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無苦集滅道--道(七)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晚上我們繼續講「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仍然談無苦集滅道的「道」字。在佛法裡面,很多人在追求佛法的真諦,都認為要用禪定的方法去尋找這個佛法的真諦。其實在「真佛密法」裡面,我們也是經常強調要入這個禪定的,這個入禪定啊,可以看到這個真實的相,也就是真相。

  那麼剛才常智上師所談的,我曾經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安排給同門問事情。我有一次在泊萊市的飯店給人家問事情的時候啊,我是用禪定的方法去問事情的。我講三個真實的例子。有一個中風的老人家,他中風,就是半身不遂啊,他就走到我的面前。他跟我講,我這一生當中沒有做錯什麼事情,為什麼我會中風?哇!這都是很直問、很直接哦。我就是用入定觀察的方法,也就是眼睛一閉起來,精神集中,那麼就看這個心靈的電視。我看見了他一隻手指天,一隻手指地啊,大家以為他是釋迦牟尼佛,一手指天,啊,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其實是錯了!因為啊,他本身正在指著天罵天,指著地罵地。我還看見他把那觀世音菩薩的像,拿下來擲在地上,觀世音菩薩的像碎得滿地都是碎片。我告訴他就是這個樣子。那麼她的女兒在旁邊,她就講,我父親什麼都好,他什麼一切都做得很好,為人都很公正,就是有一點不好,就是罵天罵地,把我供的觀世音像摔壞了。這個就是馬上可以兌現的,馬上看到這個事實的真相,我們馬上講出來,他馬上就服了,一句話都不講,他就是走了。

  那麼我又看到這個年紀差不多是中年婦人,她臉上有這個鬼氣,有不正的氣在她臉上顯現出來。我說,你的臉上有陰氣,很重的!她就問我,你看我這臉上的陰氣是那一種陰啊?也要做一種精神很集中的禪定,在看我心靈的這個TV。我看她的家裡啊,擺了四、五張麻將牌的牌桌,很多人在打牌。我就問那個中年婦人,我說妳是不是打牌?這個中年婦人講,我從來不打牌。奇怪了我看到她的家裡擺了很多這個麻將桌,怎麼她本人不打牌的呢?所以我感到很奇怪,是不是我的這個禪定錯誤呢。我當時我問她,妳既然不打麻將,為什麼妳家裡擺了四五桌的麻將牌?哦!這個婦人很驚訝,哦!你真準啊!啊!她說:那個是我女婿哦,是他在主持的,我只是幫忙倒茶、點煙。我跟她講:你身上沾惹這個陰氣啊,是因為你家裡經常擺牌桌,吸引了很多的牌鬼到妳家裡來,祂們都是在看打牌的。妳就是經常在那邊走動啦,妳就沾了這些牌鬼的氣在身上。所以你要你的病好,就是只有離開牌局的這些家,那些牌鬼的氣走了,賭鬼的氣走了,妳這個病就自然會好。

  那麼第三個她的意思是希望師尊給她開光她的佛堂。那麼我就精神集中,先觀察自己的心靈,那麼我看到她佛堂的情形,她上面拜著一個小乘,泰國和尚送給她的符,我都講出來。哦,妳上面掛著一個小乘和尚,就是泰國那種符,掛在這個密壇的上面。她非常驚訝,她說我都沒有照相給妳看,我只是寫個地址給你,一個名字給你,你馬上就看到我這個壇城布置的情形。還供了什麼你幫我看看?她供了泰國的釋迦牟尼佛,也有泰國的一種佛叫--畢達佛。什麼叫畢達佛?就是兩隻手掩看眼睛的那一尊佛,這個是很奇怪的,從來都沒有的。另外還有泰國的女財神,招著一隻手的那個泰國女財神。另外,還有蓮花童子、有韋陀菩薩,還有伽藍尊者。她供的不少。我用鼻子,再聞一聞,喂!還有,我說:我還聞到一種花的香味啊,那個花的香味是燕金香,我聞到的花香是那個燕金香的那一種花香。哦!那個太太馬上就叫起來,她說:我今天早上才供了燕金香。

  所以你真正的禪定裡面,你不但可以看得到,還可以用鼻子去聞得到。我舉這幾個例子,就是講那一次的禪定問事情,使整個Hotel裡面的管理人員,在那邊看的人,全部都很感動,全部皈依。

  但是我在新加坡問事情,只有第一天用禪定來問事情,只有第一天,也就是每一個人問事情,只有第一天我用禪定,因為很消耗時間跟電源。問事情很靈驗的這個現象,它使那個在旁邊聽,在旁邊看的那一些人,就是在旁邊聽跟看的人,那些有些人就是Hotel的管理人員,或者他的主管他本身說,從來沒看過的,但是他在旁邊聽到了以後,他們都很感動,他說那裡有這樣子,那樣子馬上就能講出,而且非常準確的這種真象。

