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一三三講:守精無漏可以健康長壽

第133講:守精無漏可以健康長壽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4月11日台灣雷藏寺週六「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大孔雀明王」。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南市蔡旺詮議員、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顧皓翔教授、蔡國裕教授、葉淑雯教授、林秀菊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喔!已經幫林峻安醫師的親人接引了。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傢俱生活館董事長黃淑琦小姐、台灣電影教育學會理事長程予誠先生、執行長簡靜雯女士、師尊大學學長中正理工學院測量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沈燮民先生、師尊測量學校第28期學長黃福來先生、師尊測量學校第32期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台灣省測量技師公會技師鄭錦榮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馬來西亞拿督鄭鈾駰、印尼傑出企業家張德強先生、關家志先生、《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主持人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再附帶一句,今天剛好是徐雅琪師姐的生日,Happy birthday!
  昨天晚上,有一個菩薩祂顯現時帶著一個法師來,祂推薦這個法師作為金剛阿闍黎,是菩薩推薦的,很少有這種的現象的,第一次看到菩薩推薦法師的。這法師應該是左營同修會的負責人,是哪一位?以前好像是楠梓同修會,你貴姓?你俗家姓姓甚麼?姓王。出家幾年了?(六年)那是對的,印證他是菩薩推薦的。你就問一下怎麼樣做阿闍黎灌頂,請常智上師安排一下。我們的金剛上師很少是菩薩推薦的,今天終於有一個是菩薩推薦的,菩薩也會推薦人。另外還有一點,上個禮拜不是做地藏王菩薩的護摩嗎?護摩完了以後,當天晚上很多師尊測量學校的同學,有以前我們的蕭大隊長,那時候等於是連長,還有副連長,副連長就是面孔很兇惡的那一位,我忘掉他的名字。蕭隊長跟面孔很兇惡的那一位副連長,在當天晚上都來了。還有沈雲海祂也來,祂本來是基督教徒。我很清楚看見的,一個是蕭隊長,一個是副隊長,一個是沈雲海,還有幾位過世的同學都來了;還有幾位老同學帶了幾位陌生的老人家來。我說:「你們帶來的這幾位老人家我都不認識,告訴我,祂們是誰?」祂們就跟我講,「這是我的爸爸」「那是我的媽媽」…,我想說怎麼搞的?測量學校的隊長、副隊長都來,還有這些同學也來,都已經過世了,包括沈雲海,還有祂們的家長都來,一大堆人將我的臥室坐滿。我問:「你們來做甚麼?」祂們說,祂們是參加地藏王菩薩護摩,接受超度成功往生佛國的。這是很特殊的。因為,第一個,我根本連想都沒有想到,我知道隊長是誰,副隊長我連祂的名字都忘掉,但是我記得祂的面孔,因為祂長的非常的兇,臉是很兇的,但是祂的心應該是很善良的,面惡心善。我從來沒有想過他,但是祂居然也來了。可見,我們的護摩超度轟動整個陰間,很多幽冥界的眾生都聞風而來;我測量學校的那些過世同學居然都到了,包括沈雲海,這是很難得的。報告給大家聽。
