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1008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聖尊細說「身脈、脈字、界甘露、氣」之修持!

 

住氣於丹田至少二分鐘,氣才能進入中脈!

 

****************************************

 

2017年10月8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不空羂索觀音依其誓願,凡所求皆不空,必有所得,成效圓滿!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以羂索綁住魑魅魍魎,送至轉輪聖王處;以羂索綁住誓願,讓誓願都能成就;以不空為理,以羂索為用,讓所求不空;加持與會大眾罪業減少、福份增長、身體健康、吉祥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智慧圓滿、修行得力、增長光明、果位增上、敬愛圓滿。

 

法會後,聖尊介紹主尊不空羂索觀音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法相:

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身白色,三面四臂,每面三目,右手持唸珠,次持淨瓶,左手持蓮花,次持羂索。

 

來歷

不空羂索觀音是觀音院裡的六觀音之一,即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在胎藏界曼陀羅中,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觀音,擁有跟準提佛母相等的法力;其密號為「等引金剛」,意即不分善惡好壞,沒有分別而平等接引。

 

其頂上是不空成就佛(為不空羂索觀音的本尊),因其「不空」二字,代表所求都不會落空:

1、一手持「唸珠」:唸其名,就得接引。

2、一手持「蓮花」:蓮花化生,災難息滅,業障消除,增加福份。

3、一手持「淨瓶」:凡有業障者,用淨瓶之甘露水,業障即消除;無論地獄、餓鬼、畜生,業障全部消除。

4、一手持「羂索」:用羂索綁住所願,讓願望全部都能達成;也可以用羂索接引幽冥眾到西方極樂世界。

 

手印雙手先合掌,二手之大拇指與食指成圈,二圈互勾(依據2017.10.08聖尊之示範)。

心咒「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一、身脈。身之粗品:為所依身腔。身之細品:有三俱胝半脈,略為細微脈七萬二千脈,復略為四寶脈宮殿一百二十脈,復略為主脈三十二脈或七脈,復略為三脈。」

 

脈:為氣從毛孔進到身體的通道。

粗品:身體就是粗品,分到脈就是細品。

細品:在人體身上,從五輪所分出的脈至微血管、毛細孔,最細的脈共有七萬二千脈。

 

氣最主要從二鼻孔吸入,因此,只要記住身體主要的三脈(中脈、右脈、左脈)即可。

 

九節佛風」

主要以三脈作用,存氣於丹田,而後進入中脈,將方便氣轉為智慧氣,亦即將無用的氣,變成有用的氣。九節佛風為練氣的基礎,之後再修「金剛誦」、「寶瓶氣」。

 

第1節:右鼻孔入、左鼻孔出。

(先以左小指塞住左鼻孔,觀想佛菩薩呼出白色的氣,進入行者的右鼻孔,變成紅色的氣,下降至臍下四指處,沿著左脈上升。此時,左小指放開左鼻孔,右小指塞住右鼻孔,再從左鼻孔呼出黑色的氣。到最後練至純熟時,可捨去用小指塞住鼻孔,而以意念導引)

第2節:左鼻孔入、右鼻孔出。

第3節:二鼻孔入、至丹田、沖頂、下降至丹田、二鼻孔出。

第4-6節:左鼻孔入、右鼻孔出。右鼻孔入、左鼻孔出。二鼻孔入、二鼻孔出。

第7-9節:二鼻孔入、二鼻孔出。右鼻孔入、左鼻孔出。左鼻孔入、右鼻孔出。

 

「二、脈字。脈字之粗品:依據氣於婆伽壇城中十四字、四脈輪字與其他布哩囉嘛拉呀   等三十七字之一切字。細品:為中脈內之短阿   字  。」

粗品:身體每個脈輪皆有咒字,代表其脈輪。

細品:短阿字是安在臍輪底下四指處之「生法宮」,此短(半)阿字即紅色的光明拙火,即金剛亥母。

六個脈字「布哩囉嘛拉呀」依序安於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

 

「界甘露。粗品:為脈內不可思議界。細品:為如極澄淨大海之日昇,俱伽梨伽鳥頸彩羽或草露凝珠之映彩。」

粗品:每個脈裡都有甘露,脈內的紅菩提(血液)、白菩提(賀爾蒙:如體液、胃液、胰島素等等)皆為甘露。喝進的水變成尿液排出時,即不可思議的粗品(白菩提)。所以,粗品即是大香(糞)、小香(尿)、耳屎、鼻屎…。

 

細品:為修行成就時紅菩提和白菩提的結晶,變成非常透亮的紅色與白色水晶,如極為澄淨之日、如美麗的彩色羽毛、如露珠上的彩光。例如:吐登達爾吉上師曾贈與盧師尊一個白色透明水晶球,意謂要盧師尊修持「明點法」,使明點光明亮麗。

 

「明點法」:生起之拙火可將固體之明點融化,成為一滴滴的液體明珠下降。將來明點(水晶)再回復凝固時,會存於腦部、骨頭、關節等處,即火化後看到的堅固舍利子,表示修行氣脈明點已有成就(頭髮成黑色舍利,血液成紅色和褐色舍利,白菩提和骨頭成白色舍利)。

 

「四、氣。氣之粗品為言笑,細品為氣。依共數為二萬一千六百息,依其相開分為十業氣,更略為根本五氣,歸納為入、住、出三種氣。」

粗品:講話和笑都要用氣,為氣之粗品。

細品:即是氣。

業氣:沒有進入中脈的呼吸屬於業氣。

五氣:上行氣(控制上半身)、下行氣(控制下半身)、遍行氣(控制循環)、火伴氣(伴著中脈)、命氣(不動,動時接近死亡)。

 

修氣的方法:

1、入、住、出:吸一口氣進入丹田為「入」,閉住呼吸於丹田為「住」,憋不住呼出氣為「出」。

2、「完全呼吸」是細慢長,而且住氣於丹田(生法宮)至少要長達二分鐘,氣才能進入中脈。待中脈氣滿、氣足時,中脈就會通。(要自己修,無法靠外力加持)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不空羂索觀音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