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七講:蓮華生大士跟隨師利星哈25年學習大圖滿九次第法

第七講:蓮華生大士跟隨師利星哈25年學習大圓滿九次第法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6月30日美國彩虹雷藏寺北方不空成就佛護摩大法會「大圓滿九次第法」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主尊「北方不空成就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會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張德偉睡眠科醫師及母親亓春玲師姐,莊駿耀醫師,還有所有的貴賓。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我們做不空成就佛的護摩,這一尊比較少人知道。不過,祂非常的重要。怎麼重要呢?你看,祂在人體的排列上就很重要,五佛五輪五金剛,中央毘廬遮那佛是安在眉心輪,在喉輪是西方阿彌陀佛,在心輪是東方阿閦佛,在臍輪是南方寶生佛,在密輪是北方不空成就佛。所以,不空成就佛很重要。北方不空成就佛是「成所作智」的代表,也就是成就所有智慧作為的意思。這一尊不空成就佛主羯摩部。甚麼叫作羯摩部?在密教的做法當中,四大成就是息、增、懷、誅,「息」就是息災;「增」就是增益;「懷」就是敬愛;「誅」就是降伏,不空成就佛主羯摩部的四大成就法,你所求的,在作法當中能夠不空,也就是所求的都會有。蓮印上師跟我講:「今天的主祈者不是很多。」我想:「欸!不對啊!」因為有一尊佛和一尊菩薩,這兩尊都很重要,你要祈求就求這兩尊,一尊就是不空成就佛,佛部的羯摩主;一尊就是觀音,在蓮華部的不空羂索觀音,因為都有「不空」兩字。你跟這兩尊祈求,都不會空求,就算所求的不會全部給你,至少有一半吧!有一半已經不錯了,少少也可以啦!不空成就佛在五佛當中,雖然排名是這樣,毘廬遮那佛、阿彌陀佛、阿閦佛、寶生佛、不空成就佛,但是不空成就佛主羯摩部,羯摩部就是所作的一切法,所修的一切法,你所祈求的,皆能夠得到圓滿,所以叫作不空成就佛。祂最主要、最重要的顏色是綠色,沒有綠色就穿藍色也可以;沒有藍色,穿金色(金黃色)也可以,金色(金黃色)通用任何一尊。黑色也可以,因為北方屬水,水是黑色。你看,在海裡最深海的地方,水是黑色的;離開黑色的地方,近一點的,就變成藍色;再離開藍色一點的,就變成綠色;總之,最深的海是黑色的。
  我曾經在黑色的海游泳,但是不是黑海。我是到墨西哥,由波多瓦亞塔(Puerto Vallarta)出海,到了海的中央,有很深的海溝,會游泳的都被叫下去游泳,丟給每一個人一個救生圈。他們要丟救生圈給我,我跟他搖手說不用,他就沒有丟給我,我認為我很會游泳,所以不用。本來在最深的海當中浮游,突然之間來了一陣風浪,船也搖擺得很厲害,浪也很大。這時候,我看看船上已經沒有丟救生圈的人了,我就趕快游到船的旁邊,旁邊有一個梯子,可以爬上船去,船一搖,又將我移開梯子一點,我就再游回來,要抓梯子,又被浪沖開,我連續抓梯子抓了好幾次。當我抓到梯子後,開始往上爬。爬上來之後,覺得兩隻腳軟了,手也軟了,手軟腳軟,幾乎沒有力量。所以,人有時候,不能自信滿滿,雖然自己會游泳,而且在深海裡面,不過剛開始的時候,海浪不是很大,到最後搖晃得很厲害,只是一時之間而已。那一次,我們在墨西哥的波多瓦亞塔出海,在深海的深溝裡游泳。游泳啊!有時候不能太有自信;有時候,水底下有漩渦。
