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台灣雷藏寺〉20170821~26丁酉年禮拜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

 

 

〈台灣雷藏寺〉丁酉年禮拜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

 

 祈請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盧勝彥佛光加持

 

 法會主旨:

 

祈願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長轉法輪。

為法會報名者、參加者懺悔今昔所造諸罪業,祈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超度法會報名、參加之歷代祖先、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幽冥眾生,離苦得樂,靈體清淨光明,往生西方淨土摩訶雙蓮池。

法會日期:公元2017年8月21日至8月26日

8月21日(週一) 禮拜梁皇寶懺卷一、卷二(上午9時正)

8月22日(週二) 禮拜梁皇寶懺卷三、卷四(上午9時正)

8月23日(週三) 禮拜梁皇寶懺卷五、卷六(上午9時正)

8月24日(週四) 禮拜梁皇寶懺卷七、卷八(上午9時正)

8月25日(週五) 禮拜梁皇寶懺卷九、卷十(上午9時正)

8月26日(週六) 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下午1時30分)

法會地點:台灣雷藏寺(南投縣草屯鎮山腳里蓮生巷100號)

主辦單位: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台灣雷藏寺

主 壇:蓮風金剛上師

灌 頂: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

護 壇:真佛宗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

報名辦法: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傳真報名
(傳真時,請將劃撥收據一同傳真)

 歡迎個人、闔家、公司行號報名「懺主」,安奉「拜懺斗燈」。

照徹本命元辰光彩,吉泰禎祥!

♦ 欲報名「吉祥懺主、如意懺主、福慧懺主、圓滿懺主、大圓滿總懺主」,請洽雷藏寺流通處(分機223)。

劃撥帳號:22201864

劃撥帳戶:雷藏寺

 電 話:049-2312992

 傳 真:049-2350801
  
 台灣雷藏寺網址:➡️  https://tbsec.org/

 下載法會報名表:➡️ https://goo.gl/njmPYs

 E-mail:➡️ leybet@gmail.com 

***************************************
知過懺悔是正道

(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69冊-忘憂國的神行)

在「神行」中──
  我看見眾生做錯事的甚多,就如同孔聖人說的,「吾不見好德如好色者也!」
  又說:「正人君子吾未見也,有恆心者,就不錯了!」
  我看見眾生犯大錯,心中著急:
  有的犯了錯,卻故意說,只要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有的犯了錯,雖知懺悔,但抵不過誘惑,又犯了老毛病。一錯再錯三錯,改也改不了。
  拜懺也拜了,只是欲一至,便全完了。
  有的眾生讀我書,知道須行善功,卻是做不出來,知過必改,卻改不過來。
  或者做了善事,心中卻不爽。
  或常常說妄語,愈說愈爽,以「說謊」為快樂,落入說妄語的習性之中,不知不覺。
  或有一些人,明知自己犯錯,卻喜歡牽扯別人,說是別人害他的,自己過失全推在他人身上。
  據我所知,這是:
  知過不改。
  知善不為。
  自罪引他。
  (這全是瞭解佛理不夠澈底)
  凡夫根器薄、福份薄、定力薄、慧力薄,又私慾心重,懺悔的力量不大,明知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還是貪心的要命,這怎麼辦呢?
  我現在告訴他,你學我「閉關隱居」去,無是非可談,無人我往來(無口過、身過),漸漸打掃得心頭清淨,一切身外之物,與我終不相涉(心也無過)。
  這是真懺悔啊!
  等定力夠了,才來度眾生。
  我知道有才幹的人不少,但佛理仍然不清,以至禍害更大,為害眾生更多,而且愈有才幹,愈剛愎自用,要隱居閉關,或許才能知過懺悔。

神行於山河大地

(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66冊-神行記)

