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723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勾財天女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心裡執著什麼,就永遠不得解脫!

 

心的解放,才是真正的解脫!

 

********************************************

 

2017年7月23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法會」,聖尊於護摩迴向時祈請主尊勾財天女以「鉤的誓願」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賜福與會大眾身體健康、疾病消除、災難退散、敬愛圓滿、修行得利、福慧增長、所求如意、光明熾盛、果位增上,並加持與會大眾能和所有本尊相應。

 

法會後,聖尊於開示時告訴大眾,《真佛宗》是「中獎宗」!因為很多真佛弟子在修了聖尊所傳的各種求財法後,在世界各地紛紛中樂透獎,例如:美國弟子蓮花梭麥中5500萬美金;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弟子中1億6千萬美金;台灣有4人共得30億台幣樂透,其中一名是真佛弟子;汶萊的弟子在新加坡中2億樂透;還有一位不具名弟子中獎後,匯款300萬台幣捐給〈台灣雷藏寺〉;有次聖尊摩頂時,一位弟子將一包裝滿現金的黃皮紙袋拋向師尊,因為他中獎要供養聖尊;還有很多次聖尊為大眾摩頂時,多名弟子也私下告訴聖尊,他們中了頭獎;泰國〈德聚同修會〉的女弟子Ying修「勾財天女法」,連續每個月中四字獎,每月中獎金額約10-20萬台幣,長達3年,目前還在繼續中獎!

 

不過,聖尊也提醒蓮花梭麥中獎之後,還是應該要繼續修行!

 

聖尊接著介紹勾財天女的來歷,衪是從阿彌陀佛的心中化現出來,也是佛國最有錢的主尊,因此衪能賜給行者福慧、資糧與消業。行者若與勾財天女相應,也等於和阿彌陀佛相應,和蓮花童子相應,因為祂有金剛鉤,行者便能以其「鉤」速與諸尊相應。

 

「勾財天女法」:

  1. 行者手結勾印。
  2. 觀想勾財天女顯現。
  3. 持『勾財天女心咒』:嗡。麻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其融入四行,自解脫四身,即所謂『究竟佛果位』,一切現象唯出現清淨智之現分;因此輪涅萬法盡攝於三種現分。」

 

        聖尊闡述「四行」即四種正當的修行。得到「四身」,即應身(我們)、報身(佛菩薩的莊嚴身)、法身(無形無相)和真身(佛性)。

 

何謂「解脫」?聖尊以一個禪宗故事做比喻,有個人去見禪師:「我很痛苦,沒有辦法解脫。」禪師回答:「誰綁住你?」聖尊告訴大眾,其實,每個人都是自己綁住自己!人自出生後,接著就讀書、工作、賺錢、結婚、生子、老、死。想要結婚就被家庭綁住,想要賺錢就被工作綁住,所以,我們被工作綁住、被賺錢綁住、被家庭綁住…。但,沒有人教你被綁,都是自己綁住自己!

 

聖尊一再告誡弟子:「你若執著什麼,你就被什麼綁!你不執著什麼,就不會被綁。」若不執著任何一種東西,你就完全解脫了。而,心的解放,才是真正的解脫!

 

一般人執著「財色名食睡」和家庭,所以很難解脫。聖尊以自己為例,因為不執著「名」,聖尊開悟時,便把以前所有的獎狀全部燒掉,連《真佛宗》創辦人的「名」也可以不要,還將〈彩虹雷藏寺〉移轉給蓮印上師、〈台灣雷藏寺〉移轉給蓮哲上師,因為對〈雷藏寺〉不感興趣,所以不被〈雷藏寺〉綁住。對於財、色(情),聖尊同樣不執著,自然來去,來無所求,去無牽纏。聖尊也不執著自己的孩子、孫子是否要修行,那是他們的事,隨它去!

 

多年前,某週刊毀謗一位澎湖的老鄉,結果他跑到〈澎湖大橋〉跳海自殺。但,聖尊並不執著自己的名譽,完全沒有名譽,連名譽都不要!因為若還要名譽,哪叫開悟?所以,聖尊即使被毀謗也不執著,這就是「解脫」!

 

因此,修行是在修自己的心,完全以自己的心為主。心裡面執著什麼,就永遠不得解脫!若有一天你找不到心,那就解脫了。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勾財天女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