  我講這三個例子的意思啊,我就是講說,我們在做正確的禪定的時候,是可以知道這個真相的。我們在修行入三摩地,其中有很多的觀想法跟入定的方法,這個都是要探討這個宇宙的真相來的。你真正的得到正確禪定的修行,在你修行當中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禪定裡面有很多人會有很多的覺受不一樣,就是你的感覺跟接受統統是不一樣的。我本人經歷過有時候你禪定的時候,自己就好像一座堅固的山一樣。其實這個時候,就是跟你身體裡面的這個五大元素之一的「地」互相相應。那有時候你會感到自己的身體輕飄飄,非常的輕飄飄的於虛空之中,好像飛來飛去一樣的。這個時候就是跟你身體裡面的風互相相應的。那麼有的時候,你會看到光,你會看到很多光明的彩色,覺得身體非常的這個熱,看到了光,這個是跟你身上的火相應。那麼有的時候你在禪定裡,你覺得非常的清涼,好像定中有水下來,好像觀世音菩薩這個甘露水,灑在你的身上,讓你感到非常清涼。那麼你的智慧像泉水一樣的湧出來,你進入了一個境界裡面,是非常清涼的。你的身體突然間變的很大,無窮無盡。突然間變得很小,像一粒米一樣。這個時候,就是你的禪定跟你的身體的水互相有了相應。

  「真佛密法」是教大家把所有的雜念,全部集中變成一,再把一變成無,當你進入無的時候,你就跟你身體裡面的空相應了。你跟空相應了,你就會進入到宇宙的光海裡面,你所獲得的就是無邊、沒有邊,無盡、沒有盡頭、也沒有止盡,一切都非常圓滿的這一種狀態,就是跟空相應。那麼在這個時候,你只要跟空相應,你就一定能夠得到無上的智慧法流,在這個境界之中,就已經快要接近成佛了。所以我認為正確的禪定,是得到真相的一個最好的方法。那麼你由正確的禪定,你能得到真相,也就是說,由正確的禪定,可以得到「道」的真理。當你追求了真正的「道」的真相,你已經在禪定裡面得到的話,你就懂得什麼叫「無苦集滅道」。

  為什麼呢?因為這宇宙的真相,你假如真正的觸摸到了,你就知道這世間根本就沒有苦。既然沒有苦,何來集呢?既然沒有苦業,就不用滅了。沒有滅,何必去追求宇宙的真相呢?既然沒有苦集,那麼就不用滅了;沒有滅,何必去追求這宇宙的真象呢?所以按照如來所說的、佛陀本身所講的,祂講「苦集滅道」這四諦法,完全只是一個方法。按照觀自在的說法,真正你得到了「道」以後,連「苦集滅道」也都沒有了。今天就是師尊能瞭解到「無苦集滅道」,也所以才能夠自在,這是觀自在講的「無苦集滅道」。佛陀講眾生的相是「苦集滅道」,觀自在講其實是沒有「苦集滅道」的;今天你體會了這兩句話,眾生相是苦集滅道的,那麼眾生相是無苦集滅道的。這樣子你去體會你就知道了。這當中你瞭解了你就自在了。

  所以呢,我看很多眾生都是在「苦集滅道」之中。我不能講說你們大家都是在痛苦之中,我不能這樣子講。其實就是目前坐在我們前面一排也都是在「苦集滅道」之中。很多人也會跟師尊講,難道你就沒有「苦集滅道」嗎?其實有時候也有一點。真正的苦到臨頭的時候,也會覺受到這種苦的力量是非常大的。但是我經常在禪定裡面,馬上把它轉,把它轉掉,為什麼呢?因為我在禪定裡面我就知道了,原來這些痛苦也都是空的。為什麼呢,因為有身體才有痛苦啊!今天我有這個身體,才有這些痛苦加在身上,今天假如我這個身體沒有了,這些痛苦到那裡去呢?我是確確實實這樣想,我經常這樣子想,所有的痛苦是由我這個色身而起的,但是佛叫我們把這個色身要看成空,因為我把這個色身假如看成空的話,你說痛苦何在,就絕對沒有痛苦。就是因為你這個色身存在,你經常想你這個色身存在,所以會有痛苦。今天你色身不存在了,痛苦也沒有什麼可以依靠了,不能附在你這個空無的身上的,我是經常這樣子想,所以才能漸漸的走入自在的這個境界。所以在這個佛陀講「苦集滅道」,祂是講眾生相;那麼觀自在菩薩講無「苦集滅道」,講的是真理。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