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晚上我們繼續講「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們我們接著是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其實這一句是從上面幾個字來的,這幾個字就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就是因為──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所以就把五蘊,色受想行識,統統都被除破了。

  剛才蓮翰上師提到新加坡漳宜監獄那些死囚犯,他們身上有舍利子的事情。這四個死囚犯身上都有舍利子,都是真佛宗的弟子,他們是蓮花亞林、蓮花慶文、蓮花費生、蓮花尤欣。他們是修行四加行法:有兩個修四加行法,一個是修行上師相應法,一個是修準提菩薩本尊法。修行最長的時間是三年多,最短的時間是一年多。結果他們身上都有舍利子,而且有舍利花。在以前;在從前就是你學佛那麼多年,從來就沒有聽說過的。你知道一個出家人,一個和尚他年紀很大了,他修行時間很久了,火化了以後就燒出幾粒。少少的幾粒像米粒這樣子就已經不得了啦,已經大喊大叫了!但是現在得到舍利子的居然是犯了法,上絞刑台的死囚犯,他們身上會有舍利子。

  那天,我從家裡開車到真佛密苑上班,在半路上空中降下一個金剛神。那個金剛神下來並不是笑咪咪的,神對著我是很兇的,那個金剛神跟我講,差一點祂就罵我混蛋!祂說:「像這種死囚犯得舍利子的事情,你怎麼不跟世界上所有的佛教徒跟宗教界宣揚呢?為甚麼不講呢?難道還要我們這些金剛神幫你寫文章嗎?幫你去告訴所有世界上的佛教徒嗎?」我跟祂講說,我們的真佛報都有登了嘛!祂說:「你的真佛報,真正的佛教徒有沒有看啊?只是你們真佛宗的人在看。別的和尚身上有舍利子,大大小小的報紙都登。今天這些死囚犯身上有舍利子,都是你們的弟子,這個是最好的明證!他們是盧勝彥的弟子,是真佛宗的弟子,是修行「真佛密法」,所以身上才有舍利子。這樣子真佛宗就是正信的佛教!這個就是證明:放下屠刀,立地就可以成佛。這件事情應該可以給全世界上的佛教徒做一個很明確,而且很堅定的一種證明。」所以金剛神祂非常的生氣,祂本來就忿怒的嘛!祂們講說,「你假如不做的話,我們給你開除學籍。」所以我回來趕快就寫了兩篇文章,蓮翰上師聽到消息也趕快寫了一篇很好的文章,我們向全世界上的佛教徒宣揚這一件事。死囚犯照樣可以得到舍利子,只因為他們修持「真佛密法」。

  我以前曾經談過,為甚麼死囚犯他能夠得到舍利子呢?我告訴大家,今天是要印證「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所以得到舍利子。我在解釋色受想行識的時候,我曾經講過,所謂「色」是指所有的物質世界,而不是男女色的那個色。但是今天把它解釋回來,把它解釋成為色。你說那個死囚犯被關住在牢裡面,已經被關在死囚的監牢裡面,四面都是牆壁,那裡來的色?所以在他們的世界裡面,在死囚犯的世界裡面,已經無色。

無受──他的人際關係已經變得最小最小,已經快要等於沒有了。他不會有什麼受覺,這個受的感覺也沒有了。

再來,無想──死刑已經確定了,沒有甚麼好想,只有死路一條。剛才蓮翰上師講的只有死路一條。剛才蓮翰上師跟我們開玩笑,他說假如地球下個禮拜爆炸了,那麼大家供養都給我,給我幹甚麼?給我燒火啊?你們給我,我也不要,我給你們好了。我是希望你們給我,但是地球沒有爆炸。事實上,這就是講「無想」。其實我們天界有一個天,叫「無想」。你在那個天是沒有甚麼想的,也就是沒有甚麼妄想的天,那個天叫「無想天」,根本就沒有甚麼妄想。現在唯一的只有一條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馬上刑期一到,他就要受刑,死路一條。

  再來就是無行──事實上他們也真的是無行,也就是不能出去。除了那個監獄裡面,在基本上的人權生活是有的,其它呢?你根本就不能去做甚麼,也就是無行。實際上講起來就是他們已經不能再造業障了,業障沒有了。

