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1015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獅面空行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聖尊教授獅面空行母的二種「降伏法」!

 

體相用,不一不異!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

 

2017年10月15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獅面空行母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獅面空行母以大力降伏一切鬼魅,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眾等疾病得以痊癒、身體健康,加持與會大眾守護輪增強能守護自身、智慧增長、光明熾盛、修行得力、果位增上、皆成佛果

 

法會後,聖尊開示時提到,由於獅面空行母是紅教寧瑪派三大護法之一,所以日法會不僅獅面空行母(又稱先東瑪)降臨,另外二尊護法一髻佛母(又稱阿松瑪)和喇呼拉尊者也一同降臨;因此,是日護摩法力超強!而且方圓五十公里之內的鬼魅皆被驅除。

 

主尊獅面空行母為應身,其根源來自法身的般若佛母,和報身的多傑帕姆(金剛亥母);此三尊為所有空行母之首。由於金剛亥母具有降伏法力,因此獅面空行母也具有超強之降伏法力。

 

為何是「獅面」?因為所有野獸當中,獅子是萬獸之王;因此,獅面空行母是所有空行母當中,威力最猛的一尊。

 

心咒「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

註1:聖尊表示此咒語不可大聲唸誦,只能在心中默唸。

註2:絕對不能在海邊唸,不然連龍王都無法承受而嚇死。

註3:若有惡人施法,行者可唸『迴遮咒』,遮止惡法,再還給對方,把對方搞定!(蓮華生大士曾在北印度跟五百名外道的咒師鬥法,後來獅面空行母顯現,授予蓮師最威猛的『迴遮咒』,所以獅面空行母是蓮師的上師、本尊和護法。)

 

聖尊並提及有一位美國紐澤西州的李姓同門,近日至西雅圖向聖尊問事,祈求聖尊加持,該同門向聖尊並稟告:自己原本為XX堂的義工,在XX府卡陰後,XX府的鬼竟一直慫恿李姓同門買槍,見人就殺!所幸,李姓同門經由觀想聖尊住頂,不斷持誦「『根本上師心咒』,才將此殺人念頭去除。

 

由於,XX養的鬼軍害人不淺,簡直無法無天。因此,聖尊特別教授獅面空行母二個重要的「降伏法」,可幫助行者破除鬼魅之障礙和魔障,不至於自殺、精神失常、失眠或生重病:

 

「降伏法一」:

獅面空行母心際的咒輪有藍色光網,稱為「咒鬘」。行者只要持誦『獅面空行母心咒』,此藍色咒鬘的光網將如利刀旋轉,殲滅所有來犯之鬼魅,並把一切障礙削成微塵,摧毀所有的作障。

 

聖尊以2016年10月3日晚上,XX派遣千軍萬馬的鬼魅至聖尊家中侵犯為例。由於聖尊家宅四方早已請不動明王守護結界,請大力金剛守護屋頂,因此,當鬼軍湧現時,護法顯現一藍色咒鬘光網,內有利刀不停旋轉,將所有來犯之鬼魅的頭砍斷,整個鬼軍覆歿。從此之後,XX的鬼軍再也不敢侵犯盧師尊!

 

「降伏法二」:

獅面空行母的法器,除了手持的三叉天杖、顱器、鉞刀外,其實獅子的雙耳還代表「鈸」,可將鬼魅、怨敵或作障之魔夾在雙鈸中間,變成肉餅,摧毀如碎石。

 

另,不知悔改的XX竟揚言凡求聖尊「還淨」的人都是叛徒。聖尊告訴大眾所謂的「還淨」是將受污染者經由聖尊加持,去除污染而變清淨。難不成要把所有人變成鬼才對?弟子找自己的根本上師求還淨怎會是叛徒?聖尊開玩笑地說:「到底XX是叛徒?還是我是叛徒?到底誰皈依誰?到底誰是叛徒?」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辛三、依所依法。若依據所依之含藏者,依何法而住?如花與花香同一成住而無異。」

 

聖尊闡述有花才有花香,花與花香是不能分開的,所以不一(不是一,花與花香不同)不異(二者沒有不同,有花才有花香),此即為龍樹菩薩的中觀學。接著,聖尊再以金剛鈴為例,其本體為銅,形相為鈴,作用為搖出之聲音;所以「體相用」三者也是不一不異。

 

以人為例,人有佛性(體)、身體(相)、修法產生光(用),也是不一不異!「依所依法」:「所」就是身體,行者以身體「依法」修行才能成為菩提,

 

「辛四、能所相屬。於秘密心所積之習氣,悉成熟於內身,內身成熟後有外境又外境所有者,皆具於內身,內身具足者復存於秘密心。」

 

「能所相屬」:即金剛鈴的「體相用」。

人裡面的佛性被污染成為習氣,習氣在內身成熟後,又有外境的影響,而所有的外境其實是本心的顯現。人的本體是佛性、人的形相是身體,受到污染後,佛性(體)、身體(相)與鈴的聲音(作用)皆受污染。

 

「辛五、判因續軌。若問依何成因續?答:若此含藏,不遇殊勝方便法之緣,則成為輪迴之因;若遇殊勝方便法之緣,則成出苦(涅槃)之因。」

 

如何判別?若沒有遇到佛法,就成為輪迴之因;若遇到佛法,就成為出苦涅槃之因。

 

聖尊總結地說,現實的社會是佛法,勝義諦的社會也是佛法。因此,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不一不異,為龍樹菩薩之中觀!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獅面空行母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