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大梵天王尊貴法

◎ 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法王蓮生活佛 傳授

未經灌頂請勿修習!

 

◎先祈求根本傳承加持:先觀空,次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頂放光加持,持「蓮花童子心咒」七遍,祈求修法圓滿。
◎再作四無量心觀。作驚醒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一、唸清淨咒


二、唸召請咒


三、大禮拜


四、大供養


五、四皈依咒


六、披甲護身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八、加唸往生咒(七遍)


九、加唸根本傳承上師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一○八遍)


十、結印及觀想
結印:大梵天王手印:
左手食指與大姆指相捻成圈,夾住一支白鵝羽毛,其他三指豎立空中,高過自己的肩膀,掌心朝外。

 

 

觀想:先觀空,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一)大海上面,萬里無雲晴空,月輪從海上昇起,月輪中有藍色種子鉢囉字,放藍光。(亦可觀想種子字為,以下類推)
(二)月輪中鉢囉字旋轉,化為大梵天王,四面八臂,右臂由前而後依次是按著胸部,及執持水壺、權杖、明輪;左臂由前而後依次是執持唸珠、法螺、佛經、令旗,安住在對面空中。(亦可觀想四面四手大梵天王,右第一手結與願印,第二手持鉾,左第一手持蓮華,第二手持軍持(即水壺);或右第一手持蓮華,第二手持唸珠,左第一手持杖(或軍持),第二手作嗡字印(即吉祥印))
(三)大梵天王的天心放出一道白光,直照自己天心;喉部放出一道紅光,直照自己喉部;心輪放出一道藍光,直照自己心輪。白、紅、藍三光溶入自己身心。


十一、持大梵天王心咒:
咒語:嗡。摩拉。撼。摩尼。梭哈。(一○八遍)
(持咒時,左手結大梵天王手印,拿著一支白鵝羽毛,右手持念珠)


十二、入三摩地


十三、出定


十四、加持其他心咒


十五、唸佛(三遍)


十六、迴向


十七、唸百字明咒(三遍)


十八、大禮拜


十九、唸圓滿咒
嗡。部林。(三遍)
嗡。嗎呢。唄咪。吽。
作遣散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

註:一、布壇:內圓外方。中央主尊為大梵天王,周圍依順時鐘方向插上七支白鵝羽毛,圍成圓圈,再擺設花、香、燈、茶、果……等八供,使壇城成為四方形。
二、七支白鵝羽毛上,可做記號,以分別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時,手持不同羽毛唸誦咒語。修法相應後,在星期一時,將標記星期一的羽毛,放在隨身口袋裏佩身,當天便吉祥如意;星期二將標記星期二的羽毛佩身,星期二便吉祥如意;依此類推,則連續一個禮拜全都是吉祥如意。
三、大梵天王的入我合一觀想:大梵天王化為一個光點,從行者頂竅入,坐於心中蓮台,再身子漸大,變得與行者身子相等。(二者密密合合,大梵天王即自己,自己即大梵天王,無二無別)
四、如無大梵天王金身,亦可供奉紙張的大梵天王法相,先以相框將大梵天王法相立起,再依註一的布壇方法安設壇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