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務報導】20171202《真佛宗皈依境》

 

  

《真佛宗皈依境》

 

蓮生活佛說:如果弟子依此觀想「皈依境」,供養「皈依境」,禮拜「皈依境」,皈依「皈依境」,在「皈依境」前行懺悔法。直至懺相出現。這也就是「還淨法」。

 

****************************************

 

      為了讓所有真佛弟子能理解「皈依境」的重要性,〈台灣雷藏寺〉花了二年時間,誠敬地向聖尊請益再請益,謹慎地完成了《真佛宗皈依境》!並在2017年11月25日的「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供養聖尊蓮生活佛,代表眾弟子時刻頂戴根本上師,永遠以傳承為依止!

 

      歡迎大家護持聖尊蓮生活佛於2017年12月2日在〈台灣雷藏寺〉主壇的「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此次法會將特別以此《真佛宗皈依境》做為灌頂,盼真佛弟子依此實修、觀想、供養、禮拜、皈依、懺悔、還淨、直至菩提!

 

      在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20冊《當代法王答疑惑》「還淨法的疑惑」中,聖尊詳細談到「皈依境」的觀想與作用:

 

032還淨法的疑惑

人問:

「還淨法一定要親自向根本上師懺悔嗎?可是能與盧師尊見面的機會很少,甚至都沒有,這怎麼辦呢?」

我答:

我先舉一例子說明:

我有一位很虔敬的弟子,在無意中犯下了密教根本十四墮罪。

這位弟子良心極度的不安,一直想跟盧師尊親自的懺悔。

他的國家和盧師尊住的國家距離很遠。

他的服務單位很難請假。

他的簽證始終辦不到旅美簽證。

還有.....。

後來,他在自己家中的小壇城,極盡所能的獻上供養。獻燈、獻花、獻香、獻茶、獻果.....。

然後,很恭恭敬敬的大禮拜。

持四皈依咒,百○八遍。

他雙手合十,跪下,口中述說自己犯下的密教根本十四墮罪。

然後,念懺悔偈子。

如此,他才良心稍安。

 

當夜,他在夢中,看見盧師尊現出丈六金身,頭頂有光,眉心有光,雙耳有光,心際有三道光明,雙手有光,雙腳有光。盧師尊的雙手摩撫該弟子的頭。

弟子覺得一陣清涼,從頂上灌入,一下子充滿了全身,全身一陣舒暢。一剎那之間,弟子彷彿覺得罪障全消了,身子也輕了。

夢中的景象,還看見盧師尊騎著天馬,載著他,在虛空中飛行。

他一覺醒來。

自己深深明白,盧師尊已經明白了他的懺悔,也以甘露灌頂,還自己的清淨。

弟子還聽見──

盧師尊說:

「還淨了!還淨了!」

 

密教通常有「皈依境」做觀想用:

一、在八功德水的池中,生長著如意的寶樹。

二、前方的樹枝上,坐著釋迦牟尼佛及十方三世賢劫千佛所圍繞。

三、在如意寶樹的正中央,坐著根本上師盧師尊,其上方是歷代祖師。

四、歷代祖師的最頂端是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

五、根本上師的右方樹枝上是三怙主,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觀音菩薩,正是三怙主。及八大菩薩。

六、根本上師的左方樹枝上是舍利弗、目犍連為首的大聲聞眾。

七、根本上師左右上方坐著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本尊。

八、根本上師的正下方,站立護法大威德金剛。

九、大威德金剛之左右分列五大金剛、八大明王。

十、在所有枝葉的間隙,都有空行勇父及空行勇母。空行勇母,是四方守護女神,八方守護女神,二十天守護女神。

十一、在根本上師的後方,可置放三藏十二部經藏,及密教的一切續經。

 

如果弟子依此觀想「皈依境」,供養「皈依境」,禮拜「皈依境」,皈依「皈依境」,在「皈依境」前行懺悔法。

直至懺相出現。

這也就是「還淨法」。

密教的修法,以觀想、持咒、入三昧地,為主要的修法。

觀想非常重要。

在見不到根本上師時,「還淨法」以觀想修也。

 

 

 備註:

  1. 除了聖尊書中提及的金剛明王,《真佛宗皈依境》還包含本宗的誓盟護法 - 大力金剛和摩利支天菩薩。
  2. 感謝〈宗委會〉蓮傳上師和蓮婷上師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