三個要點,還有三個不能講的要點。不過,只要能做到上述三要點,已可長壽。(註:龍樹菩薩和蓮華生大士皆懂「長生術」,所以非常長壽。)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根本五氣之各為主各流動九百息為佛座,地等二百二十五氣各平等流動為明妃座,眼等支分氣一度會集而住為菩薩座及天女座,又二十四組九百息亦為菩薩座及天女座,支分之能遍氣為住於皮膚毛髮之氣等為支分氣之別支,又該處於住與其處,能行各別之作用者為忿怒男女座。

 

此段《道果》仍是在講身壇城,即佛座、菩薩座、明妃座、菩薩座、忿怒男女座分別位於身體何處。

 

  1. 根本五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心氣,分別位於上半身、下半身、身周圍、跟著中脈、跟著心。
  2. 佛座:九百息,共有900次的完全呼吸,也就是方便氣進入中脈後,變為900次智慧氣,就有佛座。
  3. 明妃座:有二百二十五氣(息)進入中脈,就有明妃座。
  4. 菩薩座、天女座:位於眼睛,共有二十四組九百息。
  5. 忿怒座:周圍的遍行氣(例如:關節)大部份住的是忿怒尊。

 

 註:沒有進入中脈的是一般人的方便氣,非智慧氣,不算。

 

所以蓮華生大士說:「一切的功德來自於寶瓶氣。」因為寶瓶氣是進入中脈的氣,才會有智慧氣。若無智慧氣,不可能產生大樂和光明,也無法發現空性、融入空性!必須要有智慧氣,才有佛座!而世間的建寺,只是上天的福報,非修行所產生的真正功德,不能成佛成菩薩。一定要靠自己修持才能成就!

 

最後,聖尊囑咐大眾,此次聖尊回台灣後,若西雅圖還有受到干擾的同門,可唸『大力金剛咒』、『摩利支天咒』或『黑面金母咒』守護自己,因為此三尊可降伏鬼魅,也可做「米衣收煞法」。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瑤池金母法」和「金母八大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