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二○五講:大圓滿法講授圓滿

第205講:大圓滿法講授圓滿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5月28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大白蓮花童子本尊法」大圓滿法>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主尊「大白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Sheng-yen Lu Foundation 董事長Dr. 盧佛青 and Andy 師兄、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台灣陽光舞供團林師姐、蔡師姐、梁師兄;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Sheng-yen Lu Foundation 財務長盧佛奇闔家。大家晚安!大家好!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安)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聽兩位雷藏寺的住持講的話,我有幾種感想。第一個,這次回來,當然是拖著病軀回到西雅圖,等於是在這邊休養。首先要感謝的是我的family doctor家庭醫師Dr. Gore。他是Overlake Hospital的doctor,另外加拿大Vancouver溫哥華的doctor,他也是family doctor,他也指導很多,要感謝這兩位醫生。還有每天幫我有時候理頭髮,有時候幫我在腳上塗該塗的藥,就是蓮伃上師,她幫我很多。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師母,她很細心的照顧我,還有很多人,都曾經幫助過我,非常的感謝。
這次回到西雅圖,謝謝西雅圖這邊所有的同門,很多人也幫我祈求,祈求我身體趕快康復,身體健康啊!長壽自在啊!講的都很好聽,都是很好的事情,天下的事一切都是美好的。不過回來有一點是不太一樣的,我回來了以後,吃完了飯,走了出來,大家都是站著,有時候,他們也供養,師尊就幫他們摩頂,他們都講說:「不用不用…」不用摩頂也不用加持。他們忘掉密教裡面根本上師就是加持的根本。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根本上師要幫你加持的時候,你居然講不用?根本上師是加持根本耶!就算祂病了,你還是要讓祂加持。更何況,西雅圖,你知道嗎?有幾隻小貓啊?難道這樣摩頂加持就會累死我啊?對不對?你說,在台灣吧!一個摩頂要2個小時,或者是1 個半小時,人潮洶湧,幾千幾萬,可以集體做一個加持,因為那個時候病了,病的時候連走路都不太方便,當然啦!在那個時候,就用集體方式。在這裡,大家也想用集體方式,倒是不用,為什麼?因為只要2分鐘、5分鐘就解決了。我說,奇怪了,加持根本都不用,如果你平時有修上師相應法,或者是有修法,菩薩加持了你,上師已經加持了你,那是可以的,我告訴大家,我的感想是這樣。

  ◎我的師父吐登達爾吉上師,在祂圓寂前3天,我跟師母去見祂。當時祂不見任何一個人,但是一聽說盧師尊來了,祂特別的在病禢上見我。祂是肺炎,臉上套著氧氣罩,呼吸非常的喘,全身都在抖。我們兩個到了祂的病禢前,師父還伸手要加持我們。祂的手抖得很厲害的,整個人一直抖也一直喘,但是我們兩個還是求上師加持我們。我見祂後3天,祂就涅槃了。雖然是顫抖的手,但是祂的佛性還在,一樣的,我跟師母都受到祂最後3天的加持,我們可能是祂最後的加持,加持我們的時候,手都一直抖,為我和師母加持。因為我記住,根本上師就是加持根本,祂要加持你。
我還可以走路啊!對不對?我還會吃飯啊!西雅圖那20隻小貓,哪不能加持的?又不是千人萬人的?在台灣是做千人萬人的加持,每一次加持、摩頂都要2個小時,這裡只要2分鐘、5分鐘,他們給了供養,說不用加持,當然不用就斷了傳承。要記得,根本上師是加持根本,本尊是你的成就根本,護法是你擁戴護持你的根本,這3個都不能忘掉,最重要的是這3個。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大家知道師尊生病了,手也沒力了,大家認為也怕我太累。你說,20隻小貓,有甚麼累?千個萬個我都不覺得累,西雅圖才20隻小貓,怎麼會累?根本就不會累。不過大家是一種好意,真的,已經病成這樣,還幫大家摩頂,這是大家的心意,想不讓師尊太累,這是好意。所以傳承不會消失啦!這是要跟大家講的,很重要的一句話。

  ◎在台灣的時候,講《大圓滿》解釋了一個偈,「更解迷津達彼岸」。師尊是了解眾生是在迷,甚麼是佛呢?佛就是悟。甚麼是迷?眾生是迷。盧師尊是因為要解開眾生的迷,讓眾生達到開悟,才能夠到達彼岸,佛法已經放下了(法已放下速修學)。大家就要趕快去學習毘盧遮那的菩提心(毘盧遮那菩提心),毘盧遮那佛最重要的菩提心。這是一個偈,是大圓滿法的偈,我今天就講大圓滿法的最後。
其實大圓滿法,為什麼叫做圓滿?因為祂虛空無盡,所以才是圓滿,如果有盡,不叫圓滿。因為佛法無盡,所以才是圓滿。迷跟悟之間,你悟到了,你已經領悟到了。大圓滿最後的修法,是從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將七輪的脈全部打開,引外面的光進到裡面;還有自己的拙火和明點互相融合產生的光明,將七個輪全部打開;還有七個輪全部放光;到涅槃的時候就虹光化身,將人的軀殼丟掉,化為一道彩虹,上昇天際,無窮無盡。大圓滿法的每一個祖師都是這樣,最後都是引外面的光,和自己的光結合在一起,用自己的拙火和明點結合起來,將全身的脈全部解放,光明產生,外光跟內光結合,然後化為彩虹,昇上天際。這就是極喜金剛、妙吉祥友、師利星哈,另外毘盧遮那、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王、伊喜措嘉,當祂們大圓滿成就的時候,都是化為彩虹光,化為虹光,這就是虹光化身。大圓滿法就是將自己的光融入宇宙的光明裡,宇宙的光明無窮無盡,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那種全身的光明融入虛空之中,這就是大圓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