  有一次在台灣的墾丁,那邊寫著:「風浪大,禁止下海」。結果那一天在沙灘上一個人都沒有,只有幾個人在。老大(蓮火上師)、老二(蓮世上師)都在。我一個人藝高人膽大,自覺從小就會游泳,噗通!就下水了,有幾個也跟著我下水。那時候下去游的有幾個?張煌明、鄭裕信跟我都下水,我游的最遠,結果回不來。藝高人膽大,會游泳,沒有錯,我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也會,還有狗爬式也會,反正,我統統都會的。我怕甚麼?一下去,游的好遠,浪推著我走,他們倆個在海邊戲水而已。後來,我一看游得差不多了,距離很遠,我就要游回來,游到距離岸邊差不多兩百公尺的時候,發覺游不回來。那種浪在台灣稱做「瘋狗浪」,上面雖然是推向前面,但是在底下是往下拉,兩隻腳好像被兩隻手拉住,我的兩隻腳怎麼拍打,都好像被拉住,游不回來的。阿彌陀佛!那一次,真的好緊張,我又不能喊「救我!救我!」因為我認為我是最會游泳的,如果喊救命的話,是不是丟盡師尊的臉?又不能喊,又想游回來,游到幾乎快沒力了。我想完了,這次一定死了,一定會被海龍王召去當女婿。好慘!我整個人幾乎沒有力,往水底下沉。沉下去的時候,我的眼睛是張開的,發覺有一條黑黑的東西,原來是繩子,是綁船用的,就是船回來,要靠岸的時候,通常在沙灘上有一根柱子綁著繩子,繩子的另一端綁住船,讓船不會搖晃,不會流走。所以,我在水底下拉住那條繩子不放,等浪往前推的時候,我就拼命拉繩子,如果我被往底下拉的時候,我緊拉住繩子不放,因為整個人被浪往海底拉,等往上衝的時候,我再趕快往前拉,一直在海底下這樣做,最後,一直到海邊。我始終沒有放開我的手所拉住的那條繩子,那條繩子救了我的命。上回,我好像講過一次,當我爬上沙灘後,明明在那邊喘,當他們看我的時候,我就立刻變得沒事一樣,是自己游回來的。那時候,我們還拍了一張相,有張煌明、鄭裕信、我、蓮火上師、蓮世上師,還有幾個人,那時候有一個女的,叫作方貴美,就是幫我開天眼的青衣婦人嘰哦桑的弟媳婦,她是東勢人。大家照一張相,我發覺那張相片洗出來後,我的游泳褲裡面全部都是沙,我自己差一點曝光,因為褲子斜一邊,沙在一邊。所以,藝高人不能太膽大。有時候,真的要小心一點,像今天是夏天,天氣這麼熱,你去游泳,雖然你游泳的技術很好,也不能太自信,因為有的地方水很深,你不知道,另外還有漩渦,水底下有暗流,千萬要注意。經過這個教訓以後我就都在游泳池游。
  我們今天講不空成就佛,主要是不空,而且是成就;你所求的不空,而且一定成就,所以叫不空成就佛。祂主要是主羯摩部,就是所有的人祈求的對象,也就是世間法祈求的對象。我聽蓮印上師講:「今天主祈的很少。」「這不空成就佛很偉大的,不空的,人怎麼可以那麼少?」一講完,大家統統報名主祈了。(眾鼓掌)有福分的,懂得這一尊佛的,就應該報名主祈。這是最重要的一尊,你向祂祈求了,你就不落空,不會有空的,一定在不空成就佛的佛光映照之下,一定會有成就的。

  我們再談談「大圓滿九次第法」。今天要講的是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是我們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密教的咕嚕仁波切,也就是上師仁波切,也就是所有藏密最高的祖師就是蓮華生大士。祂出生的時候,是釋迦牟尼佛涅槃後的第八年,出生在達賴郭嘯海。印度的北部並沒有海,但是他們將大的湖都叫作海。所以,叫作達賴郭嘯海。達賴郭嘯海長滿了蓮花,蓮華生大士就在蓮花裡面出生。那時候,有一個北印度的烏金國國王,他到別的地方去尋寶,在歸途當中,得到空行母的指示:「在達賴郭嘯海那裡有一個baby出生,你要去將那baby帶回去養。」那國王到達賴郭嘯海的旁邊,真的看到蓮華生大士,真的有一個baby在那裡,祂在蓮花的中間。國王就將祂抱回去,取名叫作「蓮華生大士」,因為祂是從蓮花裡面出生的。所以,蓮花童子都是從蓮花裡面出生的。