  最後就是一個無識,連意識都沒有了。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一個人走向死刑台,這個受絞刑的,走向死刑台那一種滋味,那一種心裡的感受,那一種意識的形態,是甚麼樣子的一種形態?我覺得,我常常想,假如是我受刑,我上死刑台,坐電椅或者被絞刑,被槍斃,我最怕被槍斃。我想那一定很殘忍的,身上一定很痛的。我聽說他們很喜歡就是在……也不是很喜歡的,那個時候有甚麼好喜歡的,他們就在那個時候好像有鰻頭、有鹹菜,吃最後一餐。就是把那個鰻頭塞進去,咬一咬,鹹菜吃幾個,然後有一瓶酒。我不曉得老外這邊是弄甚麼酒的,我知道台灣是弄高梁酒。台灣那些高粱酒當然是很兇的,很多死刑犯他拿起高粱酒來,張開嘴巴,就這樣子用灌的;把它灌進去。那灌進去是甚麼作用呢?第一個,把自己的意識給它麻醉掉,整個人的意識給它麻醉掉,好像讓它整個統統忘掉,沒有意識這種狀態是最好。我聽說很多犯人,很多死刑犯,他們平時都是很英雄豪氣的,但是真正要死刑前的一刻,有的時候是兩隻腳軟的,根本不能走,完全由獄警兩邊抬著往死刑台走。我想,像我這樣子,我假如受刑的話,我一定把那一瓶高粱酒統統喝光。因為最好的狀態,最痛苦的狀態,很多人都很想變成沒有意識的狀態。無識的狀態應該是屬於最好的狀態。

  所以,色、受、想、行、識在死刑犯來講,這五蘊都已經接近於「空」了。所以死囚犯為甚麼能夠很容易得到舍利子?因為他們等於是密教的行者在閉生死關,就是一進去就沒有辦法出來,就是一定要得到舍利子。那個時間要想往生的意念,第一強盛。所以我們真佛行者,只要一心求往生,那麼一定可以往生。事實上我們在現實的社會裡面,人多的色受想行識來分散你的心神跟修行。真正在最深的禪定裡面,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祂就明白原來五蘊皆空,無色受想行識,五蘊皆空了,甚麼都沒有了。這就是跟你講五蘊皆空,就是一種真理。

  今天在我自己本人的心情來講,我常常想到五蘊皆空,所以大家以為現在真佛宗派弟子有一百多萬,彩虹山莊也建好了,台灣雷藏寺它的結構也是已經建好了。世界各地的分堂,紛紛成立,皈依的弟子也越來越多。那麼當一個創辦人他的心情一定非常快樂才對。但事實上,我是經常想到──五蘊皆空。我的心情一直保持在中性,也就是不喜,不是非常的狂喜;也是不憂,不是非常的憂慮,也不是得到甚麼,好像我今天已經得到,創辦人看這麼好的成績,好像已經得到了,其實也沒有,也不是失去。好像是說我得到了這些東西,好像得到了彩虹山莊,得到了這麼多弟子,那麼我就很害怕,很憂慮,這些將來失去了怎麼辦呢?其實是沒有的。因為我自己本人曉得五蘊皆空,因為所有的一切,將來都會歸於「空性」的;只要你真正是體會這個五蘊皆空,你就不憂也不懼,然後你能夠進入「空性」之中,真正的得道。

  我既然是不憂不懼了,那麼何必坐在這裡說法幹甚麼呢?不如回家睡覺好了。我是想把真理告訴大家,讓大家本身也能夠體會到真理,然後你就可以印證到佛原來的本性──真如。所以我們一個真正的行者,來到這個世間上,唯一的就是要把真理,真如的真理去告訴大家。其實眾生也是色,彩虹山莊也是色,台灣雷藏寺也是色;我們有這些道場,有這些眾生來修行佛法,是為了傳播五蘊皆空的真理,並不是執著這些色,去興建這些色,而是利用這些色成就「真如」的法身,這裡面的道理很深,希望大家能夠深深的體會。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