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綠度母念誦法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法王蓮生活佛傳授,

未經灌頂請勿修習!

 

 

 

◎先祈求根本傳承加持:先觀空,次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頂放光加持,持「蓮花童子心咒」七遍,祈求修法圓滿。


◎再作四無量心觀。作驚醒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01、清淨咒及安土地真言。

02、召請咒。

03、大禮拜法。

04、大供養法。

05、四皈依法。

06、大懺悔法。

07、四無量心法。

08、發菩提心法。

09、披甲護身法。

10、高王觀世音真經(一遍)及往生咒(七遍)。

11、蓮花童子心咒。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百○八遍)

12、祈請文:

我與有情眾。至誠做祈請。

聖尊綠度母。拔除壽障難。

財福及智慧。所求皆如願。

13、手印及觀想:

 ◎  手印:雙手內縛,中指豎立相觸,食指豎立斜斜而立,大拇指豎立並列。

 ◎  種子字:(綠色「噹」)

 ◎  觀想:

  1. 先觀空,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1. 觀想:(二種觀想皆可)
  • 空性之中,蓮花和月輪上有綠色的「噹」字,「噹」字旋轉,變化為

綠度母。 (右手「施無畏印」)

  • 空性之中,蓮花和月輪上有綠色的「噹」字,「噹」字變成烏巴拉花,

烏巴拉花放光利益有情眾,光回攝,變化為綠度母。(右手「滿願印」)

  1. 綠度母身子青綠色,一面二臂,左手當胸,以無名指和拇指持烏巴拉花的花莖,上有三朵蓮花(未開敷蓮花、半開蓮花和盛開蓮花),右手「施無畏印」或「滿願印」。以右腳伸,左腳曲之姿,坐蓮花座。身飾天衣,種種寶飾,背有月光,頂飾不空成就佛。
  2. 觀想綠度母的天心放出一道白光,直照行者天心;喉輪放出一道紅光,直照行者喉輪;心輪放出一道藍光,直照行者心輪;白、紅、藍三光加被,融入行者身心。
  3. 觀想綠度母手中未開敷的蓮花中有個綠色的「噹」字,半開的蓮花中有個綠色的「噹」字,盛開的蓮花上有個綠色的「噹」字。
  4. 再觀想盛開蓮花上綠色的「噹」字放光,上升到虛空,由行者頂竅進入心輪,心葉蓮花開放,蓮花上的「噹」字變化為綠度母。綠度母漸漸變成和行者身體一樣大,剎那間,行者變化成綠度母,無二無別。​​​​​​

 

14、持『綠度母心咒』。(先作唸珠觀想)

     「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百○八遍)

15、做九節佛風,入三摩地。

16、唸八大本尊心咒。

17、唸佛。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稱)

18、迴向。

19、百字明咒。(三遍)

20、大禮拜法。

21、圓滿咒。

     「嗡。部林。」(三遍)

    「嗡。嘛呢。唄咪。吽。」(一遍)

 

◎  作遣散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

 

【註】:「綠度母念誦法」之觀修口訣,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No. 265《鬼的總本山》,以及蓮生活佛於2018年4月8日傳授「綠度母不共大法」之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