蓮華生大士是從蓮花出生的。還有,我上次講過,前妙吉祥友圓寂以後轉世成為後妙吉祥友,祂也是在蓮花裡面出生的,也是蓮花童子。後來,後妙吉祥友也教導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的根源,祂是釋迦牟尼佛的「身」、阿彌陀佛的「語」、觀世音菩薩的「心」轉世,可以講,祂的「身、口、意」,就是釋迦牟尼佛的「身」、阿彌陀佛的「口」、觀世音菩薩的「意念」三個綜合,轉世成為蓮華生大士,是合一的。蓮華生大士自小就有佛緣,祂放棄王位,然後剃度出家。誰為祂剃度的?是阿難尊者。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轉世的,是阿彌陀佛轉世的,是觀世音菩薩轉世的,結果卻是阿難尊者為祂剃度的。
  這種例子在現代也有。大家知道師尊到了四十三歲的時候,我有一頭的黑色長髮,非常的漂亮,我很珍惜這些頭髮的,每天照著鏡子梳啊!那時我身上都帶著梳子,梳得讓自己感覺滿意,很瀟灑啊!但是那時候,菩薩指示我:「你在四十三歲就要出家。」我說:「我才不要出家。」On Friday night,I can go to Tavern,drink wine,go to night club dancing,or go to karaoke singing songs,(星期五晚上可以到Tavern 喝酒,到夜總會跳舞,或者到卡拉ok唱歌)It’s so good,I don’t want to be a monk。(多好,我才不要當和尚!)結果,那一年洗澡的時候,頭髮一抓,一把就掉下來,我一看,頭髮沒剩幾根了。頭髮掉了,變得稀稀疏疏的。沒辦法,菩薩說我四十三歲要剃度,我一看時間也差不多是四十三歲。當時,剛好香港的果賢大和尚,他現在也老了,他來到西雅圖,他是皈依我的弟子。那時候,我開車載著果賢大和尚到Vancouver(溫哥華),當時三元(甄三元上師)在。有沒有?是我開車載果賢去的,開了三個小時多到Vancouver,再開回來。果賢法師是我的弟子,他皈依我,他跟我講:「二月十日(農曆)這一天是最好的日子。」為什麼二月十日是最好的日子?「因為蓮華生大士也是在那一天剃度的。」當時,阿難尊者為釋迦牟尼佛轉世的蓮華生大士一剃度,蓮華生大士放光芒。我也就在二月十日那一天讓香港沙田的慧泉寺果賢大和尚剃度。(眾鼓掌)佛青站在密苑的樓上,說:「爸爸不要剃度!」她一直叫:「爸爸不要剃度!」但是,已經剃下去了,沒辦法。而且不剃的話,頭髮也會掉光,乾脆就剃了。果賢帶了很多的袈裟和衣服,他幫我穿上顯教的袈裟和衣服。我一看鏡子,不是很好看,也不是不好看。果賢在後面講:「欸!剃起來很莊嚴啊!」我想:「剃了就剃了吧!等你回去我就還俗。」我問他:「你回香港以後,還來不來?」他說:「還來。」還來,我就完了,我如果還俗就不得了了。對不對?乾脆保持下來。後來,他還來了幾次,他給西雅圖雷藏寺的捐款是最多的。那時候,有八大家,一家人出兩萬塊美金,但是果賢大和尚一個人就出了十萬美金。真的!真正建寺的金主是他,大家合起來買地將廟蓋起來,西雅圖雷藏寺就是這樣蓋起來的。我非常的懷念他,我去香港,他來問我:「師尊,你明心見性,到底是甚麼啊?」我看他的慧根很重,他有很大的慧根,我就在他的耳邊講了一句。他說:「這樣我知道了。」果賢法師現在也是開悟的大和尚。(眾鼓掌)
  阿難尊者為蓮華生大士剃度以後,蓮師拜了很多的師父。很多人講,師尊的書很多都是從經典上抄下來的。師尊的書很多都是從《大藏經》裡面抄下來的。本來佛法就是看了經,認為這句佛法很好,當然用在我的書上。抄《大藏經》不可以嗎?《大藏經》沒有版權的,因為《大藏經》沒有作者啊!只有翻譯的人,所以沒有版權,誰都可以抄的。你們有沒有抄《阿彌陀經》?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抄《高王觀世音真經》?大家都是抄,文抄公嘛!還講師尊的書都是抄的。老師教的,國語字典的,哪一個不是抄的,我「盧勝彥」也是抄的,我父母親教我:「你寫:『盧勝彥』,這是你的名字。」我就寫「盧」,還是抄我父親、母親的,「盧勝彥」也是抄的。哪個東西不是抄的?沒有一個東西不是抄的。
