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702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愛染明王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愛染明王法」可解蠱、解降頭!

 

唯有靠禪定的力量,才能離開六道輪迴!

 

禪定才是真正的實修!

 

********************************************

2017年7月2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愛染明王護摩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愛染明王令有情人終成眷屬,敬愛圓滿;以火的力量燃燒眾生的心得以清淨、發光、發熱;加持眾等福慧增長、修行得力、果位增上、一切吉祥;並以其愛心廣大弘揚佛法、度化眾生、接引眾生!

 

聖尊接著介紹愛染明王的來歷,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生;另一說法是,愛染明王是金剛薩埵的變化身,也就是法王子的變化身,其相貌雖然凶猛,但內心卻非常慈悲。

 

而本宗第一次的「愛染明王法會」是在香港舉行,由蓮嶝上師主持,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親臨加持。聖尊讚嘆已往生成佛的蓮嶝上師非常實在,也稱讚蓮聞上師、常智上師,不但慈悲,還有智慧,未被XX勸誘,將來必是成就者,往生佛國淨土!聖尊順帶提到密教「事師法五十頌」,其中第四十三條的戒律是:「同學及法裔不應為弟子,亦不於師前受承事禮敬」,也就是金剛兄弟不能互為師徒,皈依根本上師的弟子,不能再皈依根本上師的其他弟子(XX或其他本宗上師),傳承法統,絕不可亂!

 

唸咒及召請要訣:

心咒「吽。吒只吽。惹。」聖尊特別解說心咒的唸法,不得把第二個「吽」字和「惹」連著唸,要分開唸。

手印先雙手內縛,中指豎直交叉,二中指互相摩擦,代表愛染,明王將很快下降。

 

觀想要訣:先觀咒字,再變化。

  1. 先觀想虛空中有個「些」字,變化成愛染明王的甘露瓶。
  2. 觀想甘露瓶上有個「泮」字,變化成蓮花。
  3. 觀想蓮花上有個「吽」字,變化成愛染明王。
  4. 觀想愛染明王坐在蓮花上,蓮花底下是一個寶瓶。愛染明王一面六臂,冠頂上有十字金剛杵,紅色的頭髮上豎,金剛怒目威猛相。六臂各執法器,第一對手,左手持唸珠,右手持蓮花;第二對手,左手持弓,右手持箭;第三對手,左手持金剛鈴置於下方,右手持金剛杵置於上方,全身放紅色光明,坐於千葉蓮花甘露瓶上。

 

聖尊講述愛染明王的相關修持法:

  1. 助本尊相應法:若行者修種種法,皆無感應,只要持『愛染明王心咒』30萬遍,明王將以其「愛染」的力量,助行者速與本尊相應。
  2. 斷惡法:將愛染明王法相掛在西方,面對著東方,行者持誦30萬遍『愛染明王心咒』後。於「除日」午後,行者立於像前,面向東方,雙手射箭式(一手持弓,一手持箭),持誦『愛染明王心咒』108遍,觀想自己的怨敵在前,一箭射出,此怨敵立即退散,從此不再與你作對。
  3. 畫像法:行者可畫愛染明王的像,若作畫時非常專心,便能將明王印在心上,就容易跟祂相應。由於此畫像已有明王的神在上面,將此畫像掛起,它就有力量。
  4. 敬愛法行者可於農曆十六日至三十日修護摩法,立半圓形蓮花壇城,所獻花果、飲食、衣物,皆為紅色,將108個紅色蓮花蕊拋入護摩爐中,並唸咒:「吽。吒只吽。惹。敕令某某某跟某某某大敬愛。」(此法只賜予真誠之人,非予邪念之人)
  5. 甘露水法:觀想愛染明王移到行者頭頂,從祂的甘露瓶滴下紅色甘露,經過行者中脈,全身充滿紅色甘露,業障消除,行者清淨後,就很容易到佛國淨土。
  6. 刻像法:雕刻一尊與自己右手大拇指一般高的愛染明王,行者唸滿30萬遍『愛染明王心咒』,和明王相應後,所有人都將敬愛你。此外,行者也可將愛染明王像掛在胸前,可保自身不中他人的蠱、降頭或邪術;外出或搭乘交通工具時,持咒7遍,可保無災無難。
  7. 除魔法:行者先觀想自己化為金剛薩埵,兩個手掌上各有一個「吽」字,變化為愛染明王,頂上「吽」字變化為愛染明王,面上「吽」字變化為愛染明王,最後將金剛薩埵的身,變化成愛染明王的身。然後拍入魔者或精神病患的背後,或者一邊持唸「吽。吒只吽。惹。」掌一拍,對方身體內的魔,就會跑掉。
  8. 解毒法:行者需先唸滿30萬遍的『愛染明王心咒』,食用任何食物前,即使有人在食物中做降頭、放鎮定劑或迷魂藥,唸7遍「吽。吒枳吽。惹。」食物將變清淨,有毒的東西會變成無毒,吃了不會拉肚子,迷魂藥也會失效。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丙一、廣中略三道。一、教示廣道:從本頌金剛句偈所出之詮釋,隨順共通乘所教示五道、十地、三十七菩提分,此亦教示之。」

 

佛法有共法及不共法,「共通乘」即是共法,在《道果》也要學習「共通乘」的法,也就是五道、十地、三十七菩提分」

 五道:即是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

 菩薩的十地:即是歡喜地、離垢地、發光地、燄慧地、難勝地、現前地、遠行地、不動地、善慧地、法雲地;第十一地就是佛的果位,稱為妙覺地。

 三十七道品: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支、八正道。

 

「又,無餘教示所有禪定之因、與生起之次第及生起之體性,其功德利益及所除障礙、分界建立等,故稱為『廣道』。」

 

聖尊在最新的著作《定中之定》,細說各種禪定法門,例如有所緣禪定,其所緣即是意念集中於觀想的對象,包含佛菩薩、太陽、月亮等…,屬於生起次第;進階再修無所緣禪定,不依任何緣而禪定,屬於出世的禪定,即是圓滿次第。

 

「禪定之因」,為什麼而禪定?是為了解脫,唯有靠禪定的力量才能離開六道輪迴,因此,禪定才是真正的實修!

 

進入初禪就會產生神通,是由於精神集中故。到了璇璣停輪(幾乎沒有呼吸和念頭),所有神通都成「障礙」,需要掃除,所以神通沒有什麼了不起。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愛染明王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