  今天是孔雀明王的護摩,孔雀明王有很多的眷屬,祂們也都到了。孔雀明王是毘盧遮那大日如來的化身,孔雀明王是戴著大日如來冠。釋迦佛以前當過孔雀王,所以化身為孔雀明王。第三個是阿彌陀佛。祂是三個佛主要的結合,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所化出來的鳥當中有孔雀,釋迦牟尼佛也講過《大孔雀明王經》,孔雀明王跟三個佛有關,就是毘盧遮那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
  所以今天做主祈的,等於是一下子之間跟四尊佛有緣,跟釋迦牟尼佛、毘盧遮那佛、阿彌陀佛和大孔雀明王及其眷屬,包括所有的二十八星宿,二十八星宿都是祂的眷屬,祂的眷屬很多。
  祂拿的法器,一個是白色的蓮花,代表著息災;孔雀羽,代表著降伏;一個是聚緣果,是紅色的,代表著敬愛;一個是黃色的吉祥果,代表著賜福。因此大孔雀明王可以息災,可以敬愛、增益、降伏,一尊就代表四個成就法。所以祂的法力非常大。只要你唸滿六十萬遍的孔雀明王咒,就會有很多的利益,很多的好處。很多人講:「唸盧師尊的心咒要八百萬遍,而孔雀明王咒只要六十萬,我們來唸孔雀明王咒就好。」不過,因緣不同。孔雀明王有很多的法,師尊所傳過的有「星光身法」;有所謂的「祈雨法」,就是要降雨的;還有「止雨法」。另外還有「鎮地震法」,這個法是很厲害的;還有「增益法」、「敬愛法」、「淨身心法」、「除鬼神病法」;還有除病的方法,鬼神病也是在祂的管轄之內,像是被下降頭、犯陰等,都可以幫忙的,這就是孔雀明王最偉大的地方。以前已經仔細傳過這些法。祂的咒語是:「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手印也有兩個,(師尊示範),一個是外縛,一個是內縛,外縛是孔雀飛翔印,內縛是孔雀將羽毛收起來。孔雀明王還可以解毒,因為《孔雀明王經》有提到,有一個比丘被蛇咬到,阿難尊者就去問釋迦牟尼佛,怎麼救這個比丘?釋迦佛說:「只有孔雀明王可以解毒。」所以有毒的,我們經常講排毒,你唸孔雀明王咒就可以解這個毒。一般的孔雀吃到有毒的東西的話,祂的全身會發光,而且發亮,孔雀羽反而更加的美。我們的社會像是有人吃K他命,或是吃到甚麼東西,其實他就要唸孔雀明王咒,就可以解他的毒。
  再來講《密教大圓滿》上個禮拜講的法非常的重要,這幾個禮拜講的法都是有關於內法的。納氣,你深呼吸,我們常常做深呼吸,對身體有幫助,那種深呼吸在密教裡面稱為完全呼吸,納氣就是用這個方法。嚥液,就是神水法,舌頭抵住上顎,或者在牙齦上面轉幾圈,就有唾液降下來,用舌頭漱一下,然後再嚥下去,這是最好的賀爾蒙,可以幫助你身體的賀爾蒙永遠不會停止。我講了,一個是納氣,一個是嚥液,將唾液嚥下去,這兩個都是很好的方法。第三個,是最重要的,就是守精。談到守精,一般講起來,都是講男的才守精,女的怎麼守精?女的就是在年輕的時候將月經斷掉,這是有修行的方法,我們也有所謂的無漏法,無漏法的修行,我寫在喜金剛裡面,依照喜金剛的方法修無漏,這是一個方法。跟大家講,在家居士的男士,你要他修無漏是不太可能,因為他有結婚,其實也是可以修無漏。我記得,古代的神仙像《抱朴子》(東晉葛洪所撰,抱朴子者,洪所自號,因以名書也。分為內、外篇。今存內篇20篇,論述神仙、煉丹、符籙等事,外篇50篇,論述時政得失,人事臧否。此書是中國為世界科技花園貢獻出的一顆璀璨明珠,尤其是書中的養生煉丹術被無數修道之士視若祖傳的珍寶,愛不釋手。)聽過嗎?還有劉海蟾,他是道家祖師,他有提到過,守精就可以長生;守精就可以返老還童。當然他所講的,一般人是沒有辦法做,他有講,要全部的人都無漏是不可能的。在《抱朴子》中有講,只要是修行人二十幾歲的,四天一漏才好;三十幾歲的,六天,就是一個禮拜;四十幾歲的,半個月才好;五十幾歲的,一個月才好;六十歲以上的就不要了,不要再漏了,講的是一般在家修行的居士。平時怎麼辦?你們就照著辦,書上講的是這樣。
