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金剛心菩薩法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法王蓮生活佛傳授,

未經灌頂請勿修習!

 

◎先祈求根本傳承加持:先觀空,次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頂放光加持,持「蓮花童子心咒」七遍,祈求修法圓滿。


◎再作四無量心觀。作驚醒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一、唸清淨咒
淨口: 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
淨身: 嗡。修哆利。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
淨意: 嗡。嚩日囉怛。訶賀斛。
安土地真言:南無三滿哆。母馱南。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

 


二、唸召請咒
嗡。啊。吽。梭哈。(三遍)
奉請:
南摩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
南摩大白蓮花童子
南摩華光自在佛
南摩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
(各地分堂可按照自己壇城所供奉的諸佛、菩薩、金剛護法,依次奉請)
或合掌恭唸:
南摩大恩真佛宗根本歷代祖師,願諸眾生得安樂。
南摩五佛本尊及壇城,願諸眾生離諸苦。
南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願諸眾生常慈喜。
南摩三藏十二部正法,願諸眾生捨分別。
南摩十方三世一切聖賢僧,願諸眾生得正覺。
南摩正覺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願我與六道眾生刹那頓證無上覺,續皈蓮生佛地。

 


三、大禮拜
一拜根本傳承上師及十方三世一切佛:用佛龕手印觀想面前上方有根本傳承上師,歷代傳承祖師,八大本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菩薩摩訶薩,一切護法金剛,護法龍天。如繁星密密,遍佈虛空。用手印觸天心,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天心放一道白光進入自己天心。用手印觸喉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喉部放一道紅光進入自己喉嚨。用手印觸心輪,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心輪放一道藍光進入自己心輪。用手印再觸天心,散印。觀想自己身體趴到地上,普禮根本傳承上師及十方諸佛。
二拜諸菩薩:用蓮花手印
如前觀想。用手印拜法亦如前。
普禮一切菩薩摩訶薩。
三拜護法金剛:用三叉杵手印
如前觀想,用手印拜法亦如前。
普禮一切護法金剛,護法龍天。
四稽首:用平等手印
用手印一揖,觸天心散印。
(有關「大禮拜」的觀想細節,請閱『密教大光華—細說
真佛密法完整修持儀軌』第20頁。)



四、大供養
結供養印:
二無名指相背立,二中指伸直相叉。
二小指伸直相叉,右食指勾左中指。
左食指勾右中指,左大拇指按右小指。
右大拇指按左小指,結印置胸前。
觀想完後觸天心散印。
觀想供養:
觀想壇城前的供品,變化成一橫排,再變成一平面,無量無邊。然後再變成充滿虛空宇宙。全部誠心供養給根本傳承上師,歷代傳承祖師,八大本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菩薩摩訶薩,一切護法金剛,護法龍天。
(有關「大供養」的觀想細節,請詳閱『密教大光華 —細說真佛密法完整修持儀軌』第38頁。)
唸供養讚: 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
種種珍奇諸功德。消業速速證菩提。
唸供養咒: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襟。尼里耶。打耶咪。


五、四皈依
觀想灌頂:
觀想根本傳承上師、歷代傳承祖師、一切諸佛、法寶、僧寶,結合起來成為大白光,給自己灌頂。
唸四皈依咒:
南無古魯貝。南無不打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三遍)(有關「皈依」及傳承依止力的開示,請詳閱『密教大光華—細說真佛密法完整修持儀軌』第50頁。)


六、披甲護身
結三叉杵手印: 放在額前。
唸咒:嗡。波汝藍者利。(七遍)
觀想防護:
觀想壇城供奉的護法金剛,變化四尊,在前、後、左、右空中,護持自己。用手印印額頭,喉、心、左肩、右肩,然後觸天心散印。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觀世音菩薩。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南摩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大神咒。南摩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大明咒。南摩摩訶般若波羅蜜是無上咒。南摩摩訶般若波羅蜜是無等等咒。南摩淨光秘密佛。法藏佛。獅子吼神足幽王佛。佛告須彌燈王佛。法護佛。金剛藏獅子遊戲佛。寶勝佛。神通佛。藥師琉璃光王佛。普光功德山王佛。善住功德寶王佛。過去七佛。未來賢劫千佛。千五百佛。萬五千佛。五百花勝佛。百億金剛藏佛。定光佛。六方六佛名號。東方寶光月殿月妙尊音王佛。南方樹根花王佛。西方皂王神通燄花王佛。北方月殿清淨佛。上方無數精進寶首佛。下方善寂月音王佛。無量諸佛。多寶佛。釋迦牟尼佛。彌勒佛。阿閦佛。彌陀佛。中央一切眾生。在佛世界中者。行住於地上。及在虛空中。慈憂於一切眾生。各令安穩休息。晝夜修持。心常求誦此經。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南摩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虛空藏菩薩。地藏王菩薩。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普光王如來化勝菩薩。念念誦此經。七佛世尊。即說咒曰:「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七遍) 十方觀世音。一切諸菩薩。誓願救眾生。稱名悉解脫。若有智慧者。殷勤為解說。但是有因緣。讀誦口不輟。誦經滿千遍。念念心不絕。火焰不能傷。刀兵立摧折。恚怒生歡喜。死者變成活。莫言此是虛。諸佛不妄說。高王觀世音。能救諸苦厄。臨危急難中。死者變成活。諸佛語不虛。是故應頂禮。持誦滿千遍。重罪皆消滅。厚福堅信者。專攻受持經。念八大菩薩名號: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南無彌勒菩薩摩訶薩、南無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南無普賢菩薩摩訶薩、南無金剛手菩薩摩訶薩、南無妙吉祥菩薩摩訶薩、南無除蓋障菩薩摩訶薩、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南無諸尊菩薩摩訶薩、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高王觀世音真經終。


