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70812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相應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不同業相,所現起的現象不一樣。


********************************************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相應法」同修。同修後,聖尊於開示時介紹蓮花童子的來歷,在唐朝有一個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偈中談到諸天,聖尊告訴大眾天界分為欲界天、色界天和無色界天,在欲界天還是有欲望,屬於天界的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色界天無形相,以「光明」代表,做為溝通的方式;無色界天的四空天,代表「空」。

 

在三界諸天之上,還有緣覺、聲聞、菩薩和佛,此四聖界不受輪迴,也不退轉。大覺金仙指的就是釋迦牟尼佛,因此金仙的地位等同佛菩薩;此外,偈中言「盡說極樂勝諸天」,也就是說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勝過所有三界天。

 

人間雖然也有快樂,卻非常短暫,不過眾生還是迷戀,樂此不疲;欲界天的天人還有男女相、擁抱,而天上界的快樂比較長。聖尊因為修證了中脈,氣、拙火、明點和光明,能從頂竅運行至密輪,在中脈產生快樂,那種快樂是很長的,等於是在天界,稱為「禪樂」。

 

這是因為修證「無漏」,才能以身體的氣、明點、拙火,互相交融、摩擦在中脈裡來來去去,遍佈全身,全身才會有麻酥酥的樂。因此,修行人的快樂是無窮的,像天上的天人一樣,而對人間產生出離心,將來可至天上界,甚至修證佛和菩薩的果位,成為大覺金仙。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二、支分之業相。」
聖尊以快樂來闡述「業相」,人間的快樂很短,但修證了無漏、拙火、明點、中脈和光明後,業相就會不同,快樂會非常長;若到了阿彌陀佛的淨土,因其無量光、無量壽,快樂也是無止盡的。所以,快樂的業相就有短、長、無止盡。


「造相異業故起相異現象,如同水ㄧ物,地獄道顯現成熔銅汁,餓鬼道現為膿血,天道則現為甘露等。」

我們人所看到的是一杯水,在地獄顯現的是紅色鐵汁,鬼看到的是血,

佛、天道看到的是甘露,這是因為不同業相,所現起的現象不一樣。

「己二、覺受現分。分三: 何依、何因、何相。」


「何相 - 三道:除遣入行道、斷絕貪著道、大菩提道。」

聖尊舉例,《入中論》為進入「中觀」的討論,《入菩薩行論》是教導如何進入「菩薩」的修行。

 

「除遣入行道」,則是排遣障礙,進入修行的道路。

 

「斷絕貪著道」,即斷絕財色名食睡之貪著。人終將一死,得不到任何財色名食睡,何不斷絕?

 

「大菩提道」,是發菩提心,以自己的覺悟去救度眾生。聖尊進一步說明,出生時、少年時、和現在的祂,通通不一樣,並不真實,所以稱為「假我」;而一直在變幻之中的稱為「幻我」;直至心、靈性、佛性得證果位,才是「真我」,再以自身的覺悟去覺悟他人,即為「大菩提道」。

 

聖尊提醒大眾,人世間沒有真實的東西,所有東西(車子、豪宅、山河大地)都會毀壞,都是假的,所以不要太執著,要懂得修行!

 

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