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行深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嗡.恰克仁波切、跟他的侍者,跟來賓,還有越南廟來的比丘,諸位大家晚安!

  剛才聽這位嗡.恰克仁波切講的話,本人的內心也是非常的感動。我覺得在佛菩薩的面前,只要是學佛的弟子,都是跟兄弟姐妹都是一樣的。釋迦牟尼佛的教義呢,它本身就是圓融的,而不是分別的,也就是平等而沒有差別的。

  我在香港的時候就很感謝這個嗡.恰克仁波切送我一個很好的寶座。那個寶座就像活佛坐的寶座,也就是一個懂得法的王子所坐的那個寶座。

  事實上我們目前在世界上弘揚這個密教的法,都可以稱為法王子的。因為五佛化的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唾,那麼我們現在就是代表金剛薩捶來弘法,就等於是五佛的法王子是一樣的。

  我自己感覺這一生當中跟嗡.恰克仁波切非常有緣,好像我們前世好像是兄弟是一樣的。

  同時嗡.恰克仁波切的心地是很仁慈的,也是很慈悲的,他又懂得一切佛法。

  就是我今天晚上首先開始講的,我們同樣祝福嗡.恰克仁波切長壽,永不入涅槃,永遠度眾生。

  今天晚上我們繼續講「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的「行深」兩個字。什麼是行深呢?按照字面的解釋我們就知道,就是走得很深。假如要解釋這兩個字,也是很簡單,就是走了很深。好了今天晚上的說法就結束。

  其實「行深」這兩個字是非常不簡單的,行到那裡?深到那裡?到底有多深?「行深」這兩句話,第一句話代表著功力,就是你修行的功力。深啊,這個個意義是非常廣的,因為這深字的意義是非常廣大的。我本人我學過至深的意識,也就是最深最深的意識。這個解釋是解釋不來的。

  你看我坐在這裡,這個身體這樣搖,身體這樣轉,肩膀這樣子動,你說這個是在幹什麼?這是我身體的氣,這樣子在運轉,我順著氣這樣子在轉動,這樣子氣在那邊盤,不是好玩的,師尊是修氣的。然後把這個氣集中起來,行走到身體所有的脈道,那麼我們把自己的氣跟脈道集中起來,就變成光。你可以知道的,你有沒有看到你自己的身體裡面的光啊?我可以看到自己身體裡面最深最深地方的光,這個就是功力非常深厚的光。

  你們今天晚上修這個「針巴拉」──黃財神法,你們有沒有看到黃財神降臨啊?你們有沒有看見黃財神駐在虛空之中,當祂高興的時候丟兩個丸子給師尊吃?告訴大家,今天晚上我在入三摩牠的時候,我嘴巴張開,黃財神丟一個紅丸跟一個白丸給我吃。祂第一個紅丸,就是要師尊結眾生之緣,跟所有眾生都有緣,眾生都來幫助師尊弘道,師尊也盡量去度化眾生。丟第二個白丸,是要師尊解除自己所有的業障,跟代替眾生的業障。

  假如今天你仔細的看師尊在入三摩牠的時候,你會看到師尊的頭仰起來,而且嘴巴張開:到最後你們都睜開眼的時候,你看到師尊的頭還仰著天,嘴巴張開的,這就是正在吃那個白丸。師尊講的都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所以呢,我相信諸佛菩薩護持真佛宗派,多聞天王護持真佛宗派,這個宗派是永遠永遠的!

  什麼叫做「行深」啊?將來大家的修行,你們的功力也要一樣的這樣的深。當你們在禪定的時候,你能夠進入最深最高的意識裡面。你們可以看見自己身體裡面的光明,那麼你這個光明呢,可以從你的內在一直出來到虛空之中跟宇宙之間的光明互相融合,那麼你就是「佛」了,那麼「佛」也就是你了。

  那個情形,就如同你自己到宇宙的光海裡面游泳,非常的相似。有幾個弟子間我,他從就不會游泳,那到光海裡面游泳,豈不是沈下去,這就完蛋啦!告訴大家,不會的!這個時候,你已經變成宇宙光的一份子,完全在那個境界裡面只有「輕安」跟「自在」而已。所以一切的宇宙意識,你完全能夠明白,而且大圓滿的神通任運在你的身上。

  以前我們講羅漢的功行,就是阿羅漢的功行、功力啊,他能夠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未卜先知。你只要到聲聞乘的境界的時候,你一看這個人的面孔,你就知道他的前生是什麼,他的未來是什麼。我看所有的女弟子,有的人是具有空行母的本性,那麼有的是具有羅剎女的本性,有的是具有畜牲的本性,有的是空行勇父的本性,有的是空行護法的本性。

  事實上只要「行深」,你的功行非常的深厚,那麼你可以證明到一個境界,這個境界就是你的功行。這個「行深」兩個字,又可以代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這個境界裡面我們可以講說自心明白。那麼眾生的境界,功行最深的境界,就是明心見性,到達彼岸的境界,就是──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以前有一個朋友跟著很漂亮的小姐來往,那麼有一天呢,我這個朋友就不跟那個小姐來往,就已經絕交了。就是兩個很好的伴侶,突然間就絕交了。我問我的朋友,怎麼回事啊,你怎麼會跟那麼漂亮的小姐絕交呢?他說你不知道啊,他說有一天啊,在跟他約會的前十分鐘,他到她家去。她門沒有關,他就直接到了她的客廳,到了她化妝的地方。他的女朋友還沒有化妝。他看了一下她的臉,就嚇得屁滾尿流,就爬出來了。原來她的的皮膚,是非常粗糙的,一點一點很粗的:臉色是發白、發青的:她那個嘴唇是黑的;最重要的是沒有眉毛!他看她就像一隻癩蛤蟆一樣啊!原來所有美麗啊,就是用這個筆啊、胭脂啊、粉啊,弄出來的。

  以前有一句老話講:要看婦女的美,要清晨去送報紙跟送牛奶的人看得最清楚。尤其上濃妝的女生,她們下妝的時候,絕對不敢出去吃早點:因為經常上濃妝的女生,她的皮膚,一定是被化學藥品咬得都快要爛了,怪不得有一些先生對於上濃妝的太太都不太感興趣。

  我講這個比喻的意思,就是說當你「行深」的時候,你就完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會迷惑,一點迷惑都沒有,一點假都沒有,當你修行到這個境界的時候,你不會感覺到說,耶,我到底修行的境界怎麼樣啊?今天我可以跟大家講,師尊的修行是有境界的!今天師尊的修行假如坐在這裡還在想:我到底已經到了什麼境界啊?如果自己還迷迷糊糊的,你說我怎麼能夠帶領你們走這條「行深」的修行道路呢!今天五十萬弟子,我的責任很重啊。如我自己都在迷糊糊的,我如何領導大家成佛呢?

  今天我就是可以看到內在光,每一次入三摩地都可以跟宇宙的意識互相溝通,能夠打破自己身體的生死,確實跟宇宙互相融合,這個才是真正的上師;假如不能達到這一種境界的時候,自己說:我就是無上之師,那是自欺欺人!這就是「行深」的意思,希望大家能夠明白。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就是祂已經到了這樣的境界,已經可以到達彼岸了,這種境界就叫做「行深」。到了這種境界可以除掉三種迷惑,就是思惑──你思想的迷惑,行惑──你行為的迷惑,你的塵沙惑。什麼叫塵沙惑?就是很微小、很微小的迷惑,你都可以破除了。告訴大家,這個就是「行深」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