  守精為什麼那麼重要?因為有精才有神,如果精沒有了,以前提過一首詩:「美女腰間掛寶劍,不斬聖賢斬凡夫,雖然未見頭落地,暗中催你骨髓枯。」這一首詩已經講了很清楚,道家修行,守精是第一要義,守精是最重要的。「納氣」、「嚥液」,再來是「守精」,這三者非常重要,大家要注意了。修行人如果是出家的,一定要守,如果你沒有修證無漏,你在夢中就漏,滿就溢,滿就自然溢出來,因為你沒有拙火,所以不能將精化成氣。氣會跑到你的全身,你的全身都會有精神。你以為你的身體很強壯,沒有關係,你就拼命漏吧!當有一天,樹根吸不到水的時候,葉子就會變黃,就會掉下來,樹枝沒有水分,就會斷,會枯掉,整棵樹很快就會死,因為沒有水。精本身就是水,包括你全身的水跟賀爾蒙、分泌物,包括你自己的元精。我們修行人要將一般的氣變成先天氣,只要氣進入中脈,就變成先天氣。為什麼要你閉住呼吸?為什麼要叫你閉一分鐘、兩分鐘?閉氣的話就是讓你氣入中脈,就會變成先天氣。為什麼叫你守精?守精就變成元精。甚麼叫元精?就是將精化成氣,道家就是精化氣,氣化為神,氣也可以成精,精也可以成氣,精、氣、神非常重要。精化為氣,氣化為神,神凝固了,就結聖胎,這時你的元神就很活潑,你就能夠出陽神,自然能夠得道成仙。你的精一旦枯了,就等於枯槁,樹枯槁了就死了,人枯槁了也死了。你沒有元精元氣,元神就不會出來。
  道家的修行跟密教在修內法是有些相似。元精、元氣、元神都是屬於先天。人的肉體裡面所吸進來的氣是後天氣,所儲存的精是後天精,你目前的神氣是後天神,後天的神是屬於形神,而不是元神。所以才叫做元氣、元精、元神,這三個合起來,可以健康長壽。另外可以成神仙,可以成聖,也就是佛啦!等於是佛、菩薩、緣覺、聲聞,要修成這樣。所以千千萬萬不能將後天的精排光,排光的話,你就是恣情縱欲,恣情縱欲最要不得,一定會完蛋。你以為你年輕,你很快就變老,變老之後,很快就結束你自己的生命。
  所以不能恣情縱欲,這是不可以的。道家的修行,注重的是淡泊明志,入山閉關,絕掉你的欲望,包括你色的欲望、吃的欲望跟所有的欲望。如果你懂得嚥液,就會吃得很少,而且不饑不渴,你的神水法修足了,你就會不饑不渴;不會容易餓,也不容易渴,嚥液的修行非常重要。還要守精,就是修無漏法。女的要將月事停掉,男的就將精液停掉,六十歲以上,最好都不要漏;人到了六十歲以上,就統統都不要了。不要漏的方法,六十四歲的時候,不會再製造你的精液,不可能,女的當然也沒有,當然也有特殊例外的,六十四歲以後男的不會再生產精,女的也沒有來月事,差不多自動斷掉,自動就沒有了,那不是無漏,那是自動斷掉,因為沒有了。但是如果你懂得修無漏法,懂得修神水法,還是繼續生產精,師尊本身就是繼續生產。
  世界上只有一種人,像蓮華生大士一樣,祂能夠修雙身;有幾個密教的祖師有修雙身,因為祂們已經可以將他們原來的精化為氣,而且讓精永遠不再漏失,這一點非常的重要。師尊本身在年輕的時候就學了無漏,所以真的是。現在我不知道誰無漏,上師這麼多在這裡,因為他們沒有跟我講,對不對?我也沒有問。我有問幾個,但是都是有漏的,很少統統無漏的,很少有的。我也坦白講,師尊年輕的時候也消耗不少,後來呢?
