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加州弘法報導】20180701法王蓮生活佛佛駕〈雲傘雷藏寺〉說法開示

 

2018年 法王蓮生活佛佛駕加州 弘法報導(三)

 

 

 聖尊教導如何分別真假古魯?

 

          2018年7月1日下午,法王蓮生活佛在午餐過後,便又風塵僕僕地驅車前往位於舊金山南方的〈雲傘雷藏寺〉,該寺剛好與上午去的〈尊勝雷藏寺〉隔海相望。下午2點半,聖尊蓮生活佛抵達〈雲傘雷藏寺〉後,先至舊有的小殿為壇城諸尊開光安座。接著再到,〈雲傘雷藏寺〉於2017年購入的大殿賜授墨寶與說法開示。

 

                由於新的大殿是由一座基督教的教堂所改建,讓原是基督徒的聖尊倍感熟悉。於是,聖尊於開示時便談到耶穌,祂曾消失幾年,後來出現時就穿著藏密的白色和紅色斜披衣,據聞耶穌是到喜馬拉雅山修行!雖然耶穌只弘法三年,但祂不論貴賤,反到是度化很多低下階層的人,並顯示許多神蹟度眾,還謙虛卑下地為每個弟子洗腳。【聖經】裡提到:「右手做的善事,不要給左手知道。」這即是佛教的三輪體空(沒有做善事的人、沒有受的人、也沒有這件善事),其實做善事是應該的,因為若只為自己就是自私的。

 

        聖尊表示即使自己現在學佛,還是很尊敬以前皈依的古魯,所以耶穌仍是聖尊的古魯,而聖尊也常於開示時提到耶穌的教化。此外,耶穌也曾在聖尊臥榻時顯現:「你心裡有我,沒有背叛我,你走的路跟我走的路是一樣的。」

 

        耶穌受難前仍然無怨,祂為了弘法度眾生,為了上帝的榮耀,為整個虛空的度化,祂願意犧牲,甚至還說當祂被十字架舉起時,祂的光芒會照耀全世界!因此,耶穌是為上帝榮耀而做事,祂才是真的古魯。

 

    而附近有一個XX大廟,她卻是滿口謊言,妄稱能跟動物講話,藉此到處騙別人的錢。當XX欲從本宗獨立出去前,還跟聖尊開口要拿本宗的資源去創她個人的派別,真的是很離譜。

 

        聖尊教導大眾如何分別真假古魯:

    真的古魯:不貪財,不自私,不驕傲,不為自己,沒有自我,無我。心完全榮耀三世諸佛菩薩,為宇宙意識做事情。

    假的古魯:到處找錢,會拿眾生的錢,假藉名義拼命叫大家捐錢、捐地,為自己的私心和地位做事情。

    難道沒錢捐就不能上天堂嗎?不是的,能否上天堂和捐錢無關。蓮華生大士曾說:「唯有敬師重法實修者得之。」意謂只要虔誠實修的人就能往生天界或淨土。

 

        而聖尊一切隨意,從未規定別人要供養多少錢。一切食衣住行都由弟子們隨喜供養(在西雅圖雷藏寺吃飯,有住家,車子和喇嘛裝都是弟子供養)。祂也曾去百貨公司,卻根本沒花錢,因為沒東西可買,所以聖尊已無所求,無求品自高!

 

          聖尊開示後,〈雲傘雷藏寺〉特別準備了一大和一小的蛋糕為聖尊七秩晉四的佛誕祝壽,以及〈雲傘雷藏寺〉喬遷一周年祝賀!是的,在聖尊佛誕正日(農曆五月十八日)的這天,祂仍如往常一樣說法度眾,沒有休息!做為弟子的我們能皈依如此為眾生的明師,真是值得自慶,讓我們好好珍惜這珍貴殊勝的法緣,並恭祝師尊:佛誕快樂!佛體安康!長壽自在!

 

    最後,聖尊慈悲賜授重要的「傳承灌頂、還淨灌頂和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是日一切吉祥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