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70114蓮生活佛主壇「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

 

 

   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下午,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主持「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原本陰雨的天氣,在聖尊抵達後突然轉為晴天,令人驚嘆!

 

    在護摩後,聖尊隨即為大眾開示主尊大隨求菩薩來源,此菩薩的梵文是Mahapratisarah Vidyaraja,其心咒是「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大隨求菩薩是蓮花部觀音院當中,法力非常大的一尊,乃觀世音菩薩之變化身,威德很大,能顯現最亮麗的光芒;衪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隨求隨應,密號「與願金剛」。蓮生活佛認為大隨求菩薩和不空羂索觀音,這兩尊菩薩能令眾生的願望不落空,眾生向祂們祈求,都會達成所願,非常殊勝!

 

    大隨求菩薩記載於【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此經是佛所說。經上記載:聽聞、受持讀誦、書寫、傳佈大隨求陀羅尼,可得火不能燒、毒不能中、降伏鄰敵、破無間獄、除龍魚難、生產安樂、免除王難等諸種功德。

 

    大隨求菩薩的身是深黃色,戴寶冠,作大無畏狀,坐於蓮華上,有八臂:其左手持蓮華,蓮華之上方有金輪火焰,次手持梵篋,再次手持寶幢,再次持索;右手持五股跋折羅,次手持鎊鉾,再次手持寶劍,最後持鉞斧鈎。

 

    聖尊強調此法的重點在「隨求八印」,代表此菩薩的八隻手臂,這八個手印原來各有特殊的名稱,但為了讓弟子能記住這八個手印,才善巧方便地以「內五鈷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和「梵篋印」,來代替稱呼,這是聖尊善巧方便的示現,希望大家能懂得聖尊真正的法義!

 

    結完此八印後,雙手掌翻轉互拍三次,再摩擦三下,此秘密要訣可觸動大隨求菩薩的心,而這是真正的明師 - 蓮生活佛所教導,聖尊說:「不看僧面也看佛面!」我們曉得這就是傳承法流的大加持功德故,因此,結完「隨求八印」後,再向大隨求菩薩祈求,大隨求菩薩一定給與感應!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闡述《道果》:

頂禮殊勝上師足

一切如來實體最勝王    無別秘密之主金剛持

任運四身自性轉五身    頂禮得證勝處師足蓮

 

     聖尊說明在古印度的禮節中,弟子頂禮根本上師的腳,代表弟子完全屈服在根本上師的足下,代表最高的敬禮。因為根本上師的足就像蓮花一樣,是佛足。根本上師具足佛的五身,是一切如來的化現,與金剛持是相同、無二無別的。

 

    密教弟子需知根本上師是最為至要,所以這偈語的一開始並非先頂禮《道果》的作者 - 畢瓦巴祖師,而是先頂禮自己的根本上師,前五句偈就是讚揚根本傳承上師!之後才頌讚畢瓦巴祖師。所以,盧師尊每次說法前,一定先頂禮自己的四位根本上師;如果沒有先頂禮根本上師就開示,那就是沒有得到根本上師加持的開示,只是行者個人的開示。

 

    此外,聖尊也提到密教的源頭是原始佛阿達彌瑪佛,之後傳五方佛,再傳第七金剛持金剛薩埵,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是第八金剛持,所有真佛弟子是第九金剛持,這是我們的傳承。父母是我們生命的養育者,我們要尊敬;根本上師是我們慧命的給予者,我們一樣要最虔敬。若根本上師責備弟子,那是加持,是因為根本上師器重你,要救回你的慧命,是「別解脫戒」,不然你就跑到無間地獄去了!若行者不懂根本上師的用心,那就沒得救,只好隨你去了。但,就算要離開,也不能反過來批評自己的根本上師,絕對不可以毀謗根本上師!切記!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