  祖師爺跟我講:「祢一定要修證無漏。」我是憑著祖師爺教我的這句話就開始修。修了整整五年,我就完全無漏,一直到今天。完全無漏有甚麼好處呢?能夠源源不絕地讓你身體的分泌物一直生產。所以你不會老化的那麼快。
  你的賀爾蒙沒有了,你才會老化;還有賀爾蒙的話,就不會老化的那麼快。因為年齡一直過去,自然還是會老化,但是不會老化得那麼快,因為是你的賀爾蒙繼續在生產的緣故。師尊的眼睛,小的字都可以讀得到,書拿這麼遠,「在這方面的解釋,甚難明白說個透澈,若是弟子的程度不到,決不能傳授的,因為傳授了很可能適得其反。」雙身法不能隨便傳授,如果剛好適得其反,以這個而恣情縱欲的話就違反了,除非你是拿這個雙身法,真正在修法,真正在修行;一個人的氣會變成兩個人的氣;一個人的神會變成兩個人的神;一個人的精會變成兩個人的精。很奇怪,是因為修了雙身以後,你的精、氣、神全部變成先天,怪的地方就是在這裡。所以密教祖師有講雙身,就是因為可以將氣變成先天氣,精變成元精,神變成元神,道理就在這裡。但是一個是修法,一個是縱欲。師尊是可行則行,不可行則止,我能停止也能夠行,能夠走也能夠停,也能夠完全隨心所欲。我不能自己證明自己,只有師母能證明,今天師母剛好沒來,以後師母有來的話,請她證明。師尊本身,第一個,無漏;第二個,我已經71歲,一般來講,大部分的老人家都差不多,只有特殊體質的例外,通常71歲都差不多了,但是師尊跟大家講,我以前有跟師母講過,只要你的體力夠,你就可以有很長的時間,用到你的體力都沒有了,你的手都沒力了,腳也沒力了,四肢無力,到那時候才停止,時間要多長就多長。所以外面的廣告「九九神功」,那當然也是練的,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無漏。但我知道無漏以後,時間要多長就有多長,隨心所欲的。守精最重要,不要妄洩,因為你洩掉的話,你的元神就不會有,你的元精就不會有,元氣也喪失掉,變成廢人。
  講一個笑話吧!這是「真理四部曲」,「我們為了活命吃東西,為了保命又不敢吃東西!繳手機通話費的時候才發現自已的廢話那麼值錢!」有一個口吃的人拿著電話費跟電信公司理論,他說:「小小小小小姐,我我我的電電電電電話費,怎麼那麼那麼那麼那麼貴?」小姐講:「像你這樣講話,電話費當然很貴。」有好多人是super talk。第三個真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面對面坐著,卻是各玩各的手機!」坐在對面各看各的手機,真理四:「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更氣人的是,小三還要來盜墓!」告訴大家,如果你沒有功夫,恣情縱欲的話,老就很快到,很早就枯槁,很早就死掉。所以不要恣情縱欲,要淡泊名利,淡泊一些是比較好。再講一個笑話,有一個人是練武功的,在東山漸漸沒了對手,決定出遊,以武會友。星期五的下午,在華山山腳下,看見一道觀,深藏於幽谷之間,上面寫著「華山派」。他非常興奮,亮出雙刀,大搖大擺走了進去。剛進門,很快被十幾個壯漢團團圍住!最後,終於寡不敵眾被痛打一頓。連夜審訊後,哭訴說:「警察大哥,我真沒看見『華山派』後面還有『出所』兩個字啊!」所以有功夫的還是不要亂玩。有個阿姨看武媚娘看多了,疑心特別大。早上去吃早餐買包子的時候,這位阿姨從口袋裡掏出一根銀針扎了下去,銀針前端變黑了!她驚呼:「包子有毒!是誰要害本宮?」滿屋子客人瞬間鴉雀無聲,這時老闆淡定的走向前,啪的一巴掌:「賤婢!這是芝麻包!不吃給我滾!」看電視看太多了。告訴大家,最毒的就是淫,很容易的將你的身體全部掏光,淫就是毒。所以要記得不要恣情縱欲,這是很重要的事。練了一身本領,也不要隨便亂砍,有一天會被人家打得七葷八素。
  師尊是用甚麼方法修無漏呢?一般人的方法,先用轉移,你轉掉,你要警覺啊!很難警覺的是出現那一種一點點樂的時候,你就要警覺了,馬上將念頭轉移到阿彌陀佛的臉上,兩個眼睛向上看,「日月朝天」,看著阿彌陀佛的臉,祂在虛空中看你,你就將念頭轉移掉;等冷下來之後,你可以再做,一般人都是用這種轉移法轉移,這是一點,兩個眼睛朝上看,舌頭抵上顎,壓住喉結,讓氣不進不出,收縮五洲,就是將你的手腳全部收緊,然後提氣,腹跟背,再提肛,就能卡住,關掉那個門,這是薩迦六勢變,可以將你的精門關起來。
