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161224蓮生活佛主壇「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

 

   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親臨〈台灣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信眾萬人護持。當天正好是耶誕節前夕,當佛教教主阿彌陀佛,遇上基督教救世主耶穌,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聖尊蓮生活佛與師母蓮香上師在〈雷藏寺〉午餐後,在繽紛的聖誕布置中,師尊親自帶領眾人冬至搓湯圓、吃湯圓的活動,希望將傳統文化傳承下去,讓大家「圓圓滿滿過新年」!充滿童心的盧師尊,還把湯圓捏成小蝸牛呢!

 

 

      在蓮生活佛的帶領下,〈台灣雷藏寺〉及〈華光功德會〉長期行善布施,關懷社會弱勢, 2016年捐贈的愛心物資總計超過千萬元。為了讓小朋友歡度佳節,蓮生活佛當天還捐贈民生物資和聖誕禮物給南投〈仁愛之家〉、〈南投早療通報中心〉及〈虎山國小〉的華光小天使。蓮生活佛說,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讓人們能轉化心靈,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

 

   2017年是盧師尊創作的第50週年,法會當天正式啟動「贈書萬本」活動,師尊親自捐贈文集給六位民眾代表,期盼以閱讀淨化人心,讓人們的身口意得到清淨!

 

   接著,由師母蓮香上師帶領的〈陽光舞供團〉特別表演聖誕舞曲,整個會場氣氛high翻了。在當晚電視新聞中,〈非凡新聞〉、〈中天電視〉、〈三立新聞〉及〈壹電視〉也都做了相關報導。

 

   下午三點鐘,眾等一同護持「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該場法會的阿彌陀佛咒音中,特別加入了師尊親唱的「南摩阿彌陀佛」聖號,讓所有人心生歡喜,嚮往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

 

   蓮生活佛開示時,首先祝賀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接著請楊鐘師兄、夫人陳安師姐及姐姐陳真師姐三人上台,自述他們遭受XX鬼害的經過。

 

   陳安師姐提到,她曾收到XX的宣傳單,因而去參加法會與問事,XX告訴師姐,因為師姐沒有福報,所以應賣房子到XX那裡服務。而在XX那裡當了三年的義工後,師姐竟患癌症,免疫力下降,頭腦空洞常發呆;而且XX說了很多不好的話,讓師姐很痛苦,常常想去死。此外,XX還謊稱師姐的愛犬其實是前世的爺爺,但後來卻又要師姐給愛犬一針安樂死?!所幸,經過師尊加持,師姐現在已逐漸好轉,希望還沉迷的人能趕快清醒。

 

   陳真師姐也曾每天通車到XX那裡服務三年,還將做不完的事情帶回家繼續做,但卻常莫名昏迷,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而去撞衣櫃,有時因無力站起來,不得不躺在床上,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和尿失禁,病業連連,讓師姐覺得活得好辛苦!當師姐唸百萬遍『根本上師心咒』後,夢中有聲音教導師姐要好好活著。師姐希望上了鬼船的同門,能夠早日跳船!

 

   楊鐘師兄說自己曾是XX的義工。XX也是一直叫他賣房子、夫妻離婚,要三人都到XX那裡出家。多年前,師兄曾在真佛大道出車禍,當時腦水腫,智力退化如三歲小孩;XX協會的人去看他,給他XX加持過的唸珠,結果半夜看到黑影幢幢,他當下趕快唸『根本上師心咒』,鬼眾才退去。之後,他持續請師尊加持六年,現在智力恢復,頸椎正常,麻痺的雙手也好了。他勸XX那裡的法師和同門,認清真象,趕快清醒!

 

  接著,蓮東上師也見證父親受鬼害一事,因為XX在台灣桃園的〈精X府〉壇城,是請蓮東上師的父親做木工裝潢。但是做完壇城之後,蓮東上師的父親不但沒有得到善的回報,反而天天被鬼干擾,精神恍惚,甚至脾氣爆躁,搞的家裡雞飛狗跳,今年還出車禍,導致手骨折,一天到晚想尋死。而蓮東上師也在上星期祈請師尊加持受XX鬼干擾的家人。

 

  接著,蓮生活佛開示時提到,前幾天得到瑤池金母指示,在12月31日的「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中,金母將收走「精X府」的五個頭目和所有鬼眾,讓他們依本身的業力去輪迴,不能再危害眾生。

 

    蓮生活佛也告誡,修行人不可拜「鬼廟」!所謂的「鬼廟」就是〈有應公廟〉、〈十八王公廟〉、〈七將軍廟〉…等。只要刻著「有求必應」這四個字,就是「有應公」,大家要搞清楚!師尊強調,學佛就是跟著佛的腳步走,將來可以成就佛、菩薩、圓覺、阿羅漢!如果學佛者,不求佛菩薩、不求瑤池金母,而是去禮拜、去求這些拿武士刀的靈鬼,最終將受到鬼氣染濁,心志迷失,墮入鬼趣。因此,「學佛」的人千萬不可「學鬼」、不可用鬼、不可拜鬼、不可求鬼,若「學鬼」將來會變成鬼!

 

  蓮生活佛談到,曾有人請問諾那上師:「密教哪一個法最好、最大?」諾那上師的回答是「彌陀大法」!而蓮花童子的本源就是阿彌陀佛!淨土宗專修阿彌陀佛,此為易行道;臨終時,只要能一心不亂地唸十聲阿彌陀佛,彌陀即會現前,將之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師尊提醒行者先學一心不亂,也就是定,再學持明。隨時隨地皆可唸佛。為什麼會有「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麼多的佛?因為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蓮花童子。蓮生活佛以阿彌陀佛為佛法最主要的本尊。此次「阿彌陀佛法會」中,蓮生活佛秉持「不捨一個眾生」的願力,既往不咎,以死為大,也迴向新加坡鄭堯中夫婦往生佛國。

 

  師尊闡釋《道果》一文:由於《道果》歷經多次翻譯,其中已有些出入,祈請空行赦罪,行家指正。

 

  法會過後,由〈天音雅樂合唱團〉帶動全場同聲齊唱「感恩師尊」,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為今天的法會劃下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