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命終時須知

命終時須知

1. 當病人已命終時,讓病人平靜離去。
2. 家屬切勿對亡者啼嚎大哭,大家需在旁唸蓮花童子心咒或佛號,幫助亡者維持淨念往生。
3. 若亡者生前,慈悲發願捐贈器官,應需在其命終後的廿四小時內,由家人和醫生商討,以方便完成亡者心願。
4. 若亡者是真佛宗弟子,入殮可穿上法衣。若亡者是真佛宗弘法人員,入殮可穿上喇嘛裝。若生前有受戒,可將戒衣、受戒證書及佛珠,放入棺內。若是一般的善信大德,換上便服或壽衣。
5. 親友前來弔慰,善勸其參加於誦經迴向功德。
6. 祭祀儀式,可用鮮花、水果、清水、白飯、素品為祭品給亡者,禁忌殺生等。
7. 佛教弟子是需提倡孝心,禮敬亡者長輩,所以孝眷可以參加抬棺。抬棺時一心持蓮花童子心咒,祈求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加持。
8. 往生後八小時內儘量不要碰觸搬動遺體,擦拭遺體,或換穿衣物…等。(時間須配合當地醫院規則。)
9. 若天氣熱,怕會散發異味,可向葬儀社洽租冷凍棺木或買冰塊放於遺體下方,但不可碰觸到遺體,若手足關節僵硬,應以熱毛巾敷關節處,即會軟化。
10.助念時間宜在斷氣的前後,時間越久越好,靈位前亦可(10-12時)
11.四十九天內家人應盡力為亡者之名佈施、放生、濟貧、供養僧眾,做超度及種種有利亡者做善行,過了四十九天,仍然為亡者報名超度累積功德,以便冥陽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