  佛法,你生來就會嗎?我告訴你,你出生只會吃東西啦!只會喝牛奶,甚麼都不會的。我們本身就是在抄襲社會一切的東西,所謂文章,就是將所有的青菜、水果、肉啊!湯啊!一起放下去煮出來,看看是甚麼味道,像火鍋料理啊!文章就是這樣,將很多東西拿來,炒一盤菜,炒得好的,就是好文章;炒得不好的,就是爛文章,就是這樣而已啊!你以為文章都是你肚子裡面的東西啊?我告訴你,將你倒吊,你一口水都吐不出來!甚麼叫作抄襲?我告訴你,放在腦海裡面的,寫在書上的,釋迦牟尼佛講的句子,我們將其移到書上來。所有大成就者的著作,我們認為跟這篇文章有關的,我們就移到書上來。然後,加減乘除,像做裁縫一樣,要剪的剪掉,要增加的增加,配合大家所穿的身子,這就是一件很好的衣裳。同樣的布,同樣的材料,文章都是同樣的材料,材料都給你了,你將這些材料統統都抓來,然後將它組合,加減乘除,就是一篇好的文章。這才叫作自己本身的創作。但是你自己要有創意,要做出新的東西。我告訴你,在佛法上只要做出新的東西,人家就會說你「附佛外道」「那東西不是佛講的」「是你自己創作的」。創作的都不行,創作的都會被罵「附佛外道」。所以,不能自己創作佛法,要完全依照釋迦牟尼佛的「聖言量」。
  所以,甚麼叫作抄襲?你還不是抄襲你爸爸媽媽的基因才生下你的;你從小講的語言還不是跟你爸爸媽媽學的;在學校學老師的,抄襲老師的,在家裡抄襲父母的,在社會抄襲社會的,到哪裡你就抄襲到哪裡。社會是一個大染缸,一切習慣就是從大染缸抄襲的。哪一個人不抄襲?包括你吃、喝、拉、撒,都是抄襲的。自己想想看,你剛出生的時候,你會甚麼?甚麼都沒有,都是抄襲來的。好,解釋完了。你認為我出版的文字都是抄襲來的?當然,那都是國語字典裡面的字,都是從那裡抄襲過來的,你不會的話怎麼辦?本來就是這樣。以前,國文老師跟我們講一句話:「你們不會作文啊?你們不曉得,天下文章一大抄嘛!」天下文章一大抄,不是你抄我的,就是我抄你的。現在也有人抄襲我的文章。抄襲我的不要緊,拿點我珍貴的東西去編成一本書,沒有關係。因為所有的文章,所有的知識,所有的學識,所有的佛法,全部是抄襲來的。我所抄襲的來自於我的老師,老師怎麼教我,我就怎麼樣寫。所以,蓮華生大士一出生並不是完全懂得佛法,祂拜了很多的師父,第一個就是後妙吉祥友,不是前妙吉祥友;龍樹菩薩也是祂的師父;畢瑪拉米咤,最偉大的「畢瑪寧提」,也是蓮華生大士的師父;師利星哈,是祂跟隨最久的,也是二十五年。那麼的恰巧,師利星哈跟隨妙吉祥友也是跟了二十五年;蓮華生大士跟隨師利星哈學「大圓滿九次第法」也是二十五年。然後,蓮華生大士綜合這些東西到屍陀林修行。
  蓮華生大士是苦行出來的,釋迦牟尼佛也曾經在雪山苦行六年,蓮華生大士也是在屍陀林苦行。苦行的時候是怎麼樣呢?祂的法座是所有的屍體,祂將屍體疊起來當法座。祂將裹屍體的裹屍布,就是印度人死的時候都是用白布綁起來,祂就是拿這些布來做自己的衣服,披在自己的身上,身上穿的就是那個東西。祂拿的法器是人骨法器,像是這節骨頭(手臂),或是肋骨,上面插三個骷髏,祂就拿著當法器,叫作「卡倉卡」。祂吃甚麼?人家將屍體運過來,丟了之後,再撒一點供品,像是撒一些花在供品上面,再撒一點饅頭,或是印度人吃的咖哩,或者是印度餅,這些丟在墳場祭拜用的。蓮華生大士吃的就是那些東西。祂穿的就是裹屍布,拿的法器就是人骨的東西,以人骨的東西當法器。再來,祂本身的法座,打坐的地方就是坐在屍體上面。現在印度的瑜伽士,都是將那些燒化的骨灰拿起來塗自己的身體和臉。