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170701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證果時顯現三德:法身德、般若德、解脫德。

 

睡眠時做多重結界,將很容易入睡,你結界了嗎?

 

********************************************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同修後,聖尊於開示時提到,曾有人請問諾那上師:「密教最大的法是什麼?」諾那上師答:「彌陀大法」,即是當晚同修的法門。

 

阿彌陀佛在密教稱為「甘露王如來」,另有十三號是無量壽佛、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燄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

 

聖尊也提到整個西藏是四臂觀音的淨土,四臂觀音和所有觀世音菩薩的根本上師是阿彌陀佛,此佛是與娑婆眾生最有緣的一尊佛。聖尊也順帶更正電視節目當中錯誤的發音,出家人見面時互道:「阿彌陀佛!」發音應為「阿」彌陀佛,而非「喔」彌陀佛!

 

聖尊告訴大眾,悟了道的人,開眼是淨土,閉眼是蘭若(寺廟)!西方極樂世界內有很多淨土,包含摩訶雙蓮池、觀世音菩薩的圓通世界和其他淨土,其中又分四種境界: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李炳南老師曾告訴師尊,一般人以為只要唸佛就可往生淨土,其實要往生淨土沒那麼容易,能下品下生就已經非常了不起!

 

但XX卻謊稱蓮高上師的水子靈唸了XX的陰間學校,已經中品中生?!試問XX陰間學校的老師是誰?是XX府的鬼眾。自己都無法去淨土的鬼,如何能教導水子靈得中品中生?

 

此外,在XX堂當了二十年義工的趙師兄最近也寫了一封信給聖尊,信中提到XX曾要趙師兄不可將其女兒送到公立學校就讀,而要送到XX陽間的私立學校,不然女兒將來會吸毒,而且會自焚而死。事實上,趙師兄的女兒已經醫學院畢業,馬上就要當醫生了,一切非常圓滿。

 

唉,XX所講的話實在非常幼稚、可笑,所預測的事也完全不準!但聖尊為何要一再提到XX?為的是「破邪顯正」!因為,這是聖尊和所有行者的責任與志業!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有二:道、果」

 

「道」就是走在道路上,行者走在「八正道」上,就會證得「果」位。

 

「道。又分二:一示廣中略三道、二示深中淺三道。」

 

聖尊舉例說明「廣中略」,《密宗道次第廣略》、《菩提道次第廣略》是「廣」,精華是「中」,精華再精華,變成口訣是「略」。聖尊再舉例,【大般若經】是廣,【金剛經】是中,【心經】是略,「悟無所得,頓斷煩惱」即是口訣。若能悟得在人間實無所得,就能斷掉所有煩惱。

 

剛入門的人先學淺,再來「中」,最後到「深」。

 

「復次,果具三尊重功德,於果時述之;如是(廣中略三、深中淺三及果之三德者),謂以道果九法內證。」

 

「果之三德」,得到果位時會顯現三種德:

  1. 法身德:法身沒有形象、聲音、不動。
  2. 般若德:般若就是智慧,也就是咒語的「別炸」,是全知的;法身俱足如來最圓滿的智慧、空性、光明、快樂。
  3. 解脫德:沒有人綁,即是解脫。解脫德也就是大自在,能神足至各處。

 

得到果位的三德,還包含【高王經】中的四德「常樂我淨」:

  1. 常:永遠存在,不會消滅。
  2. 樂:永遠都是自在快樂。
  3. 我:非肉身的我,而是法身的「真我」。
  4. 淨:永遠清淨。

 

聖尊勉勵大眾,學佛要精進,把每天的小事做的完美,就是做大事,所以,聖尊每天堅持做功課、修法、寫作、運動。此外,修行人的清淨梵行還包括:吃東西即是「大供養法」,穿衣服是結界,觀想住處為淨土或宮殿,行走、開車時唸佛是精進,到佛堂可修「大禮拜法」,平日又修「四皈依法」、「四加行法」,睡覺時要先結界,守護自身和家宅:

  1. 請不動明王(多尊)守護所有門、窗。
  2. 再請大力金剛(多尊)於頭頂的虛空佈守護。
  3. 再修「眠光法」:觀想嗡阿吽三光合一,如光網佈下守護行者。
  4. 接著唸佛:「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5. 再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

 

聖尊以自身的經驗,教導弟子睡眠時要做多重結界,如此將很容易入睡,你做結界了嗎?

 

開示後,聖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