還有甚麼功夫呢?有,提法,當你一口氣到了底下的時候,到了海底輪,到了密輪,往上一提,本來在活耀的精就被你提上來,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甲女對乙女說:「我先生很精於投資。」乙女講:「我先生也是。」甲女:「他第一次買股票就賺大錢。而且是用十萬元贏到三百萬元,現在我非常崇拜他。」乙女講:「我丈夫更厲害!他才交一次人壽保險的錢,馬上就贏回了三千萬元,現在我每天都拜他。」聽說中國大陸很多小姐到台灣來嫁給老芋仔,老芋仔就是老士官老兵。她嫁了一個,終於領了遺產,領了遺產以後再嫁給隔壁的老芋仔,之後又嫁給第三個,馬上就變成富婆,另外再找一個年輕的再嫁,有這種事喔!她就拿了三個人的人壽保險,還有很多的遺產,她就再嫁一個年輕的。
  無漏怎麼修啊?按照師尊的無漏法,好好去修,薩迦六勢變。還有提、降、持、散你都要會。甚麼叫做「散」?就是將元精提起來散到你的全身,到每一個毛細孔,這叫做「散」。只要你的拙火昇起來以後,你很快的將你的液體變成氣體,氣體分散到你的全身,你全身都很strong強壯,要學提、降、持、散。
  講一個笑話,有一天老公陪老婆在客廳看宮廷劇,老公很感嘆:「唉!要是我也能像皇上那樣,每天都翻牌睡覺,那該多美好啊!」過了一會老婆就拿出一堆牌子說:「你翻翻吧?」老公拿起牌子一看,「睡地板」、「睡廚房」、「睡沙發」、「睡走廊」、「睡浴缸」…。告訴大家,如果你學會了無漏,你確實有資格當皇帝。有一句話:「後宮佳麗三千」「鐵杵磨成繡花針」,後宮佳麗三千,天天當皇帝。單單一個密教的無漏法,如果你學會了,天天當皇帝;你要真實的修證了,你才有資格講這種話,否則皇帝也是很快就死了。你看明朝十三陵是十三個皇帝都葬在那裡,每一個皇帝做多久,算一算看看,很快的,統統都完蛋,全部躺下來躺在那裡。為什麼會很快的躺下來躺在那裡?因為後宮佳麗三千,就全部躺下來躺在那裡,當不了幾年皇帝。看過《素女經》嗎?因為軒轅氏(黃帝)做皇帝的時候腰痠背痛,他去請教素女,所以才有《素女經》。你將《素女經》裡的方法稍微學一學,裡面也有一些方法,等於是一種技術,你學一學的話,當皇帝還差不多。
  蓮華生大士曾經講過一句話:「聖人雙身非有。凡人雙身是有。聖人雙身非空。凡人雙身是空。」這裡面有意思。「聖人雙身非有」,聖人有無漏法,雙身的時候,雙身是不存在的,「凡人雙身是有」,一般人做雙身,的確是在做雙身。「聖人雙身非空」,為什麼?因為祂會化成光。「凡人雙身是空」,而「聖人雙身非空」,為什麼是非空?因為祂在修法,所以非空,非空就是「有」。為什麼是「有」?因為祂是在修法,是一種法,法一直在運動,一直在循環,所以是「非空」。「凡人雙身是空」,因為凡人就是將你掏空,兩個全部掏空一起死。這是蓮華生大士講的話。我就跟你們解釋,一般人解釋不來的。
  有一個當皇帝的笑話,一個電焊工開了個電焊鋪,取了一個高大宏偉的鋪名「焊武帝」,大家都誇這鋪名取得好,他也很得意,逢人就炫耀。這天他去隔壁的糖果店炫耀,糖果店老闆拉著他看了看自己的店名「糖太宗」,電焊工一看,輸給「糖太宗」。糖果店老闆又指了指不遠處蛋糕店的店名「漢糕祖」,兩人都沉默了,這時一個掏糞工騎著拉糞車從兩人面前經過,兩人仔細一看拉糞車上,剎時就羞愧的面紅耳赤,拉糞車上赫然寫著三個大字「擒屎皇」,擒就是抓到,屎就是大便,這都是當皇帝的。我再唸一段經文,「這就是眾人根基有不同,頓悟及漸悟也不同,根行也就不一樣了。以雙身法及雙身佛像來說,若明白的,一說即知,若不明白的,乃是迷痴之深耳。請大家好好體會,蓮華生大士的四句話。」請大家好好體會蓮華生大士講的這四句話,你要成佛成仙,還是下金剛地獄,下輩子轉成畜生道,或者是地獄道,都在你的一念之間。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