蓮華生大士在那裡修行,得到普巴金剛的擁護和擁戴。普巴金剛是屍陀林的守護神,那時候,普巴金剛看見蓮華生大士這樣,他跟蓮華生大士鬥法,結果被蓮華生大士降伏,變成蓮華生大士的眷屬。所以蓮華生大士的忿怒身就是「普巴蓮師忿怒身」,蓮華生大士進入普巴金剛的心中,變成咕嚕仁波切的普巴金剛相。另外,馬頭明王也是在那個時候擁戴蓮華生大士。所以,在「大圓滿九次第法」的「空行寧提」,其空行口訣當中,就有這兩個明王在蓮師的旁邊。到最後,祂在屍陀林裡面,得到圓滿的大神通,很圓滿、最強威力的大神通。
  以後,赤松德真王知道蓮華生大士神通廣大,就邀請祂進入西藏。那時候的西藏,魑魅魍魎,很多的魔在那裡,大家信的都是「笨波教」,也叫作「黑教」。笨波教(Bon)取名也取得很好,蹦蹦跳跳的。整個西藏都是亂七八糟的,都是信仰石頭啦!樹林啦!太陽啊!月亮、山、湖…都是信這些自然界的東西,連狼也信。那種狼叫作荒野狼,在西藏有一種狼,一群一群出來的狼。另外,他們也信豹,狼神、豹神、蛇神、牛神,甚麼神都有,黑教就是這樣。因此,赤松德真王請蓮華生大士去西藏傳正確的佛法,赤松德真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而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的「身」、阿彌陀佛的「口」、觀世音菩薩的「心」的綜合。兩個人一見面,一個是文殊,一個是釋迦;一個是國王,一個是法王,本來,國王認為自己很大,「整個西藏都是我的,雖然祢是大法師,祢進到我這裡來,祢要向我禮拜才對。」兩個人在雅魯藏布江的邊上這樣站著,誰要跟誰頂禮啊?一個是文殊化身的赤松德真王;一個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綜合化身。赤松德真王不想低頭,「我也是王啊!」「我是國王,我哪裡跟祢低頭了?」另一個法王認為「我是釋迦啊!我是阿彌陀佛,我是觀世音菩薩,我哪裡跟你低頭了?」兩個人對峙在那裡。結果,蓮華生大士一想:「人家邀請我來,我是客,他是主,我乾脆低個頭算了。」所以,蓮華生大士就先跟他稽首,合掌並低下頭來頂一個禮。但是,這一頂禮啊!國王的衣服就燒了,發火,燒焦了一邊。這時候就知道誰比較大。
  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共五十五年之久,祂在那裡有四個很大的成就。第一個成就,祂收服西藏所有的魔,魑魅魍魎,邪魔外道,全部歸順佛法,全部當成佛法本身的護法。昨天晚上講,要做護法金剛,就是幫助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幫助宗派的弘揚,你們當護法金剛,出錢出力,這是很重要的。所以,蓮華生大士本身進入西藏是很重要的,祂降伏所有的邪魔外道跟魑魅魍魎,祂的神通很厲害。今天我們是為了降伏這些魑魅魍魎,所以才出錢出力,當護法金剛。這是祂對西藏最偉大的第一個貢獻,將佛法傳入西藏,收服西藏所有的邪魔外道,魑魅魍魎,然後讓西藏變成一個藏密的佛國。第二個,祂將佛法傳給主要的幾個人,第一個傳的人是依喜措嘉,就是祂的妻子,等於是祂的佛母。第二個,傳給赤松德真王。傳法主要是傳給赤松德真王和依喜措嘉。第三個成就,很偉大的,祂建立了「桑耶寺」,又叫作「任運寺」。祂以整個宇宙的形象建立桑耶寺,中央須彌山,旁邊有四大洲,八小洲,七個金海(香水海),依照這樣的形式建了桑耶寺。桑耶寺最好的是蓮華生大士聘請毘廬遮那,毘廬遮那是一個譯師,他懂得梵文,也懂得藏文,他將梵文譯成藏文,他在桑耶寺翻譯很多很多的佛經。藏文的佛經就是從那裡出來的。蓮華生大士第三大的貢獻,就是建立桑耶寺。第四大的貢獻,蓮華生大士本身將「空行寧提」,就是蓮華生大士所知道的大圓滿九次第的心要口訣,請依喜措嘉伏藏在尼泊爾、西藏、不丹的虛空之中、湖底、岩石裡面,統統藏了這些經典,因為蓮華生大士知道,將來有琅達瑪王滅佛,有幾百年的時間是沒有佛法的時候。所以必須將這些佛法藏起來,藏在岩石裡面,藏在湖底下,藏在虛空之中,藏在森林裡面,藏在任何地方。等將來所有轉世的仁波切,經過天啟,空行母的指示之後,再去找這些伏藏,重新將佛法拿出來。這就是蓮華生大士本身第四個最偉大的地方。
