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528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紅財神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往生淨土,與錢無關,而是自身的修行功德!

 

修「紅財神法」最重要的是「供養」,要讓紅財神歡喜!

 

********************************************

 

     2017年5月28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紅財神護摩法會」。聖尊闡述主尊紅財神的來歷,衪在藏密被視為資糧主,在日本東密則是大勝歡喜天。印度教有三大神,一位是保護神Vishnu(遍淨天,座騎是白鵝),一位是創造神Brahma(大梵天,座騎是白鵝),一個是破壞神Shiva(大自在天,座騎是白牛);而紅財神Ganesh(梵文:甘尼許,藏文:嘎那巴底)就是大自在天破壞神的兒子,也是印度第四大神。

 

     印度教主要的意思是「循環」,由大梵天創造天地,再由大自在天破壞,其中還有保護神遍淨天;也就是創造後,一個在破壞,一個在保護,如此循環。而《真佛宗》目前的狀況是,師尊在保護,XX在破壞;世界也是如此,有好人、有壞人,有佛、有魔。

 

     原本紅財神是一尊很兇惡的神,常傷害眾生,後來觀世音菩薩因悲憫受苦的眾生,因而犧牲自己,顯化成女的嘎那巴底,去度男的嘎那巴底。為了能娶到漂亮的女嘎那巴底,男嘎那巴底便發誓要護持佛教,不再傷害人!所以,東密的「大勝自在歡喜天」是雙身相。

 

     紅財神的手印是內縛,二大拇指和二尾指豎立相靠,尾指代表伸出去的象鼻。「紅財神」身紅色,象頭人身,四臂,右第一手持蘿蔔,右第二手持降魔斧,左第一手持蘿蔔葉,左第二手持唸珠,以跳舞的姿勢立於藍色的吐寶鼠之上。種子字是「港」字,其心咒是:「嗡。嘎那巴底耶。梭哈。」

 

   召請紅財神的口訣是:

  1.  結印時,代表象鼻的二尾指要互相摩擦,便能觸動紅財神的心。

 

   修「紅財神法」最重要的是要讓紅財神歡喜,其供養口訣是:

  1. 先觀想自己變成修法本尊,再由心際內飛出四供養天女,以金剛舞、金剛歌、金剛華幔、金剛嬉戲,供養紅財神,使之歡喜。
  2. 持『紅財神心咒』時要有節奏,並以舞蹈的方式迎請紅財神。

 

   祈求的觀想:

  1. 息災:觀想紅財神顯現於行者前方,由象鼻噴出甘露水,為行者沐浴清淨、消業、治病、息災。
  2. 增益求財:行者需橫舉金剛杵觸其頂,摩擦其象鼻三下(若金身很大很遠,可用觀想),以金剛薩埵的加持,勒令紅財神從象鼻吐出很多百元美金、鈔票,勒令吐寶鼠吐出土地裡的鑽石、金銀等。
  3. 敬愛:行者觀想自己變成紅財神,伸長鼻子,將喜歡的對象捲回來抱著。
  4. 超度:觀想紅財神伸長鼻子,勾住幽冥眾或不好的妖魔鬼怪,拋至虛空的五佛(五方佛為紅財神的本尊),接往淨土。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六、認知禪定、除遣靜慮障礙教授。」

 

禪定當中也有很多障礙,聖尊在新書《定中之定》將教授如何排除修定的障礙。禪定當中,有時會突然這裡癢、那裡癢、咳嗽或進入四摩地(打瞌睡)的種種情形,所以需要除遣內在和外在的障礙。

 

「七、認知障礙、除遣魔障之教授。」

 

          聖尊在《寫鬼》一書寫了很多除遣魔障的方法,弟子應該買來閱讀,即可清楚明白。

 

「八、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

 

必須了解佛陀所說之經律論,其最真實的意義在哪裡?

例如,XX十幾年前告訴佳新師姐:「我這輩子最後悔的就是皈依他(盧師尊)。」佳新師姐問XX:「妳為什麼後悔皈依他?」

XX:「因為我沒有皈依他以前,我就有神通了。」

 

聖尊強調神通不算什麼,我們學佛不是學神通!而且XX編的神通故事太多,全部是假的。我們學佛最重要的是「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要懂得何謂「真性」,要知道佛的意思!佛最討厭神通啊!當初賓頭盧尊者在居士前顯現神通,被佛陀處罰不准上天,只能在人間成為住世阿羅漢,所以不可隨便顯現神通。

 

聖尊還說,前幾天蓮羅法師提到,多明尼加的美詩法師之前生病住院,傳出一個消息:「美詩法師已死了。」XX知道後便隨口說:「我已經把美詩法師接引到佛國淨土。」後來證明,美詩法師當時是在西雅圖求師尊加持,身體也已好轉。這是XX的什麼神通?美詩法師還活著,XX卻說已接引?

 

所以,「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不是神通,也非XX的假神通,而是要了解如來的真性、如來真正的智慧。

 

「九、如點金劑之教授。」

 

「點金術」是石頭一點就變成黃金。如同聖尊一點,你就會明白「了知三藏真性之教授」。當行者已讀了很多書,師父一講就能明白。

 

聖尊告訴大眾,年輕的時候應多聞,壯年的時候要認真精進地學一法,老年的時候要認真的修往生,往生才有把握。聖尊曾說:「得到地上的,大部分會失去天上。」而XX卻曲解地告訴同門:「你們若要到天上,就把錢全部給我。」那得到地上的XX要往生那裡?

 

聖尊強調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與錢無關!拿美金、鑽石、黃金去談都沒用!

 

若想有把握往生,應修正自己的行為和念頭,看自己行為有無出差錯?腦海裡想的是什麼(名利還是淨土)?做了多少善事?修行有多少分?看自己修的功德有多少?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紅財神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