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806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一切有情眾生的諸相皆虛妄、錯亂、不真實!

 

不要執著金錢、名譽、色相,才能解脫煩惱、超越人間、脫離六道輪迴!

 

********************************************

 

2017年8月6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聖尊於護摩迴向時祈請主尊大隨求菩薩以其誓願,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讓與會弟子能圓滿如意,成就大隨求菩薩的誓願,並加持大眾身體健康、離苦得樂、資糧俱足、善業增長、惡業消滅、情愛圓滿、光明無盡、修行成就、果位增上、佛國莊嚴、佛法增輝。

 

法會後,聖尊介紹大隨求菩薩的來歷,此菩薩乃觀世音菩薩之變化身,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眾生有什麼願望,祂就給眾生什麼,故稱為「大隨求」。因此,行者在接受此尊的灌頂後,結印、持咒,並向衪祈求,大部份都會如願!

 

大隨求菩薩法相:身深黃色,戴寶冠,作大無畏狀,坐於蓮華上,此菩薩有八臂,其左手最上持蓮華,蓮華之上有金輪火焰,依序往下是梵篋、寶幢和索。右手最上是五股跋折羅,依序往下是鎊鉾、寶劍、鉞斧鈎。

♦ 大隨求菩薩心咒: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

大隨求菩薩八手印:內五鈷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梵篋印。

修法要訣:結完此八印後,雙手摩擦三下,再翻轉互拍三次(雙手摩擦三下能觸動大隨求菩薩的心,再拍三下,祂就響應你的祈求)。

 

在【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中,記載隨求菩薩感應傳卷三,載有各種靈驗,若聽聞、受持讀誦、書寫、傳佈『大隨求陀羅尼』,可得火不能燒、毒不能中、降伏鄰敵、破無間獄、除龍魚難、產生安樂、免除王難等諸種功德。

 

此外,大隨求菩薩還能拔濟一切眾生所有罪障、恐怖、疾病,而令身心安樂、所求圓滿(也可求子)。受持此咒者可得諸天、龍、神等之守護,與一切如來之護念。

 

談到天龍八部的守護,聖尊提到多年曾到XX堂,在用餐前,XX要求聖尊依她所唸來賜墨寶,沒想到XX唸的是:「天龍八部護持X蓮花童子」。當時,聖尊曾考慮是否可寫此句話,但在思量天龍八部本就會護持所有具虔敬心、守戒、真正修持如來教化的佛弟子,而不只護持某個人而已,所以聖尊還是提筆書寫。不過,聖尊澄清地說,這墨寶並非是寫給XX的,而是寫給天下所有的佛弟子!聖尊還提醒大眾,行者若犯了戒,天龍八部則會離開,不再護持!因此,聖尊還是希望XX能改邪歸正!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一、總體之妄相。有情一切諸相,雖除自心,外境不成立,然依心相異安立為真實,如同眼受翳障而見空中有游絲之錯亂相。」

 

        所有一切有情眾生的諸相都是虛妄,不是真實的,但凡夫眾生都以為是真實的。

 

        聖尊舉了幾個例子,以此闡述諸相皆虛妄:

  1. 聖尊問大眾:「金錢真實嗎?」在佛法裡金錢並不真實,為什麼?試問美金在月球有何用?金錢只要離開了地球都變成無用!人一旦死亡,金錢對你還有用嗎?在佛國淨土,錢已不是錢,完全無用,可破除「錢」。
  2. 聖尊問大眾:「名有用嗎?」名譽只對認識你的人有用,例如美國總統川普在地球有名,但川普在月球、淨土是沒有名氣的。又,人間有很多螞蟻國,其國王的名譽對我們人是沒有用的!應以此來破除「名」。
  3. 而「色」呢?年輕人有本錢,但年輕美麗的小姐卻容易被性騷擾,很危險;老年人沒有姿色,不會被性騷擾,相對安全。事實上,人會變老,所謂青春的「色」是會變化的,變成沒有!(聖尊以有姿色的徐雅琪師姐和年華已逝的大嬸婆為例)

 

提到雅琪師姐,已離開XX堂的弟子最近稟告聖尊,在雅琪師姐離開XX後,XX告訴同門,雅琪曾住XX家,並偷了很多錢,所以才離開。有人問XX:「為何不告雅琪呢?」XX說雅琪是她前世的女兒,所以不忍告雅琪。雅琪師姐聽聞此荒誕故事馬上澄清說:「我從來沒有住過XX家,我陪兒子睡在男生舍宿(當時,紐約的施師姐也帶著兒子住男生舍宿,可作證),我哪有偷XX的錢?」

 

        更可惡的是,XX還帶著雅琪師姐去銀行寫遺囑,內容是雅琪死後的所有財產歸XX。最後,還是師母請翻譯的Hanifa師姐,陪同雅琪師姐到銀行解除此荒誕的遺囑。

 

        所以真相為何?是XX要雅琪死後的所有財產,而不是雅琪住XX家、偷XX的錢!

 

        聖尊以金錢、名譽和色相的三個例子來闡述,人間所有的相都是錯亂的、不真實的!所以,不要執著這些,才能解脫煩惱、才能超越人間、才能脫離六道輪迴!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大隨求菩薩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