  蓮華生大士可說是西藏密教的第一位祖師爺。祂一共有五大明妃,二十位中的明妃,五十位小的明妃,祂活的時間很長,活的最長。祂最後騎著天馬,四天王捧天馬給祂,祂騎在天馬上面,騰空的時候,講了一句話:「世間之貪,一刀兩斷。」世界一切的貪,一刀要兩斷。「五毒變五用。」貪瞋癡疑慢五毒是可以活用的。「你可以自在如如。」在佛法當中,你可以自在如如。那時候,當你得到佛法,懂得敬師、重法、實修的人一定會明心見性,開悟、得證。(眾鼓掌)這是我跟大家講的蓮華生大士。
  我再講幾個笑話。有一個小孩跟媽媽抱怨:「妳怎麼把我生得那麼胖?」媽媽回答:「我生你的時候才六斤多,關我甚麼事?」對啊!不是媽媽把你生的那麼胖,是你自己將自己變得那麼胖。人為什麼會胖?是你的嘴巴胖,是你的嘴太大了,統統都吃了才會胖,因果關係啊!我們今天學佛法也一樣,你會變成怎麼樣,看你吃了甚麼東西,你就變得怎麼樣,佛法也是因果啊!這不能怪師父的,誰教你亂吃。對不對?佛法也是這個樣的,因果關係,吃了甚麼就變成甚麼。我記得蓮緻上師講過一句話,她以前當護士,服務的醫院門口有一個標記:「你吃甚麼就變成甚麼人。」(You are what you eat.)「找一個八十公斤的女朋友,是骨感;找一個一百公斤的女朋友,是性感;找一個一百二十公斤的女朋友,是肉感;找一個一百四十公斤的女朋友,是情感;找一個一百八十公斤的女朋友,是幽默感。」所以,慧君上師那麼胖,跟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沒有關係的,是她的嘴。有一個醫院,病人在排隊做聽力檢查。有一個人衝上前去找護士:「我是三十三號。」護士講:「三十三號已經過了,剛才叫你的時候,你都聽不到嗎?」那個人就很生氣:「我聽得到就不來檢查了。」其實,人有很多的地方還是有矛盾的,明明知道不可吃,你還是吃。明明知道吃了這東西會胖,你還是吃。這就是矛盾的地方。人本身先要降伏自己,不要老是想要降伏別人,先將自己降伏要緊。有一個老婆對著鏡子哭:「我越來越肥,越來越老,越來越醜。」老婆對著老公撒嬌:「老公啊!你趕快誇一誇我,哄哄我。」老公想了想,說:「老婆,妳的視力還是很好的。」
  我們學佛是哄不來的。不管學佛的境界怎麼樣,你要實修,你實修了,法力才能夠增長,這是一定的道理。剛剛我們供齋有供髮菜。供髮菜是做甚麼?就是要你的法力增長,所有來這裡受灌頂的法力增長。(眾鼓掌),要法力增長,怎麼增長?你一定要好好的實修,法力才會增長。所以蓮華生大士講的敬師,要重法,才會實修,這是關聯,因果關係。你尊敬師父,自然尊重師父的法;你修師父的法,法力就會增長,到最後,你就會得到證悟。(眾鼓掌)敬師、重法、實際修行,你會得到證悟。這是因果關係啊!你不敬師,你就不會重法,你就不會實修,不會實修,你就不會證果,因果關係的。
  有一個男生,他的智商很高,他向女生表白,在紙條寫上:「5201314」,就是「我愛妳一生一世」,他寫這數目字給這女生看,那女生智商也很高的,她寫回一張紙條:「520+1314*10」哇!這男生欣喜若狂:「我愛你一生一世,乘上十倍」,這男生好高興。你們用計算機算一算,答案是「18340」,「一個巴掌就把你賞死」。好啦!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