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2修法前的準備

  我們每一次修法開始的時候,一定是要淨身,什麼是淨身呢?就是說你在修法前的一種準備。有很多人曉得要修法以前一定要先沐浴或者是齋戒,為什麼要沐浴齋戒?我們沐浴的意思是想把自己的身體洗乾淨,那麼齋戒呢?也就是吃清淨食。

  那麼在修法當中,當然不要過飽,不要吃太飽,剛剛你吃過飯吃得很飽,那麼繼續修法,肚子脹脹(台語),太餓的話也不好。就是不過飽,那麼也就是說,不是很餓的時候,這個修法的時間要取這樣子的時間。

  另外呢?你修法以前要漱一下口,或者刷一下牙,最好是洗一個澡,就是沐浴,洗一個澡,那麼也要洗手,也就是把自己身體弄清淨。

  那麼吃的話,當然是吃清淨食,這個就是屬於齋戒方面,這是表示你先作一點身口意清淨的工作。

  進到壇城就是要很肅穆,肅穆就是比較安靜,在你的身心上,都是要放鬆,那麼放鬆不是說進去裡面就準備要睡覺,而是要你的身心放寬,這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剛好在外面跑步,在操場跑步或者是慢跑,回來喘得很厲害,那麼你馬上進密壇去修法,沒有辦法靜下你的心,或者你假如是跟家裡的人剛剛好吵得很厲害,吵架吵得很厲害,這個心血都翻騰,怒容滿面,心血都翻騰,這個時候一進到密壇要修法,也一樣沒有辦法寧靜。或者是有很多煩惱的事,剛剛好聽到很多不好的消息,很煩惱的時候,你進到密壇去修法,也很難得到相應,也就是說你進密壇的時候不但身體要清淨,而且你的念頭要跟水一樣平靜,湖水沒有風來的時候,跟鏡子一樣的平靜,這種心情去修法很容易得到相應,那氣血翻騰的時候很忿怒的時候,或者是心中煩惱很複雜的時候,修法都很難的。身心放寬,什麼事都沒有,那麼你進去裡面就可以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