八:加唸往生咒
南摩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多,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唎多,毗迦蘭哆,伽彌膩,伽伽那,枳多伽利,梭哈。(七遍)


九、唸四無量心偈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眾生永住無苦安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捨無量。


唸發菩提心文:
弟子蓮花○○從此皈依根本上師,三寶,直至菩提,永不退轉 ,所有大小各善,悉以回施眾生,速成佛道。


唸發菩提心真言:
嗡。波地支打。別炸、沙麻牙。阿吽。(三遍)


唸懺悔偈:
我昔所作諸罪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唸懺悔咒:
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一○八遍)



十、加唸根本傳承上師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一○八遍)



十一、結印及觀想
結印:
右手握拳,朝內,大指壓食指。
左手握拳,朝外,食指壓大指。(置胸前)


觀想:先觀空。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一)大海上面,萬里無雲晴空,月輪從海上昇起虛空,月輪中有白色種子字「 」吽字,放大白光。
(二)月輪中「 」吽字旋轉,化為一尊金剛心菩薩,菩薩身是白色,戴五佛冠,天衣重裙,種種寶物嚴飾其身,坐八葉蓮花月輪座上 ,右手忿怒印持金剛杵於心際,左手忿怒印持金剛鈴於左腿際。其心際週圍有百字明咒圍繞,此咒輪放白色大光明旋轉。
(三)再觀想,這白色的大光明,飛騰空中,成一弧度,從密宗行者的頂門灌全身。密宗行者全身也現出大光明,全身的惡業惡念化為黑氣,從周身毛孔排了出去,於是行者遍體空明,得大禪樂。


十二、誦金剛心百字明咒(二十一遍或四十九遍)
嗡。別炸薩多沙嘛耶。嘛奴巴拉耶。別炸薩多爹奴巴的叉。遮左咩巴哇。蘇多卡欲咩巴哇。蘇浦卡玉咩巴哇。晏奴囉多咩巴哇。沙爾哇。司地。咩不囉也叉。沙爾哇。加爾麻。蘇渣咩。即打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呵。巴加問。沙爾哇。打他架打。別炸嘛咩門渣。別至巴哇。嘛哈沙媽耶。薩多啊。吽呸。


十三、入三摩地
(1)觀想金剛心菩薩住在自己頭頂梵穴。
(2)自己身中,中脈的心輪上蓮花開放,蓮花上有一月輪,月輪中有金剛心菩薩的種子字「 」吽字,種子字放白光。
(3)觀想金剛心菩薩在頭頂變成一粒米大的光珠,從梵穴進入自己中脈,順著中脈一直降下來,降到心輪,坐在心輪的蓮花上面。
(4)金剛心菩薩在自己心輪蓮花上漸漸變大,變到同自己完全一樣大。觀想自己變成金剛心菩薩一模一樣,自己就是金剛心菩薩,無二無別。



十四、出定。迴向
蓮生活佛教授大密法。金剛薩埵變化金剛心。
二者融合真是大相應。罪障消除真正得清淨。



十五、加持其他心咒
嗡。阿彌爹哇。些。(阿彌陀佛心咒)
嗡。嗎呢。唄咪。吽。(觀世音菩薩心咒)
嗡。鉢囉摩。寧陀寧。梭哈。(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
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地藏王菩薩心咒)
嗡。者禮主禮。準提。梭哈。(準提佛母心咒)
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黃財神心咒)
嗡。啞。吽。別炸。咕嚕。貝嗎。悉地吽。些。(蓮華生大士心咒)
嗡。啞。吽。咕嚕貝。啞訶薩沙嗎哈。蓮生。悉地。吽。(蓮花童子根本心咒)
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媽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藥師佛心咒)

 


十六、唸佛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遍)

 


十七、迴向
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弟子○○○今依此作迴向。願將修法功德迴向給根本傳承上師,祈願師佛常住世間,不入涅槃,永轉法輪,佛體安康。恭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逢凶化吉。願一切所求的願望都得到圓滿。願一切災難退散。嗢!
(有關「迴向」的觀想及細節,請詳閱『密教大光華—細說真佛密法完整修持儀軌』第172頁。)

 


十八、唸百字明咒(三遍)



十九、大禮拜(如三、大禮拜)



二十、唸圓滿咒
嗡。部林。(三遍)


嗡。嗎呢。唄咪。吽。


作遣散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