在「神行中」--
  這一次不是到某一法界,而是在娑婆世界的山河大地之上。
  我原來的職業是測量人員,大學讀的是「大地測量系」,所以名山大川看得很多。也測量很多。
  其實娑婆世界的山河大地真的很美很美,如果不美,當初的「光音天人」也不會下降到人間。
  人間的河川自然九曲。
  人間的山脈自然起伏。
  南極北極,日月星,潮夕起落,四季變化,雲層變幻,氣流,這當中是非常奧妙的,我發現到物質現象的表現在外,而內在是有能量磁場。
  例如:
  地球自轉,循著軌道繞太陽轉。
  月球的磁場影響著地球。
  山川蘊育著人。
  山河大地裏面也有磁場。
  我個人除了測量人員之外,也研究了「風水」之學。要知道地球由「土輪」、「水輪」、「火輪」、「風輪」所組合。
  人類也是由「地、水、火、風」所組合。
  人與地球息息相關的,人與「風水」息息相關的。我知道「那洛巴祖師」修行的岩洞與「蓮華生大士」修行的岩洞,都和風水脫不了關係,固然風水和修行脫不了關係,但:
  福地福人居,一定和「福報」有關係。
  我說:
  在炎炎夏日的地方,會有椰子樹。
  在荒涼沙漠的地方,會有石油。
  當我「神行」在美麗的山河大地之上時,會有很多的感慨,這地球原是很好修行的道場,可以修出真如、慈悲、菩提、快樂。但人們不好好珍惜,卻出現了暴力、貪婪、詐欺、犯罪。違背了佛陀的正法教示: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
  美麗的山河大地,竟然有戰爭,刀兵劫、水火劫、風土劫、瘟疫劫、大三災、小三災........。
  這山河大地蒙上了塵埃!靈氣不見了,山河大地受損害嚴重,大自然變了,變得處處坑坑洞洞,讓修行人充滿挫折感,受了更多的磨煉,人與人應該要這樣嗎?
  早期的弘法歷程中,他人的傷害譭謗非常的嚴重,我那時年少,也一一駁斥。後來經過一番修持,不管別人如何損傷我,我卻修「忍辱」,再也不忍傷害別人,心柔軟了,充滿了慈悲與關懷,自然而然入了「無諍三昧」,不敢說粗語、惡語、尖刻語。我一心只想弘揚「真佛密法」,在人間散播佛法的種子。我出了家,是為「救眾生離苦得樂,是不忍眾生苦」,我如何可以憎怒眾生呢?
  在「神行」於山河大地之上時--
  看見「東南」方的山河大地有災劫矣!
  基於慈悲心,我在「天地雷風澤水火山」的「巽方」,吸一口氣,想要刮起一陣神風,把「妖氛」吹散。
  正當吸氣時。
  東南方來了三位「聖者」:
  「使不得,使不得,蓮生,蓮生,使不得也!」
  我向三位「聖者」稽首為禮:
  「為什麼?」
  「是劫數!」
  「我是行者,正是不忍眾生苦,要除眾生的劫數!這才是慈悲為懷。」我說:「眾生有苦難,三聖者不救,算合理嗎?不會和修行相違背衝突嗎?」
  三聖者說:
  「是共業也!」
  三聖者指給我看,在山河大地之上,遍插了「旗子」,表示此乃「天意」也。我大驚駭。
  這世間人,違背良心的人太多,殺盜詐騙太多,邪惡心腸的人太多,產生了共同的業障,天災人禍就要降臨了,世人還在做白日夢呢!
  大部份的人,從不修行,只是吃飯與生活,食、衣、住、行、育、樂,你爭我奪。把社會弄亂了,國與國弄亂了,家與家弄亂了,慾望無窮,背覺合塵,天災人禍至矣!
  我嘆息!
  我流淚一淌又一淌!淚流滿面。
  我向三聖者拱手為禮。
  三聖者隱去。
  我記得「瑤池金母」早年帶我去看一湖,湖中顯現我的未來及山河大地的未來。令我驚駭的是,我的未來魔劫重重,山河大地的未來一樣也魔劫重重,這天災人禍只是其中的一部份,但,早已令我痛苦萬狀,人間的災劫,何其不幸!多少人死於死神的魔掌。
  這真是浩劫啊!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世上眾生應該懺悔了,要生大慚愧心、恐怖心、厭離心、發菩提心、冤親平等心、念佛報恩心、觀罪性空心。
  世上眾生不應再聚「世財」了,得到地上的,必失去天上的,真正要聚的是「聖財」:
  信財。
  精進財。
  守戒財。
  慚愧財。
  聞捨財。
  忍辱財。
  定慧財。
  要相信「真佛密法」,如果狐疑必不能修持,「真佛密法」真的能度你到達彼岸,是我證得的,我確實可以保證,一切非常周全。如果你有疑念,一定無法成事,當然妨礙你的修行。
  如果你不信我所說,那麼修「淨土」吧!你不信我,至少也信佛陀所說的,依念佛一心,身心歸極樂,真空幻有證無生!