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助唸團員守則

助唸團員守則

1. 助唸團員必須提供亡者資料給真佛密苑,祈求師尊傳承加持助唸吉祥如意。
2. 助唸團員應每日實修真佛密法以求根本傳承上師加持助唸功德圓滿。
3. 助唸時儘量不要求亡者家屬提供之任何飲食,以免煩擾喪家。
4. 一切助唸費用隨意,任何供養應捐贈給道場。
5. 助唸團宜分組輪班唸佛,亦可勸其家屬參與助唸。助唸宜在亡者斷氣前後,時間愈久愈好。若不能則依當時狀況而訂制。
6. 病人於臨終彌留或剛命終八小時內儘量不宜碰觸,搬動或為其更換衣服。(時間需配合當地醫院規則)
7. 助唸團只負責助唸,並且只以關懷的立場給亡者家屬有關助唸或利益亡者的建議,至於決定權仍在對方家屬。有關助唸以外的事例如:葬儀社的選擇或屬醫學範圍(是否拔掉氧氣管等) 皆不宜過問,更不談怪力亂神等事。
8. 請維持助唸場所的安祥莊嚴,家屬哭泣,應立即善言勸止或請其暫時離開,勿有喧嘩吵鬧,讓亡者安心平靜離去,請家屬有事在遠方小聲交談。
9. 儘量勸請亡者家屬一同助唸。
10. 嚴禁在亡者家屬面前爭吵或態度不佳的情形,如有意見不合,待事後再好好溝通。
11. 持咒唸佛速度及腔調一致,肅穆莊嚴。
12. 參加助唸,服裝儀容以清淡端莊為主,不可奇裝異服、或濃妝艷抹,言語態度亦莊重。助唸時勿東張西望、或坐立不安,且應注意自己坐姿,不宜有不雅或懶散感,以莊嚴道場。
13. 若遇其他助唸團,應禮敬之並通力合作。
14. 助唸圓滿時,師兄可負責對亡者家屬說明『七寶蓮池砂』及『陀羅尼被』之運用,但勿勉強規定。
15. 助唸團員應穿本宗之黃色法衣,弘法人員則穿各級弘法人員服裝,受戒者則須披戒衣,以便莊嚴壇場及攝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