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514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想至佛國淨土,唯靠自己修行證道,沒有替代!

 

所乘坐的法船,就是自己的身體!

 

     為感恩聖尊蓮生活佛寫作度眾五十年,〈彩虹雷藏寺〉於2017年5月14日下午一點半,於法會前在護摩殿,舉行「書墨傳世間」的聖尊文集讀書會,當天的主講人是蓮訶上師,主題是聖尊文集第254冊《至尊的開悟》。

 

     聖尊蓮生活佛曾說:「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師尊。」因此,聖尊始終不忘其根本,每次回西雅圖第一場法會的主尊就是瑤池金母,衪是盧師尊最尊敬的母親!

 

     2017年5月14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瑤池金母護摩法會」。聖尊於護摩迴向時,特別祈請瑤池金母發大威力與光明,降伏妖魔鬼怪!接引幽冥眾生往生淨土!並加持眾等化苦為樂,光明熾盛,善業增長,惡業消除,福慧增長,修行得力,果位增上,敬愛圓滿,病業消除,身體健康,一切障礙與怨敵退散,一切如意!

 

     母續在密教很受尊重,當天是母親節,故聖尊於開示首先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在天上,最偉大的母親就是瑤池金母;在《真佛宗》,我們也應尊敬師母。

 

     聖尊說是次「瑤池金母護摩」的覺受非常好,所以,此次回美國後,不論到哪裡,應該都會很圓滿!聖尊也特別感謝瑤池金母,在26歲為聖尊開天眼,帶聖尊去看前世,並告訴聖:「你的前世就是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

 

     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所化生,代表快樂、遊戲及菩薩的赤子之心。在摩訶雙蓮池有無數的蓮花童子,其中有一位放大白光明,無法睹其真身的蓮花童子就是聖尊蓮生活佛!

 

     盧師尊是真正的蓮花童子,但XX竟然也冒充蓮花童子!有一次,很多上師一同頂禮師尊,唯獨一人沒有頂禮,因為她(XX)說自己是蓮花童子,和聖尊一樣大,所以不用頂禮!聖尊再一次提醒XX,不要再說謊,也不要再搞鬼把戲,不要玩鬼而反被鬼玩,不然將來會變成鬼!期望能喚醒XX的良知,回頭是岸,要有正念,好好自我修行!

 

     另外,聖尊也宣佈〈彩虹雷藏寺〉的「雙蓮世界」靈骨塔,預計今年可完工。而師嬤、師尊的祖父母和弟弟,也會進到「雙蓮世界」;師嬤是觀世音菩薩的太平鳥所化生,現已回到南海普陀山的道場,昔日師嬤與師尊一起學佛,也有神通力,還幫人問事、畫符和治病。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出世間道所謂『宗趣集位』:依其所欲而生,如鳥騰虛空等等之種種神通自在,證悟於平等無差別。」

     其實每個人都有佛性,其佛性平等無差別,若有差別就不是佛性,所以,五方五佛的五智和神通自在都是平等無差別。譬如老鷹飛在高空,當太陽照老鷹,在地上卻看不到老鷹的影子;但若太陽照樹枝上的一隻鳥,卻可看到鳥的影子;這是因果的關係,近因會先結果,遠因以後才結果。佛陀以此來說明,為什麼有人作惡多端,卻擁有名利與嬌妻;因為他的福因福果先到,惡果尚未成熟,待惡果到臨時,恐下三惡道。

 

「世間道則為,當上師未轉識時,上師能為任何一個人。」

    有些上師雖然未轉識成智,但他懂得儀軌,稱為「儀軌上師」,屬於「世間道」,尚未實修到「出世間道」。

 

「出世間道中,當上師轉識時,其化身於瓶灌六地,報身於密灌四地,法身於智慧灌二地、體性身為第四灌之半地上。」

    四灌分為瓶灌頂、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而四灌以上的上師,才算是「轉識成智」。

 

   所謂世間就是「器世間」,「出世間」是接近空性。佛陀講了「世間法」和「出世間法」,所以學佛的人要重視世間法,也要重視出世間法。

   1、世間法:屬於「俗諦」,基本上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因為若一直作惡,不是善根器,將無法聽聞佛法。此外,還要注意自己的行為、思想、念頭,該放下就要全部放下(例如:地位、嬌妻、金錢…)。

   2、出世間法:是「聖諦」,要精進於內法的修行。將來若想至佛國淨土,只有靠自己修行證道,沒有替代,也沒有人可以拉你一把!所乘坐的法船,就是自己的身體。(註:密教的三大成就 - 護摩成就、持明成就、三昧地成就,而三昧地成就是真正的「出世間法」)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與會大眾「瑤池金母本尊法」、「金母八大法」、「九鳳破穢法」與「金光法」灌頂。

 

    註1:修持「九鳳破穢法」,以九鳳破穢符、九鳳破穢咒,可解除身上的煞。

   2:修持「金光法」以金光咒、金光印、金光符,可保護行者不受鬼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